修仙之女配悠然 大方的蓝蓝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千羽剑宗倒是可以走一趟,现在回家也没什么事做的,还不如就留在妖皇山。

  回到空间之后,秋珑月就开始练习起了无极剑法还有惊鸿剑法,惊鸿剑法她还没有完全的练习熟练,对上敌人她也本能的用的是师父教的无极剑法。

  剑意随着心意而动,慢慢的她心里面就只剩下手中的剑,其他的思绪什么都没有了,她很享受这种练习剑法的感觉,简直比清心诀还要好用,随着剑法的练习,直接就抛开了所有的思绪了。

  而此时在外面的蓝蓝,它的日子过得那是十分的舒坦了,本来风涯他们对它还有些意外的,毕竟能够进入妖界的都是能够化形的,可是蓝蓝却还不能化形,就这么出现在了妖界,来历让人就不得不怀疑了。

  最先就是风涯先发现蓝蓝的,平时蓝蓝的威压都收起来,所以风涯也暂时没有察觉到蓝蓝会是上古异兽。

  “哪儿来的妖族幼崽?”风涯想要把蓝蓝抱起来,然后检查一下它有没有异常。

  不过风涯还没有碰到蓝蓝的时候就直接被蓝蓝给躲开了。

  “大胆,小小狼妖也敢对吾动手。”蓝蓝直接跳到一块玄冰石上面,居高临下的看着风涯,身上的上古异兽的气息也全都放了出来。

  风涯直接被突如其来的血脉压力压得直接跪在了蓝蓝面前,一副臣服的姿态。

  “敢问大人是妖族什么种族的?”风涯咬牙问道,努力压着自己身体中翻涌的血气,面前的小兽身上传来的气息并不比君上的弱多少,这绝对是血脉强大的妖族。

  风涯虽是疾风狼,血脉也挺厉害的,但是疾风狼是后来的物种,不是上古异兽类的,所以传承中的东西有限,所以认不出来蓝蓝。

  要不是风涯的天赋十分出众,心智甚至比人类修士还要强,不然他根本就没有机会跟在九卿身边。

  “吾乃上古异兽啼魂兽,是秋珑月那个小姑娘的契约兽。”蓝蓝淡淡的看了一眼风涯,要不是知道他是九卿的人,她都想直接把这个不知死活的小妖给拍死了。

  “是风涯无礼,请大人见谅。”风涯都要怀疑自己的耳朵了,啼魂兽的大名他也只是听过,不是说都灭绝了吗?怎么这里还有一只,血液中那股臣服的念头让他根本就不敢怀疑蓝蓝的话。

  “没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好玩儿?”蓝蓝直接跳到了风涯的肩膀上,有些羡慕的看了一眼风涯,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化作人形呢,这副幼崽的样子有时候做什么都不方便。

  “有,风涯这就带大人去。”风涯只觉得自己的血液都沸腾了,身子也有些僵硬,甚至连和蓝蓝对视都不敢。

  妖族越是强大,对血脉的限制也就越大,风涯也只是一只变异疾风狼,甚至才晋级神兽,现在他骨子里都有着对蓝蓝的畏惧。

  “吾观你血脉中似乎有一缕啸月天狼一族的血脉,正好吾这里有啸月天狼一族的功法,就送给你吧。”蓝蓝直接一爪子拍在了风涯头上。

  风涯差点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给砸晕了,他今天真是太走运了,他决定把他的钱都拿出来给这位小祖宗买很多的好吃的。

  “瞧你那点出息,麻利点带吾去吃好吃的。”蓝蓝嫌弃的看了一眼。

  蓝蓝不知道,自从上古大战之后,很多传承都断了,不只是修士,妖界也是青黄不接的,也就上古大妖龙凤麒麟玄武留下了传承,其他的很多都在大战中陨落了。

  现在的妖族修炼的功法一般是自己摸索的,还有些甚至传承记忆都不完整,还有妖族通过和修士契约来提高自己。

  蓝蓝给的啸月天狼一族的修炼功法虽然不是狼皇修炼的,只是普通的啸月天狼修炼的,但是这对风涯来说已经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了。

  “多谢大人。”风涯沉了沉自己的心,恭敬的向蓝蓝道谢,他确实有一丝啸月天狼的血统,可惜只有一丝,啸月天狼早已经灭绝了,修行之法也早就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

  风涯把蓝蓝给带了出去,顺便把它介绍给了妖皇山住着的几位妖族现任的大能。

  这可把所有人都激动坏了,蓝蓝只是淡定的看着这群妖,这些人在它的心里面也不过是小辈而已,要是妖族能够变得强大它还是愿意的,秋珑月以后注定了要和妖族牵扯不清的。

  狐玉儿抿着唇看着蓝蓝,面上自然是恭敬的,只是心里面有些复杂,没想到秋珑月居然连这样的上古异兽都能契约。

  “大人,您要吃什么,这是我存下来的万年灵乳。”妖族的一位虎背熊腰的汉子恭敬的看着蓝蓝,乖乖的把自己存下来的好东西放在了蓝蓝面前。

  其他几人都把自己存起来的好东西放到了蓝蓝面前,谁都不敢在它面前造次。

  “以前吃了不少的妖魂,这些都是一些妖族的功法,你们自己拿去选吧。”蓝蓝直接吐了一个发着白光光团,光团分成了不少的小光团,至于那些适合的直接飞到了那些人的眉心。

  “多谢大人。”所有人看着蓝蓝的眼神更加的恭敬了,这些东西对他们来说绝对是十分贵重的了,剩下的那些光团被妖族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老给收了起来了,准备刻录下来留给后辈修炼。

  因为蓝蓝无私的给出的那些功法,蓝蓝在妖族的待遇那是十分的高,那些人几乎把自己存起来的好东西都给蓝蓝吃了,蓝蓝胃口本来就大,对送上来的东西自然是来者不拒,这些可都是好东西呢,多吃点还能早点化形。

  九卿自然也是接到了风涯的传讯,也只是微微诧异了一下,这对妖族而言是好事,至少可以让妖族的实力提高不少。

  他倒是没有想到那个小家伙会那么大方啼魂兽作为吞噬灵魂的妖兽,估计也是吞噬过那些妖魂才会知道那些东西,现在用这些东西来造福妖界,也全是为了它减少业障,到时候被雷劈的时候也没那么容易被劈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