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89.天命主角,生意,屠龙(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你们养了这么多年龙,十分了解火龙的习性。只有通过一定的训练,记住火龙喜好闪闪发光的宝石和金属的天性,它们就能成为最好的宝藏看守。在魔法阵防御等级上,你们的地下养龙场完全不逊色于古灵阁。”

  兰斯洛特循循善诱地在宝拉脑海中描绘出一派美好的未来画卷,

  “只要宣传得当,构筑好完备的物流网络、完善的飞路网、门钥匙、合适的宣传,足够分量的第三方信誉担保人。这个巫师界的第二家银行就能开起来!吸纳存款,操控汇率,集中力量办大事,投资朝阳产业,以钱生钱,源源不断!

  想想看,整个欧洲只有古灵阁一家巫师银行,独家垄断,一言而决。存钱没有利息,还要每年付出巨额保管费!魔法世界的居民们苦妖精之乱久矣,早就渴望有另一个新的声音站出来为他们的利益张目了!“

  “这就是你说的大生意?不怎么靠谱嘛。你当我真不了解行情吗?1加隆可折合3.97英镑或19.33美元。现在是黄金价格普遍在325—425美元一盎司,取平均值就算375美元一盎司,那就是差不多12美元一克。加隆再小也不可能只有一克黄金,实际上,至少有20克,值240美元,也就是说,把加隆当金子来交易远比当货币来交易划算。你们巫师的货币体系就是一个笑话!我如果拿一千万英镑换加隆,融了后再换美元,净赚五亿六千万美元!只要有有心人操盘,这种畸形的货币体系可能导致你们的覆灭。

  欧洲魔法界居然还能坚挺得存在着,我不由得想到了伟大的古灵阁,这些妖精们才是拯救世界的那个,多年来一直与麻瓜经济体进行着惨绝人寰的斗争,才能避免你们自己的货币体系被外部资本操控。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潸然泪下!这种高风险低回报的生意你还敢和我吹是什么好生意?“保拉小姐姐不屑的说道。

  “你自己想到的?就你这个脑子?”兰斯洛特不可置信地问道。

  “当然是……你管得着吗?!!我脑子怎么了!!!”保拉恼羞成怒。

  前文说过,在二十世纪初的英国,英镑的购买力还是极为强大的。独身女士只需要六十英镑的年收入就可以生活得很好,一栋乡间别墅的年租金是八十英镑,军官级士兵的伤残补助金折合到每年大约不到一百三十英镑。以及,大家都默认为很有钱的迈克罗夫特明面上由供职的特殊政府部门开出来的年薪只有四百五十英镑。和开银行这种没有想象力的赚钱计划比起来,保拉小姐姐豪赚五亿六千万美元的设想才是真正的大生意。但是呢,这种好事当然是不可能的。

  “首先,可能是我刚才的类比比较粗劣,我重新阐述一下,我们说的银行生意是面向整个暗世界的,任何有智慧的神奇生物种族都可以在这里存钱。不单单是针对巫师。所以我们收取的存款就不单单限于加隆这样的魔法货币,而是一切有相应实际价值或者使用价值的东西。我们的货币稳定体系直接与国际接轨,不存在你说的那么大的风险。

  吸血鬼毕竟和妖精不同,你们的外貌虽然很出众,但是依然可以很自然地融入人群之中。这就决定了你们在开展面对暗世界的银行业务的同时,还能涉足正常的麻瓜金融业。这就有了流通性,流通性会让任何事物都能尽可能的保有其自身使用价值和实际价值。“

  兰斯洛特说着还比划出了右手食指,示意这是第一点,然后继续说道,

  “其次,你说的那种赚钱方式实际上是不成立的。不考虑各个魔法世家的密库中的金加隆储备,巫师界可能根本掏不出这一百万加隆。因为我们人口少,又基本不与麻瓜通商,市场中根本不需要那么大量的货币流通。很多巫师家庭的存款中根本就看不见加隆,一个加隆没有他们也都能好好活很多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加隆的需求不大,西可就足以对付。对我们自己的经济体系来说,加隆的价格是虚高的。我有有一仓库金币,但那些基本等于无效价值,因为我在魔法界花天酒地一辈子也用不上那么多钱。但是如果换成英镑就另当别论,我完全可以把法国国王的故居全给买下来。

  绝大多数的贵族宝库,妖精们又是不能私自打开的,你上哪里去换你的一千万英镑的金加隆去?”

  反驳完保拉小姐设想的可行性之后,兰斯洛特接着竖起来右手中指,示意这是第二点,然后继续诉说了一个对方不知道的惨痛的黑幕,

  “最后,你知道妖精最擅长的魔法其实是复制咒吗?它们在铸造金加隆的时候就使用了恒定在金币币面上的极限复制咒。你把它融掉了之后,破坏了复制咒的运行,最后一千金加隆能不能有一克黄金都成问题。妖精才是真真的奸猾似鬼的家伙。”

  这话说的保拉小姐姐头皮发麻,“把加隆当金子来交易”这是她昨天晚上和厨子卡卡夫等吸血鬼一起侃大山想出来(剽窃出来)的发财大计。临出发前已经吩咐卡卡夫把族内能找到的金加隆都放进烧水的锅炉熔炼了……

  “无耻妖精!!!”

  “倒也不能说是妖精们奸猾,这个铸币策略最初是魔法部的创立者制定的。”兰斯洛特继续补刀。

  “无耻的巫……”

  “巫师人数太少,本身就没有能力,也不敢使用贵金属货币。跟着移民跑到美国创立美国魔法国会的那群家伙就是一开始没明白这个道理才吃了大亏(喝了旧大陆巫师贵族的洗脚水)。现在他们也学乖了,用的是卓锅这种纸币。成熟的金融体系中货币本身是没有很大实际价值的,流通价值才是它们的价值所在。金加隆和纸币卓锅其实是一样样的,印制成金币的外形,主要还是巫师的一种情怀在作怪。”兰斯洛特还是很耐心地给这位女士解释着。

  并不是因为他人好,也不是因为保拉女士漂亮不漂亮,主要是因为这个开银行的大生意其实是合则两利的一件事情。

  “开龙巢特色银行是个赚大钱的好生意,没有意见吧?”

  保拉加快带路的步伐,并且果断地摇了摇头。

  “你们出场地人工,我帮你们介绍巫师贵族的人脉,并且带头往你们的银行存钱,配合做宣传,我存的钱你们可以自由作为初期启动资金使用,怎么样?”

  保拉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问道:“你想要几成股?你能提供的资源,我们自己其实也能联系到……就算是算上你提供的点子,我最多也只能给你一个百分点。你不会只想要这么一点的……”

  “不,那头龙身上的东西全归我。我一个百分点也不会找你们要。最多存款利息给我算高一点就好了。”

  “你这么大方,反倒是让我对那头龙身上的秘密有些没把握了。”

  “你想反悔?”

  “你这么厉害……我哪里敢反悔呢?但是你这是为了什么呢?”保拉小姐姐妩媚地瞟了这个还没长大的男孩一眼。

  “一个给利息,不收保管费。一个收保管费,还没有利息。你们只要发展起来,古灵阁就歇菜了。这就算是给我最大的回报了。”兰斯洛特随手拆解了一个只有眼球和触手类似龙与地下城世界里面眼魔的构装体,看也不看地对保拉说道。

  这是避暑山庄的外围警戒布置,恶龙的巢穴就要到了。

  按照斯拉格霍恩交代的山庄防护魔法,这里本来只应该有一颗侦查用的构装魔眼,没有那些触手攻击装置。很明显是被“人”改装了。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你和古灵阁有矛盾?”保拉好奇地问道。

  “这就不是你应该知道的了。来给你唱首歌吧。以后改一改可以拿来做龙崖银行的宣传。”

  山庄已然在望,少年快步走到了前面,大剑握于左手,抗于肩上,洒脱的放声高歌。

  歌声清冽高远,诉说了巨龙的强大与智慧,龙巢的复杂与危险,巨龙财宝的丰富与神奇,闯入龙窟之中的冒险者的贪婪与弱小……

  保拉保证除了还是人类小女孩的时候从祖母的睡前故事里听到过这样强大的火龙之外,她这么多年阅龙无数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强的龙。

  卡伦血族的牧场里如果都是这种龙,又能受控的话,以后银行生意一准好。只是这么虚假宣传是不是有点不要脸啊?

  而且……

  “我们也算是来屠龙的。你这么唱歌不会很不吉利吗?”保拉虽然不怕,但是还是很无语的问道。

  “不,没事的。我看过了,这里没有活着的龙了。”兰斯洛特的双眼闪烁着幽蓝色的光华,眼神有着异乎寻常的穿透力。

  保拉小姐显然意识到了这货的眼睛肯定附加了什么奇怪的魔法,看着他看向自己,没来由的感觉浑身一寒,和没穿衣服一样!

  “pia,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