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90.天命主角,生意,屠龙(3)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屠龙这件事情,在兰斯洛特所在的世界是一件极为常见的事情。不说养龙如养猪的吸血鬼和巫师们,单说普通麻瓜的历史记录中就有不少英雄屠龙的故事。

  根据中世纪的意大利神话故事集《黄金传说》,传说在古利比亚的希利尼城,有一条恶龙危害当地,人们被迫每天向其进贡两只羊,后来羊没有了,只得进贡孩子。

  人们以抽签的方式选择牺牲品,一天当国王的女儿被选中时,上帝的骑士圣乔治恰好路过,以他的长矛刺伤了巨龙,当巨龙仍在反抗时,圣乔治大喊让公主将她的衣带仍给他,然后用衣带将巨龙捆住斩杀,地上的龙血渐渐形成了一个十字形,这便是著名的圣乔治屠龙故事。

  话说能够被用衣带捆住,这条龙是得有多小啊……

  总之,公主的存活和无辜孩子的死去,告诉我们虽然掷骰子和抽签是世界上仅存的公平了,定点投胎依然是个技术活。

  公元五世纪,圣乔治被教皇封圣。中世纪时,圣乔治成为英格兰的守护神,甚至是英格兰文化的一部分。现在,在英国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一位身穿盔甲的骑马武士屠龙的图案,这就是圣乔治。1277年,英格兰根据“龙血形成一个十字形”(圣乔治十字)的传说设计出白底红十字的“圣乔治旗”(英格兰旗),同时以“圣乔治十字”作为英格兰军队的纹章。

  作为一个不列颠人,兰斯洛特是具有屠龙的共荣传统的。大宪章时期的不列颠贵族和资本家们那真的是日常性屠“龙”。关于屠龙的方法,不需要看巫师的相关著作,单从麻瓜的故事里总结也能总结出一二来。

  虽然不如圣乔治有名,中世纪另一个著名的屠龙者便是英雄Gerolde。根据《DragonsandUnicorns:ANaturalHistory》这本书中的描述,Gerolde穿上磨得发亮的盔甲,并在正午时分出击,这样照在盔甲上的阳光会反射出去,扰乱龙的眼睛,最后Gerolde通过这种方式用长矛屠杀了巨龙。

  这就是土法眼疾咒和神锋无影的组合了,不得不说哈利波特世界的火龙和纵横无数晶壁系,而不败的广大龙族相比就是一群弱鸡。

  北欧神话中的英雄人物西格德曾用利剑将幻化为龙形怪物的法夫纳杀死。西格德先锻造了一把削铁如泥的利剑,叫做格拉默,然后挖了一个陷阱,诱使法夫纳进入陷阱中,屠杀了它。杀死巨龙后,西格德在龙血中沐浴,成为金刚不坏之身,又喝了龙血,使他能听懂鸟儿的语言。

  虽然有点扯,但是姑且可以称为“盗贼屠龙秘传——利剑陷阱屠龙法”。

  英雄叙事长篇史诗《贝奥武夫》中就记载了英雄人物贝奥武夫与恶龙大战的故事。

  在贝奥武夫统治的第五十年,一只怪兽的出现惊吓了耶阿特人。有一处古代的宝藏,被一远古文明警惕地看管着,直到他们种族的最后一个人死去。当他死后,一条喷火巨龙发现了宝藏并且看守着它长达300年。一天,一个奴隶偶然发现了宝藏,他偷走了一个杯子作为献给他主人的贡品。

  火龙醒来后发现金杯被盗,立刻咆哮着寻求报复!烧毁村庄,肆虐人间。最后,摧毁了贝奥武夫的大厅。贝奥武夫早已年迈,而他毅然决然的再次踏上了猎杀第三头怪物的征程。贝奥武夫开始寻找巨龙的踪迹,在洞穴中用一把叫做纳格林的巨剑与巨龙展开殊死决战。

  巨龙和贝奥武夫大战了三个回合,最终贝奥武夫伺机闯到巨龙身下,将利剑深深插入巨龙腹部杀死了巨龙。但是贝奥武夫被巨龙咬伤并且致命的毒液(龙痘疮??)流入了他的体内,最终英勇(存疑?)死去。

  总结性来说,除了西格德是个典型的不走寻常路的盗贼流派以外,战士流的屠杀哈利波特地球世界火龙的手法不外乎巨矛或者巨剑穿刺致命要害,这样的操作了。

  实力足够悍勇的可以直接莽上去,信心不足还可以给火龙套上一个致盲的减益buff。

  兰斯洛特现在要屠的这条龙明显很不一般,和普通easy模式的哈利波特世界的火龙都不一样。但是巨型武器绝对还是对付体形庞大的火龙的不二选择。

  而兰斯洛特的巨型武器使用绝对是专精级别的!尽管被圣杯系统评价为素材,灵杖大剑绝对也能算得上是神兵利器的级数。加上一只火龙专杀的吸血鬼队友。兰斯洛特的准备绝对是充分的。

  他或者她,是会魔法的,这一点毫无疑问。从兰斯洛特强化魔眼视界下,暴露出来的被各种魔法改造得惨无人道的魔法陷阱就可以看出来。

  这些魔法陷阱的布置和拉文克劳冠冕之中收载是千法之书的内容看起来颇为相似都有那么一点DND体系的意思。

  浑身散发着死亡气息,看上去怪模怪样,部分躯体已经露出白骨,疑似罗马尼亚长角龙的火龙,无疑已经死去多时了。但是从它依然强烈的魔法波动中,依然能够让人感受到一种异样的“活着”的特质!

  所以是骨龙?或者龙巫妖?不死的特性杀起来会有些困难啊。

  好消息是,尽管这货的魔法造诣不低,但是他显然也是第一次接触哈利波特世界鬼畜、混乱又在某些方面异样的发达的魔法体系。

  作为接收了斯拉格霍恩给予的山庄大部分魔法设置的“本地人”,兰斯洛特很容易的就在山庄外围一棵歪脖子树的树根处摸到了一个魔力波动微不可查的缺口陶罐。

  这个看上去破破烂烂,脏兮兮的陶罐是一种哈利波特世界特有的魔法造物——门钥匙。有了它,火龙的布置就废了大半。

  门钥匙是一种可以将人迅速从一个空间转换到另一个空间的魔法物品。它的外表一般都是相当不起眼的东西(如:破轮胎、空药瓶等等),却被人施上特殊的魔法,使其能够带领人进行时空变换;在做跨洲旅行时比起现影术来得更加稳定,不过转移过程类似飞路网,也是狼狈不堪的过程。

  一般情况下,选用麻瓜眼里的像茶壶的东西作为门钥匙。有银色的梳子、生了锈的油罐、球鞋、发霉的旧靴子、旧轮胎、巫师塑像的脑袋等。

  事实证明这种设计不仅可以防范麻瓜,还可以防范爱好财宝的火龙。兰斯洛特检查了一下,这个陶罐上的门托斯咒语依然完好。他们可以轻轻松松地通过这个门钥匙直接进入山庄的内部。

  斯拉格霍恩家的避暑山庄是在一座古代罗马公共园林的基础上改建出来的。建筑本身深入罗马尼亚的密林深处,这足以说明很多问题。可能对于尚武的罗马人来说,现代麻瓜们视为畏途的罗马尼亚森林仅仅是他们的后花园也说不定。

  所谓的公共园林是指由体育运动场增加建筑设施和绿化而发展起来的园林。这座山庄和帕加蒙城的季纳西姆体育场——典型的公共园林,在结构上是极为相似的。都是竞技场型的公共园林。

  这种在爱琴文明哺育下发展起来的古代园林,经历了克里特和迈锡尼两个辉煌一起,有条不紊地加以布置。山庄被建在了半山的斜坡上,分为三个台层,尽量利用地形,以利于露台的伸展,并采用了以水为装饰的处理手法。

  台层间的高差达12到14米,有高大的挡土墙,墙上有神话传说中的英雄故事雕塑。

  上层台地周围有柱廊环绕,周边为生活间及宿舍,中央是装饰美丽的中庭,中层台地为庭园,下层台地是游泳池。周围有大片的森林,林中放置了众多的神像、雕塑、瓶饰等。

  本来应该是半开放式的,小胖子斯拉格霍恩的祖先按照英国的传统在台层建筑和林地之间筑起了一圈十米高的石墙。

  对于麻瓜来说之无疑是不小的工程量,但是对于擅于变形术的巫师来说这都是小意思,安全最重要。唯一不好的地方在于这道石墙和建筑的整体风格不搭,颇有些有碍观瞻的意思。

  这个双向的门钥匙另一边的出口开在了山庄上层台地的一间普普通通的杂物间里。兰斯洛特和保拉的进入没有惊动到位于中庭正中阳光最好位置的那条情况不明的火龙。

  成功借助门钥匙避开了外层绝大多数的防护魔法的兰斯洛特,其实也可以给这条与众不同的火龙一点面子来个正面突破。

  以石墙为界形成的球形魔法防护上有一处月0.64平方米的破绽,应该是火龙改动防护魔法时造成的。只是由于形状和位置都在不断的变化当中,没有兰斯洛特的魔眼和附身在缩水虎头海雕王上的手段根本进不来。

  兰斯洛特也就乐于省些麻烦,直接就用门钥匙进来了。

  火龙看样子是没有多余的精力做太多布置,在它的身体周围仅仅剩下了两道防护魔法,一层应该是火焰墙之类的触发式魔法,一层是用山庄内部的盔甲武器堆砌出来的,造型很抽象的钢铁傀儡。

  相比于外界在斯拉格霍恩祖传防护魔法体系的基础上改造出来的四五个伏地魔来了都要饮恨当场的防护力量,这两层魔法可以说是相当寒酸了。

  坚固的城堡都是被从内部攻破的,这是不变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