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91、大剑,龙蛋,猎鹰(1)(为书友大詹无敌每人的7推荐票加更)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埃斯科瑞姆.纯白噩梦在面临龙生第一次产蛋之前,还是颇为忐忑的。毕竟是第一次嘛。他的前期准备除了严密的魔法陷阱设置之外还包括一个消耗了九株在巫师界也算是珍贵的曼德拉草蕴含的魔力,强行施展了一个五环预言系魔法——异界探知,已策万全。

  异界探知,5级预言系魔法。效果是施术者与一名半神,或者一个古老的贤者亡魂,又或者其他异位面的神秘实体建立了精神的连接。连接后接受一次智力判定。

  未通过会因受到一定心灵伤害而进入一段时间的精神错乱状态,处在这个状态下,施术者不能移动,也不能理解其他生物的话语或完成阅读,说出口的话也都是一些含糊不清的语句。

  如果通过,则可以向该实体询问五个问题。对方会用一个单词或者一句短语作为回答。

  作为大冰川嗜法癖白龙一族中最靓的仔,埃斯科瑞姆的智力判定很顺利的通过了。作为大事糊涂,小节不亏的混乱中立阵营的代表,在不浪的时候,他还是相当苟的。

  第一个问题就是:“半神,贤者亡魂,其他异位面的神秘实体,你是什么存在?”以他现在的状态冒然向一位潜在的半神提问,可能会提前原地被变成魔法素材。

  “贤者亡魂。”对方的回答很让埃斯科瑞姆放心。贤者亡魂以世人的崇敬之情存在,但是本身又没有点燃神火,本身是没有什么自主意识的。算是几个提问对象当中最为安全的存在了。

  “你的名讳是什么?”

  第二个问题,再次苟一波,确认对方是具体身份,方便记在小本本上面。如果答案不靠谱,日后也可以……

  “写《资本论》的卡尔。”《资本论》听上去像是偏政治方面的学术内容,这个卡尔活着的时候应该是没有什么战斗力。不知道问他这个世界超凡力量的事情能不能得到靠谱的答案。

  实际上,埃斯科瑞姆的担心是多余的,成为受到世人敬仰的贤者亡魂之后,卡尔本身是受到世界规则加持的,能够得到一些生前所不知道的信息。他的问题只要不超纲,基本上都能得到简单的回答。

  “这个位面的神怎么样了?”这是第三个问题。刚做过一波大死的白龙算是苟出了一波新高度。

  “已经远去。”

  没有诸神的存在,这里是一个安全的世界!感受着不断缓慢而坚定的在增加的世界魔力浓度,畅想着没有诸神制约的美好生活,白龙已然下定了在此暂时定居的想法。生蛋就生蛋!生蛋而已嘛,生了不就生了。龙的一生有那么多第一次,多一个第一次生蛋,生的又是自己的新身体,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

  第四个问题:“我会因为之后的产蛋而死吗?”生蛋什么的,还是有点疼啊……

  “不会。”从生蛋这个过程上来说,卡尔并没有骗他。

  第五个问题:“如果发生意外,我最应该防备什么?”

  “黄雀。”

  “黄雀?应该是一种小型鸟类。小型鸟类会叼破我的蛋?”埃斯科瑞姆并没有很好的理解卡尔的意思。但是没有办法,问题已经问完了,他也不具备在释放一次异界探知的条件。

  白龙所幸针对小型鸟雀的存在对已有的最后几层防御做出了调整。

  抗拒火环,全方位触发模式,管它是什么雀,只要来了都得变成烤麻雀。

  聚合巨型活化盔甲,可以大范围手动除鸟,也可以分散变成大量的凌空“剑”,给最坏情况下可能出现的“黄雀群”一个个来个穿心而过。

  做好的龙尸裹蛋,一来可以充分吸收日光和地热,配合加热魔法阵加温孵化,二来可以用龙尸的肉块吸引黄雀的注意,达到保护龙蛋的目的,第三则是恒定在火龙尸骨上的触发式“召唤骨龙”,一头亚龙骷髅傀儡会是最后也是最强的防护力量。

  伟大而聪慧的纯白噩梦显然没有搞明白写《资本论》的卡尔最后一个回答中的意思。事实上他应该能够理解的,霜龙骑士团那名阵亡团员的个人终端日志里就有那句著名的东方谚语:“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卡尔所说的黄雀,其实是这个意思。

  面对闯入的兰斯洛特和保拉,困在蛋中还在不断调整自身身体的纯白噩梦毫无疑问就是那只蝉。那么兰斯洛特和保拉又是什么呢?是螳螂,又或者螳螂身后的黄雀?

  “去他的黄雀!写《资本论》的卡尔是吧!我记住你了,等我把这一关渡过去,你是死了,你的子子孙孙有一个算一个,我一定帮你们齐齐整整!RUA!!”从他自己的造物雌性骨龙共享过来的视野中,纯白噩梦看到了一个全身龙皮轻甲的人类少年拖着一把比他自己还大的深蓝色大剑就直接莽了过来。少年的后面还有一个疑似吸血鬼的不死生物在帮他掠阵。

  这两个混蛋是从哪里冒出来的?防御魔法不是明明只有最外围的一个傀儡魔眼被触发了而已吗?这两个混蛋是怎么进来的?庄园之前的活物不是都被他嚼了吃掉了吗?

  少年一剑砍爆了中庭喷泉的输水管道,水流迅速的从破损处漫了出来。他右手挥舞着一柄短木杖,念了一句在费伦世界看来近乎儿戏的咒语“清水如泉!”缓慢流出的水流就化作了奔涌的浪涛,带着立于水面之上的少年急冲而来!

  这是想用水闯过纯白噩梦设置的抗拒火环?天真,塑能系魔法结合火龙吐息器官形成的魔法火焰哪是这么好熄灭的!不对,这个水量有点不对……对方堪比水元素巨人的水元素亲和力直接抽干了下层台面游泳池里的水,还引动了铜制水管网联通的地下水网源头,撑爆抗拒火环阵基处的地面喷薄而出!这……这就不是浇熄的,这是这就暴力地从物理层面破坏了他的魔法阵!

  这TM是人?

  “没事,没事。我还有巨型活化盔甲,实在不行还有骨龙呢!只要我动作再快一点,破壳之后,我就能用五环任意门……不哪怕是三环雷霆步,我也能跑掉!有邪恶的骨龙打前阵,谁会在意一条刚刚出壳的雏龙呢?”

  纯白噩梦不住的安慰着自己,但是具体怎么样,他心里其实一点底也没有。说到底,他也只是一个在龙巢里苟了100年不到,没什么实战经验的研究型阿宅啊!

  造型猎奇,会引起密集恐惧症不适是,短时间内粗制滥造出来的,十米高的巨型活化盔甲淌着刚刚到它脚踝的水流冲向了对面的大剑少年。

  流水虽然猛烈,但是对于这种几十吨的大铁坨子是起不了什么作用的!怎么样怕了吧!RUA!!!

  这座高大的聚合活化盔甲与其说是活化盔甲,不如说是山寨的钢铁魔像。

  它挥拳一击就可以摧毁生物,而其铿锵的步伐也时刻震撼着本就被兰斯洛特的水流蹂躏的残破不堪的斯拉格霍恩山庄中庭花园的大理石地面。

  它挥舞着巨大的,几十把武器拼接而成的刀刃来延长其触及范围。兰斯洛特门板一样的大剑何其相比就好似一根牙签!

  巨型活化盔甲一脚踹出,提剑格挡的兰斯洛特就像路边的小石子一样飞了出去。嵌入了三层平台的堆土之中。

  虽然看着这个眉清目秀,实际上比霜巨人还钢的小个子并没有受什么重伤,第一次得手的艾斯科瑞姆还是在龙蛋里激动地抖个不停。

  “是的,是的!就是这样!霸天虎出击!”

  嗯……霸天虎,汽车人什么的是那个霜龙骑士团骑士的战甲作战终端日志里面的内容。

  纯白噩梦啊,悠着点,别动太狠,小心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