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9.魔力爆发,大使的猜想,有趣的相机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姓名,年龄,所属国家,职业,上线,计划,动机,曾用名!全部交代出来!”黑脸大汉继续发问。

  施瓦辛格忍着疼痛,咧着嘴巴,让口水肆意地流淌着,佯装出一副熬刑不过,被电傻了的样子。

  事实上他的身体情况还算是不错。黑脸大汉用的电击功率很小,持续时间也不算长,以施瓦辛格的体质,承受下来没有任何问题。甚至他还能凭借早年对自己身体的一些小改造,将一部分的电能转化为魔力蓄积。

  他在尽可能的积蓄原本干涸的魔力,哪怕他的魔杖此时并不在身边,一次魔力量足够的魔力爆发也能有可能对现在的困局带来一定改变。魔力量蓄积的越多,爆发之下,产生效果的可能性越大。机会只有一次,暂时的痛苦还需要他默默忍耐。

  兜头一盆冷水下来,施瓦辛格明白自己应该给点反应了,不然对方会直接进行下一轮电刑的。

  “姓名,所属国籍,上线!”

  “我我我…我说了,我真的叫藤原阿诺德。美日混血,母亲叫藤原凉子,父亲是个叫不出名字的美国人。我是直接接受日本陆军部特高课指挥的行动人员,主要负责刺杀。我的直接领导叫木义勇信,是个使短刀和手镰的好手,对了他也喜欢使用电椅审讯别人。上级告诉我们,天皇陛下受到了你们的大总统阁下的无理威胁,为了解破国之危局,安排我们一行六个人,前来刺杀容大人。对了木义勇信,之前被你们的那位太监大人给杀死了……”

  施瓦辛格努力地说得详细一些,尽可能拖延时间。仓促之间他说出来的名字都是他听过的,见过的人的。木义勇信就是日本方面和他对接一同展开刺杀任务的人,一个喜欢用电刑的变态,擅长使用短兵器,进行忍者式的暗杀,据说还会使用好诡异的毒术和忍术,可惜只展现出了毒术就被老太监杀了。

  藤原凉子是他在日本京都的外遇对象,京都水好有很多泉眼,盛产泉水豆腐,凉子?就是开店卖这个的,人称“豆腐西施”。她的两种豆腐,施瓦辛格都有幸品尝过,非常好……

  “你们为什么可以用小木棍变出毒烟和火焰?”

  “我是个巫师。”这个没什么好隐瞒的,对方只要找个明白人问一问就能知道,“我毕业于玛霍托克洛,日本海附近一座活火山岛上的魔法学校。”

  “袁世凯大人家的奸细是谁?”

  “我不知道先生。我只是个第一线的打手。”

  “撒谎!我们认识你,施瓦辛格大使先生,不列颠驻华公使大人!你可不是什么小喽!你怎么可能不知道?!!”

  见鬼,他明明喝得是被他暗中控制住的黑暗料理界鸡汤王锦毛虎洛克改良的浓缩复方浓汤宝,按照那个服用了计算他足可以维持变形状态超过两个星期!以他胸口上老太监掌印的恢复情况感觉,他最多也才昏迷了三天,怎么会呢?

  什么时候变回来的?两种外形在身形上的差距并不大,加上身体的伤痛极大程度上削弱了自己的感知,施瓦辛格没有办法很好的判断自己是什么时候变回来的。

  “你的确是个巫师,一个牛鬼蛇神。领袖们说过我们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可以推倒一切牛鬼蛇神!领袖说的果然是对的!你看高电压的科学的电弧直接就撕碎了你虚伪的假面!阿曼德.施瓦辛格先生!”黑脸大汉得意洋洋地说道。

  电击,原来是电击接触了复方浓汤宝的变形!真是活到老学到老,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每每推陈出新。以后抓到可疑分子先电上一电,看看他们有没有喝过复方汤剂。施瓦辛格一边恍然大悟,一边脸上表情惊变,在拖延时间之余,竭尽全力展现着自己奥斯卡级的演技。

  “是你们!你们把我变成这样的?!!我明白了,英国人对你们一直诸多迫害,你们这是在拿我当向英国人开战的借口!!!!”

  同样是个演员的黑大汉要不是一直都知道这个家伙到底是谁,说不定就信了。

  “都到这个份上了还在想混淆视听,施瓦辛格大使,我真应该佩服你对不列颠政府的忠诚。看来我不得不给你用一些更特别的手段了。”

  他冷笑着把手伸向了另一个最外侧的把手。把手手柄上画着红色骷髅头的警示图标。施瓦辛被固定的头部上,眼珠子已经斜到眼角上了,看意思有随时会跳出来的倾向。

  生与死,大概只在这一瞬之间了!

  “魔力爆发!”无序的魔力暴动着的同时,

  “咔嚓!”把手也被毫不犹豫的拉下了!

  房间中的灯光尽数熄灭,施瓦辛格的运气并不好,巫师的魔力暴走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威力大小也千差万别,在特定条件下,魔力暴走效果是否有作用,完全是看脸的事情。

  五颜六色的魔法光束在房顶炸开,仿佛无数绚丽的烟花,但是除了恍眼睛,根本没有半点杀伤力……

  要死!要死!

  预期当中狂暴的电流并没有出现,灯光尽数亮起,房间的铁门被打开,麦克洛夫特推着他被固定在轮椅上的妻子走了进来,天花板上搞怪似的落下了五颜六色的纸花!

  “恭喜你大使先生,你通过了军情六处对你忠诚度的审查。你对联邦帝国的忠诚无可置疑。”说话的正是那个黑脸大汉,哪里有什么黑脸大汉,这个家伙像一团诡异液体的变形方式和之后露出来的脸无一不说明了对方的身份。正是杰克.道森,他之前的猜测没有错,这个该下地狱的恶作剧混蛋真的把他们从老太监一众人的包围之中弄出来了!

  ………………………………………………………………………………………………………………………………………………

  谈话地点从隐藏在夫丘河码头私人仓库的审讯室被换到了,军情六处位于圣詹姆斯广场东南角地下的总部会客室里。

  在路上兰斯洛特仔细地询问了施瓦辛格这个老牌特工自己之前差点被提前识破身份的原因。施瓦辛格虽然很不爽,但是涉及到自己缜密的逻辑思维,很方便自己秀一把,他还是陈述了面包气味残留,雾霾粉尘,以及衣服新旧的问题。

  兰斯洛特从善如流,下次这么玩之前不妨给身体来一记彻彻底底的“清理一新”。他没什么好不开心的,小小的报复了一下施瓦辛格大使没事最大死连累自己的郁闷,并且充分享受了骗到人的快乐,还要有什么不满足的就是兰斯洛特旺盛的好奇心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施瓦辛格单方面的对与杀死容尚谦的愿望这么强烈呢?他明明知道这样一个处理不好,就会给两国之间带来不必要的战争才对。

  本来之前兰斯洛特打算在审讯过程中诈出来的,虽然没能达成,但是现在能问出来的话倒也算是不赖了。

  “所以你到底是为什么要刺杀容尚谦?沙拉女士说她也说不太清楚你的动机,只是因为无条件支持你才跟着你去刺杀的。你难道不知道,你这样做随时都有可能会激发两国战争的!”兰斯洛特好奇的询问着。

  “我也很好奇你到底是怎么想的。要知道作为我特别派往华夏调查华夏魔法界的情报人员,你根本没有必要冒这个风险。

  你对外的掩饰身份,也只是外交官而已,不需要你来进行刺杀。

  要知道按照我们对道森的任务授权,是有不协,你们存在叛逃,危害国家安全的时候,他是有权利动手帮你们夫妇见上帝的!”

  迈克罗夫特算是施瓦辛格的伯乐,两人之间的交流大多数时候都很直白。

  施瓦辛格没有立刻回话。他表情略显怅惘,似乎是在从自己久远回忆的幽深角落中翻找着什么东西。

  良久,他对自己妻子柔声说道:“沙拉,帮忙把我们的照相机拿过来好吗?”

  好妻子沙拉依言从放在轮椅下面的随身物品中取出了一个相机包。

  感谢细心而从容的道森先生先于华夏新政府的人找到了他们之前的藏身处,取回了他们的行李。

  造型精巧的水牛皮相机包上有一个别致的四位密码锁,看着很牢靠,其实很没用。兰斯洛特之前就暴力拆解过。纯粹是审查需要,没有要侵犯对方**的意思。

  里面放着的记得是一部非常常见的手持黑白相机,黑色的那种。

  沙拉之前被袁世凯打成了重伤,拿相机的手有些抖,滑了一下,相机脱手。

  兰斯洛特坐在对面,一时反应不及。大伯迈克罗夫特倒是反应机敏,胖乎乎的肉手一把就抄住了小包,转手递到了施瓦辛格手中。

  加拉帕戈斯海熊胰腺的移植手术看样子不仅仅只是治好了他的糖尿病那么简单。

  施瓦辛格也没避着,直接开起了锁。

  “7641”一次,“1467”又一次,最后是“6174”,连着转了三个密码,咔哒一声锁头打开了。

  这三个数字明显有着内在的联系,也算是巧思了。

  他从相机包中取出来了一个很明显不是兰斯洛特之前检查到的那个的,异常沉重的银青色金属照相机!

  至少兰斯洛特看到施瓦辛格这样的壮汉将其从相机包中取出的时候感觉颇有些吃力。

  这远比之前那个相机包给人的感觉要重的多!

  很显而易见的,属于巫师的防盗手段。

  这台相机的构成中金属材料应该占了绝大部分,不然的话不可能会这么沉。

  它看上去并不新,本应洁白反光的金属外壳随着时间的流逝,大部分的地方都开始氧化呈现出淡淡的青色,只有一些不容易触碰到的缝隙与角落能够一窥曾经的模样,机身上还充斥着各种金属按钮。

  这个相机绝对是兰斯洛特见过的最具有特殊美感的工业品了。

  从按键的分布上看,它所有的功能都是通过机身内部的机械运转实现的,想正确使用它的话看起来很不容易。从它精细繁复而考究的设计上,可以看出本质上它可能并不属于供人使用的类型,而更像是一种艺术品。

  或者更可能是一些不知名的巫师自行魔改出来的炼金产品!

  施瓦辛格的操作明明白白的再次让兰斯洛特明白了一点:“永远不要小看任何巫师的收藏!”

  这浓浓的魔幻蒸汽朋克风!兰斯洛特表示他很感兴趣!

  所以这位老兄现在是想让他们拍照吗?

  施瓦辛格并没有停下操作,他打开后盖,露出里面造型其他的银白色胶卷,用被归还的,自己的魔杖从自己的太阳穴中抽出了一缕银白色的柔丝!

  那是他的一段记忆!

  “道森先生,帮忙关一下灯好吗?”施瓦辛格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