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0.一段记忆,世界第一的态度,天佑女王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大使先生拿出来的相机大概率不是邓布利多的冥想盆那种可以用7d,imax的体验模式,沉浸式观察记忆的高级货,不过看情况也能看个3d电影,再加上明显还有其他功能,倒也不失为一件神奇的魔法物品。

  大使先生动作熟练地将自己的记忆柔丝在银色相机的胶片上来回荡了荡,属于他的记忆就被转印到了亮银色的交卷上!然后他就合上了照相机的后盖,把属于自己的记忆柔丝重新妥善而慎重地塞回了太阳穴。

  “还需要一分钟时间来定影,我先来简单说一说。”大使先生用微微颤抖的手端起茶几上的水杯啜饮着,借此平复情绪。

  兰斯洛特在米勒娃.罗斯小姐姐的一本书上读到过,在巫师的能力范围内,他们认识到记忆是一种客观存在,介于存在与虚无,物质与精神之间,大多数时候是一种抽象,形而上的东西,但是使用特定的魔法和魔法器物,可以将记忆具像化为一种和云彩一样既像液体又像气体的银色物质。

  它只能由生物产生,就算是最出色的炼金大师也无法凭空炼成一段记忆。记忆可以被魔法篡改,但是记忆的存在本身不是魔法可以达成的。想要完美的复制一段记忆,观看是不足够的,最优的解决方法是使用一段空白,干净的记忆去转印那段记忆。

  没有意识的同类的空白记忆是最好用的,但是没人能随时找到那么多傻子来提供空白记忆,所以其他生物的替代是最常见的。而树懒这种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呆和睡觉的生物,它们能够提供海量的空白记忆,是使用最为频繁的空白记忆。

  兰斯洛特干净大使先生的银白色胶片,很可能就是用树懒的记忆柔丝编织的。

  “先生您是知道的,我加入军区六处的时候接受过背景审查。我的生父和母亲都是个美国人。我的父亲是巫师,母亲不是。我出生之前,我的父亲被美国魔法国会发现,处理掉了。我的母亲把我带大,在我九岁的时候,她带着我改嫁到了我继父施瓦辛格所在的新西兰。我八岁以前都是在美国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居住的。”

  施瓦辛格大使介绍着自己的身世,

  “1873年,一群身穿缎袍、拖着长辫的中国孩子来到了新英格兰。他们是华夏最初的一批留美留学生。我们称呼他们为“boy”,从一开始他们就是传奇!

  地方政府热情的接待了这些华夏孩子,他们被分配到了54户美国家庭中生活。接受他们的美国家庭会得到政府的一定补助,我的母亲当时经济比较紧张所以也接受了一个孩子。他就是容尚谦!那年我才六岁,还不姓施瓦辛格。所以说起来很巧,我和容尚谦一起度过了三年,算是旧相识。

  这些留美的孩子,大的当时14岁,小的才11岁,但是都是绝对的天才!

  他们以惊人的速度克服了语言障碍,成为他们就读的各个学校中最优秀的学生。我学说话很晚,容尚谦是我最早的对话练习对象,在他可以用通顺的演唱学校组织的歌剧表演的时候,我还是个说话困难户。那就不是正常有语言屏障的外国孩子能有的学习速度。

  因为对他们的印象都过于深刻,在我移民到新西兰之后,我还一直有关注他们的消息。17岁从魔法学校毕业之后,还使用了一些小小的手段去了他们所在人数最多的耶鲁大学旁听。

  他们群体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令整个美国惊叹的!就我了解,1880年,共有50多名当你的华夏孩子进入美国的大学学习。其中22名进入耶鲁大学,8名进入麻省理工学院,3名进入哥伦比亚大学,1名进入哈佛大学。”

  说到这里,他也能感觉到自己有些嗦了,时间也刚好,稍微摆弄了一下照相机,一束彩色的光打在会客室白色的墙壁上,放出了属于施瓦辛格的记忆影响。

  画面里上一间普普通通的阶梯教室,唯一要说的就是这里看着相当之冷清,属于学校里较为偏僻少有人来的那种教室。

  他们看见的视角就是施瓦辛格的眼睛的视角,他躲在阶梯教室最外围,离门最远的窗户的窗帘布后面,透过窗帘布在向外观察,整体视野便红。看得出他很谨慎,没有做任何移动。

  画面缓慢变动,证明相机没有卡碟。

  施瓦辛格继续说到:“我怀揣着见一见儿时偶像的心情到了耶鲁,但是这些以无可指摘成绩考入名校的天才,进入学习之后的表现却是相当奇怪的。他们在入帆船之类的体育赛事上奋勇争先,除了有限的几个人,他们最拿手的学习却表现的差强人意。这明显是很不正常的。

  我从魔法学校毕业时最擅长的魔法是幻身咒。通过简单的跟踪,知道了这次他们的内部集会,然后就潜入旁听,想弄清楚他们的秘密。他们一会儿就来了。”

  说话间,画面里出现了来人!

  *五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三三两两地聚齐了22个短发西装校服的中国年轻人,集中坐在了阶梯教室靠前的地方。其中一个眼睛总是笑着眯成一条线的矮胖子走到了讲台上主持,然后他们的会议之后就开始了。正是年轻时候的容尚谦。

  “按照计划,除了谭耀勋、詹天佑、石锦堂、黄昔宝四个人好好考试,好好表现,争取进入相关教授课题组学习前沿技术,其他人都要继续藏拙,我们要认真的学,但是要表现出薛不惠的样子!表现得平庸一些,这样美国人才能放我们回国。

  特别是朱锡绶和程大业,你们两个人的导师设想中的超长波无线电是以后军事领域绝对的利器,如果他们知道了你们已经做出来了,你们就不可能回国了!我们的行程也会受到牵连。切记销毁一切研究资料!明白了吗?”

  “知道了,容大哥。”两个其貌不扬的年轻人一左一右的应和道。

  “谭耀勋,国内那些朽木的召回令,你不需理会,我安排你先出去躲一躲。好好读书,那个安娜你干脆直接娶了,加入美国国籍,争取成为**官或者报业大亨。等待我们的唤醒!”

  长相极为英俊的谭耀勋点了点头,虽然施瓦辛格的视线相当模糊,但是光看那侧脸,背影和气质,就能知道,这是一个足够混迹好莱坞的东方大帅哥!

  后面的交流声音极小,施瓦辛格的记忆中根本没有听清楚,帘子的遮挡也影响了视线,读唇并不难实现。放映的施瓦辛格大使干脆地启动了快放功能。

  这段记忆整体上的感觉还是看得很清楚的。他们根本不像是一个简单的留学生团体,倒像是一个严密,完整,有大计划的秘密组织的意思。容尚谦最后居然还带领所有人做了一个诡异的礼仪性动作。他们右手成掌,略微举国头顶,看着像是少先队员敬队礼……

  记忆播放完毕,施瓦辛格大使双手略微神经质地摩挲着自己的银色照相机,继续补充说道:

  “我母亲当年在他的指点下买了一家公司的股票,小发了一笔,这才有机会认识了我现在的父亲。他似乎一直知道一些未来发生的东西!他安排事情的方式根本不像是普通的年轻人!他的父亲容闳,我很小的时候见过一次,也是给人这个感觉。

  我起先以为他们父子是拥有预言家天赋的巫师,后来我知道不是这样的,就没有深究,把这件事情放在了心里。毕竟美国已经不是我的祖国,他们对美国有什么想法与我无关。而且我多多少少也算是他们的童年玩伴,没必要挡在他们回家的路上。

  直到现在!今年他们在华夏做出的大事,让我做出了一个推测!我有百分之六十的把握,我的推侧是正确的!

  他们是时间旅行者!他们是从未来来的时间旅行者!为了改变华夏未来的命运,从未来用某种方法回到了这个时代!他们的存在会带来华夏的崛起。华夏地大物博,相当于我们大英联邦来说有许多优势,是我们不能相比的。崛起的华夏,必然对大英帝国的地位和利益带来巨大的威胁!

  我们不能坐视这种威胁的出现!事情紧急,所以我们就擅自出手了。”

  兰斯洛特略显吃惊地看着自己的大伯,眼神中流露出只有麦克洛夫特能够看懂的意思:“大佬,这么忠心耿耿的下属怎么找到的?”

  麦克洛夫特无辜地耸耸肩,用眼神瞥了瞥沙拉。

  明白了,这个典型不列颠贵族气质的女人才是调jiao大师啊!

  “我们虽然有时间转换器,但是时间本身是不可更改的。举个例子,你回到过去杀了你年轻的祖父,祖父死了就没有父亲,没有父亲也不会有你,那么是谁杀了祖父呢?或者我们可以看作:你的存在表示,祖父没有因你而死,那你何以杀死祖父?

  所以以此类推,华夏的命运不幸,他们从未来来改变,他们改变了历史,那他们又是从哪里,为什么来到这个时代?这根本就是悖论!”略微心虚的某穿越者兰斯洛特不着痕迹地为潜在的穿越者同仁打起了掩护。

  施瓦辛格的脸色有些动摇。辛亏这家伙不知道什么叫平行宇宙理论,要不就实在不好解释了。华夏有这么个现状,绝对是列祖列宗保佑的结果,兰斯洛特不能让施瓦辛格夫妇影响到不列颠的对华政策!这是一个种花家穿越者基本的义务。

  “但凡有一丝危险,我们也不能放过!我觉得我们丈夫的选择没有任何问题!一切以不列颠为第一位!一切以女王大人为第一位!”爱国者沙拉.温莎.施瓦辛格女士强调道。施瓦辛格先生的爱国热情是她一手培养出来的,所以丈夫一句“为了不列颠的未来”,这位女士就敢跟着去袭击华夏大总统。

  “您姑…,呃,女王大人说过是男人就要活在当下!女王,以及女王治下的我们一直也是这样做的。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把握现在,君民一心,这才构建了恢弘大气的维多利亚时代!”

  麦克洛夫特在不列颠发展规划上有着一揽子明确计划,对于制裁华夏这种事情并不感兴趣。他在尽力安抚和规劝这两位祖宗。本来以为华夏孱弱可欺,安排这两位就是去镀金加度假的,天知道怎么会多出这么多事情。真和之前说的兰斯洛特有权灭他们的口?灭吧,灭完了福尔摩斯家族在大英帝国世界就算是走到头了……

  “可是女王陛下是女人……”杰克.道森小声嘀咕着。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的孩子。吾王英明神武,韬略非凡,相当于两个男人!我们这样的凡夫俗子在性别和人数上都占不到优势。”

  麦克罗夫特对于自己听话,乖巧,做事有分寸的侄子一直是爱护的,说话亲近和煦,转头又郑重地嘱咐施瓦辛格这个麻烦精,

  “特工施瓦辛格,国家感谢你们的忠诚。但是我们不希望你再进行这样不必要的牺牲。就算那位容总统真的是时间旅行者也无所谓。你要记住,所有国家都不会是大不列颠的敌手!

  我们是世界第一,我们需要超越的只有自己,我们也只能被自己超越。我们不需要刻意花费力气,使用什么手段去限制其他人的发展。不列颠要坚持不懈地变得越来越强的,而我们的强大绝不是供其他人追赶的。

  我们的强大是用来让追过者绝望的!这才是世界第一的态度!”

  “……是,是,我太浅薄了。女王大人带领带领下的不列颠是无可匹敌的!”施瓦辛格大使认错态度明显。

  “天佑女王!维多利亚陛下万岁!”鸡贼的兰斯洛特顺着话头蹦出这么一句,进一步缓和气氛。

  “天佑女王!维多利亚陛下万岁!”众人齐声高呼着,看着就像是四个狂信徒。施瓦辛格夫妇更是热泪盈眶!

  会客室上方一间密闭的密室里,一位老妇人看着屏幕里的四人,用手扶了扶颇为沉重的王冠,笑着呢喃道:“还是兰斯洛特卿家最为忠心。温莎家的小丫头到底还是演的太过了……”

  天佑我维多利亚女王。实在是奇怪,这位老太太看着似乎比钻石庆典那会儿还要年轻一些。要知道在另一个平行世界,这位老太太都凉了快五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