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35.伯努利原理,貂的食堂,杀子之仇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沼泽地中土扒貂挖的洞口一般有很多个,也有很多种,仅以出口在沼泽中较为坚实的陆岛上挖出来的洞口来说,有的洞口很平整,但是有的洞口却是由圆锥形土堆围成的。

  所有人在初中的时候就学习过“流体流速与压强的关系”也就是伯努利原理。

  根据“流体流速大的地方压强小,流体流速小的地方压强大”,没有土、比较平整的洞口,空气流速小,空气压强大;

  有凸起的土堆的洞口,空气流速大,空气压强小;

  这样就形成了从平整洞口流向有土堆洞口的空气压强差,此压强差推动空气流动,形成在洞内的风。

  风的存在既保证了洞内有新鲜的空气,又使得洞内空气保持凉爽!形成了天然的“空调”!这也仅仅只是绝大多数啮齿类动物所共有的挖掘智慧,土扒貂还具有说脏话的能力!由此可知它们的智慧更为强大,相应的土扒貂所营造的洞复杂之处远不止于此!

  兰斯洛特等人的亲经历可以告诉大家,这就是一个巨大而完善的貂防工程!

  洞道一般会贴着土层中的坚硬物体挖掘,以避免遭受到其他掠食者的挖掘破坏,一些地方还能清晰地看出土扒貂主动拖拽硬物加固的痕迹。

  据一位曾经惨遭自家花园里的土扒貂绑架的知巫师透露,土扒貂洞内部环境极为复杂,并且由于夜见不到阳光,里面“要多黑就又多黑”,可里面究竟有多黑,知巫师拒绝继续透露。

  然而,兰斯洛特等人在不断的深入过程中自然而然的发现土扒貂洞黑暗无光的信息纯属谣传。

  土扒貂的居住条件其实并不像一般巫师所想象的那么恶劣。

  从刚刚那几只冲出地面和机械化心智三人组对骂的土扒貂长得都是肥硕健壮,毛色油光水滑,根本不像是在光线黯淡环境下过着悲惨生活的生物,就可以看明白这一点。

  不仅接近地面的通道顶部时常有月色和星光从隐蔽的换气孔漏下来,在土扒貂收集来的破碎镜子,铁片,煤气灯灯罩一类的杂物反下,给与了这些通道,昏暗但是充足的亮光。

  借助沼泽潮湿多水的环境,就连明显位于沼泽泥水下方,不便采光的通道内也培植着一些类似发光苔藓的植物用于照明。

  与清冷的月华星光不同,这些发光苔藓照出来的淡黄色荧光让人感觉很温暖。

  因为洞口气压差形成的风带来的空气既新鲜又温润潮湿,没有什么异味。

  洞顶约么有一米四,微微低低头就能转过去,米勒娃甚至连头都不用低,可以并排走两个人,很是宽敞。

  如果没有那宛如耳语一般嘀嘀咕咕不断传来的土扒貂咒骂声的精神污染,这里倒更像是霍比特人的底袋洞给人的感觉。

  兰斯洛特一行人对于方向的判断很佛系,每到分岔路口,都是由斯拉格霍恩用卜杖占卜的方式确认的。

  最近的这一次,斯拉格霍恩用于充当卜杖的魔杖很干脆地立在了地面上,没有倒向任何方向。

  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增加占卜成功率,斯拉格霍恩果断又喝了一瓶次级福临剂,些微的副作用刚好可以被“机械化心智”的增益效果抑制住。

  确认自己处于队友的严密保护下之后,斯拉格霍恩随手扔掉了涓滴不剩的装过次级福临剂的玻璃瓶,也算是为土扒貂的居住地装饰做贡献了。

  “为我指路!离开沼泽的出口!”

  念叨完这一句不知道算不算魔咒的咒语,斯拉格霍恩信手将自己的魔杖再一次投向了地面。

  这个魔杖占卜虽然大部分靠的是福临剂的作用,但是多半还是靠谱的。

  只看见小海象的魔杖杖尖朝下在并不能算平整的地面上转了好几圈,最终还是无可奈何一般地缓慢倒向了右侧,两点钟方向的那个洞开。

  “这边是出路。我还是感觉有什么不太好的地方……”

  机械化心智之后三个男生都堪称是绝世的钢铁直男,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绝对不会隐瞒什么,修饰什么。

  “我再次建议我们直接去土扒貂的主居室和土扒貂酋长居室把它们全部做掉。这样变数会相对少一些。”

  兰斯洛特冷硬无的说道。这个提议,在他一进入土扒貂的隧道的时候就已经提过了。米勒娃几人之中相对最丰富的感,让她制止了兰斯洛特的计划。

  “我们只是来借道使用的,不感谢主人家也就算了,赶尽杀绝实在是过了……”

  为了打消因为思维模式异化,变得异常冷血的兰斯洛特的可怕想法,米勒娃又一次说了自己的观点。

  所有人纷纷表示明白,然后就一道迈步进入了右边的通道。

  这一段通道的侧壁上很有一个侧室的开口。

  侧室里面的气味在整个土扒貂地下工程当中都算是最大的,一股子血液和鱼腥的味道。

  遍地都是鱼骨头,算是土扒貂的餐厅了。

  这里位于沼泽地正下方,侧室的正中央有一个方形水池子,水面是不断波动涨落的,看意思是以u型管的构造与沼泽底部联通着。

  池子靠近墙壁的一侧有一面用偷来的人类花园栅栏制成的网子立在水面上。

  维克托娃大致可以想像那些不断口吐芬芳的大貂在池子里扔入饵吸引鱼类,然后用网子堵住入口,肆意享受鱼类大餐的画面了。

  足够的智慧,充足的食物,强大的繁殖能力,这些会骂人的大貂除了不会用火以外,和原始人区别已经不大了。

  把他们当成一个全新的智慧生物,其实也是可以的。

  一个健康的土扒貂群落,每时每刻,都不断有小土扒貂在洞的深处诞生。

  这些新生的土扒貂很快就能长大成貂,同时也建筑着新的更为复杂的土扒貂洞结构。

  兰斯洛特他们现在看到的自助食堂其实只能说是很普通的设计。作为魔法能力普普通通,只是体型大一点,打洞快一点的土扒貂,它们的防御陷阱设计其实更为出色!

  “窸窸窣窣”

  “你们听见了吗?”米勒娃不确定地问道。

  “听到了,所以我才说要先杀光这些土扒貂的。”兰斯洛特淡淡地说道。

  “快走!!!”米勒娃疾呼道。

  “太晚了。”兰斯洛特化钢铁直男一把拽回了想要前冲的米勒娃和维克托娃,右手落手的位置还很微妙。

  躲开维克托娃恼羞成怒的反手一掌,本来应该是个没得感的杀手的兰斯洛特嘴角又隐晦的笑了笑,被打开的右手手指犹自不自觉地在空气中伸缩了一下。

  “轰隆隆”落石夹杂着泥土,泥浆,维克托娃和米勒娃刚刚所在的地方直接塌陷了。

  这毫无疑问是报复心极强的土扒貂预设的防御机制被挖开了。

  刚刚的挖掘声明显是多方向的,做的手脚远不止一处。

  “轰隆隆”

  果然退回去的路也被整塌了。塌方之前,还有十几个已经臭掉的蛋壳状的东西顺着坡道滑了下来。

  他们被一群傻貂困住了……

  蛋壳的味道相当辣眼睛,被兰斯洛特加持“机械化心智”最早,受到维克托娃魅惑影响最深的加里克奥利凡德甚至差点被熏得直接从机械化心智的状态退了出来。

  兰斯洛特不认为这些恶臭的蛋壳是拿来熏晕他们的生化武器,它们明显还有别的作用。

  侧室的上下都多了很多透水点,很明显土扒貂在破坏前后同路的同时,还破坏了自己食堂里相对脆弱的u型管道系统。这是打算把他们淹死?

  “砰”,“砰”,“砰”,靠近沼泽水体的土层上传来了剧烈的撞击声!

  外界的泥潭里明显有一批大家伙在搅风搅雨的想要进来!

  那是一群红了眼睛都苏格兰泥沼巨鳄!

  今年六月份的时候,鳄鱼群的首领兴致勃发一夜二十四次郎,满心欢喜地以为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收货一大批天赋卓绝的后代了……

  可是辛辛苦苦孵育了一个月不到……蛋没有了!

  蛋全部没有了!!!!

  今天终于又闻到小鳄鱼的味道了!

  死了,全部都死了!杀子之仇,不共戴天!

  十二米长的雄苏格兰泥沼巨鳄疯狂地发出“轰轰”的咆哮,它数量和体型都相当庞大的后宫成员们也随之发出了“呼呼”的回应。

  激怒交加之下,它们连更顺手的利爪掘进都不用了,成环游动,一个个排着队,依次撞向了发出孩子们尸体残骸味道的土洞,发出一声又一声震颤整个沼泽的巨响。

  这些生活在巫师划定的神奇生物保护区内的鳄鱼血统相当之古老,且普遍体形巨大。

  苏格兰泥沼巨鳄是巫师们的叫法。随便找来一个麻瓜古生物学家,就能让他说出这种可怕的大家伙们更通俗,更广为人知的名字。

  它们就是恐鳄!

  麻瓜认知中已灭绝的大型鳄类,属于短吻鳄超科,最早生存于白垩纪晚期的北美洲东部海岸地区。

  恐鳄的属名在希腊文意为“恐怖的巨鳄”,δeiν/deinos意为“恐怖”,σouxo/suchos意为“鳄鱼”。

  恐鳄是史上出现过最大型的鳄类之一,会以恐龙及大型动物为食。

  这种生凶残的大怪物因为其皮革和肝脏是制作魔药和炼金的重要原料。

  它们在外界生存困难之后,巫师们就一直有培养和繁育。

  虽然一直是想要把这些大家伙当猪养,但是每年死于这些大家伙的巫师也不在少数。五只以上,成年巫师也要退避三舍。

  这里有接近四十只成年恐鳄,对手却仅仅是区区五个小巫师……

  只能给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土扒貂点个赞了。实在是干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