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39.政治审查,煤矿破产记,矿车惊魂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奥利凡德,奥利凡德,你是真的不明白吗?菲尼亚斯那个老家伙给我们玩了个文字游戏。拉文克劳的故乡就在霍格莫德。”

  兰斯洛特按压着着额角。

  “宁静河畔就是黑湖连接大海的地上河干涸之前的入海口。

  这些在一段校史上都有写的。

  不了解一段校史的学员,证明不校,思想品德有问题。多一个寻找目标就把这种实力足够,又心术不正或者头脑不好的学生去掉了。”

  米勒娃耐心的解释道。

  心术不正?头脑不好?奥利凡德哪一个都不想承认,一脸的黑线。幸亏队友脑子好。

  “搭把手!一二三!”五人合力将倒伏在铁轨旁的矿车扶了起来,严丝合缝地嵌合在了钢轨上。

  虽然理论上以兰斯洛特的力气,或者是五人中任意一人依靠漂浮咒的辅助都能很轻松地独立将矿车搬上去,兰斯洛特依然选择了让所有人一同合作。这绝对不是兰斯洛特闲的慌,团队的凝聚力就是在这些微不可查的细微之处逐渐形成的。时钟塔魔法协会这个半玩闹质的结社实际上是被兰斯洛特给予了厚望的,他很希望这个团体可以走的更长久。

  “噹~”斯拉格霍恩轻轻敲击了一下矿车的钢架,成块的铁锈就嗤嗤地不断掉了下来,小海象发出一道“莹光闪烁”极力远望着远处的钢轨,露出了忧愁的表。

  “这东西给我的感觉不太好……我们真的要坐这个吗?要不咱走过去?”

  “时间上来不及,聪明人很多。我们如果不能尽快通过这条捷径,失败的概率还是很大的。都上来坐好,两两一组压这个杠杆。牢固度的问题,我来解决。”

  准确的说,这辆矿车是一辆标准的人力轨道车。

  上世纪中叶,欧美各国的铁路上,尤其是矿井上,都使用着这种微型不带动力的机车。人们也称它为“手摇车”或“手轧车”、“手押车”。“手摇车”有4个车轮,利用杠杆、曲轴、齿轮等机械装置驱动,自重约200公斤,平地时速可达20公里。

  “手摇车”通常由4个人驾驶,前后各两人双手握住杠柄上下交替轧动,车子就可以向前运行。斯拉格霍恩四人,男女一前一后各为一组算是很常规的配置了。不走寻常路的兰斯洛特却是双腿盘在车前端固定杠杆的立柱上,整个上半一半探出矿产,左手按住了车,右手外伸虚按向铁轨。

  “tra!”

  平常微不可查的淡魔法光晕在这种昏暗的环境之中显得尤为明显,甚至能照亮矿车周围两米的环境!光影效果还在其次,原本给人以摇摇坠感觉的矿车仿佛是被大修过一样,瞬间就不抖了!

  “老大,你的强化魔法又精进了!”

  对着兰斯洛特的魔法笔记学习了一个暑假还没入门的奥利凡德对此颇为艳羡。

  “一般般吧。可以了,我们出发。”

  “allright!”斯拉格霍恩和奥利凡德应承着就压起了杠杆。

  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这种麻瓜的机械,这两个半大小子的积极都很高,一上一下地大力压动着。米勒娃两人只是把手搭在了杠杆上,根本没有来得及发力,矿车就运动了起来。十分迅速的在平整的矿道上达到了最大平地时速的120倍。

  米勒娃总感觉哪里有什么没考虑到的地方,但是随着矿车安全平稳的运行,那一丝小小的疑虑也就被暂时压下了。

  抛除掉挖到了一个巨大的地下空洞之外,这是一条非常普通的煤矿矿道,包括术语中被概括为井硐的各种巷道,以及采掘面。

  在非采掘面部分的巷道呈现出稳定的三角形,看起来相当牢固。结实的木头立柱既没有被虫吃鼠咬,也没有被刚刚的爆破塌方所影响,看起来反倒比地面上锈迹斑斑的铁轨要好上许多。

  采掘面的断面多数是一次成型的,说明当年的矿工非常粗暴的使用了传统的爆破采掘方法。使用炸药打碎煤层,将煤块收集放在矿车中运输到地面。

  依稀可见的爆破痕迹,可以看出这帮矿工深谙爆炸艺术的真谛,定点定量爆破技能相当之娴熟,没有一丝多余的力道被浪费掉。

  “我想和你们分享一下煤矿工人的生活。他们在地面以下数千米的漆黑通道中,复一地辛勤劳动。

  他们什么都看不见,但他们知道边会有自己的工友,这些伙伴值得自己信任,是值得将命交付的最好朋友。

  意外一旦发生,我们都坚信边的人就是能救命的伙伴。大伙来到球场上踢球,道理是一样的。”

  此此景兰斯洛特喃喃低语出了曼联球迷中流传的一段经典语录。

  “什么?”米勒娃不确定地问道。

  “没什么。我记得格伦巴克煤矿是我回到不列颠的第一个新年时关停的。对外的说法是矿脉枯竭……这个深层煤矿开采时间超过十年了,这个理由最初听起来是很合理的。

  那个平安夜,苏格兰煤矿区里的格伦巴克村,这样一个不足千人的小村庄里空无一人,所有人都坐着拉煤火车到下议院门口静坐示威,想要要回他们的工作和面包,要回他们赖以为生的煤矿……”

  “以那些麻瓜官员,贵族,资本家的作派,他们肯定什么都没有得到吧。”米勒娃略带伤怀的问道。

  “不,恰恰相反,军六处直接接手,处理首尾,没有人被清算,那个煤矿上的村子被整体搬迁去格拉斯哥专业成为了造船工人。”

  “这样不好吗?皆大欢喜。”

  维克托娃不使用魅惑的时候看起来就是一个呆萌的清纯少女,心地看起来还不赖。

  “奇怪就奇怪在这里!按理说这种民事纠纷根本就用不上军六处出手的,那可是不列颠隐藏在夜幕中的暗刃!怎么可能来处理这种事?”

  兰斯洛特两腿交替松开换位,翻了个,以腰腹核心力量办悬空仰躺着,右手平指向侧面,

  “而且你们看这些采掘面。你们能看到那些黑褐色,具有暗淡至金属光泽的石头了吗?”

  “那是煤?”小海象作为大贵族,家里就有几座煤矿,曾经见过原煤。但是结合兰斯洛特之前的介绍,他倒是有些不太确定了。

  “是的,我能看见,储量还相当充足!这很不寻常!”兰斯洛特双目虚焦,似乎在看着很远的地方。

  奥利凡德的银白色眼睛在几人中视力是第二好的,他隐隐约约在矿车幽蓝光晕的映照着看到了几具———尸体?

  “停车!看那些是什么?”

  “荧光闪烁。”

  车停下来之后,奥利凡德之前指向的方向正好在米勒娃罗斯的手边,她顺手就甩出了一击“荧光闪烁”照明。

  “啊!!!!!!”两位女士惊呼出声,另外两人也是吓得两股颤颤。

  那是七具模样诡异的干尸倒俯在旁边的采集室里,距离轨道足有两米!

  章鱼头,人子,眉心有第三只眼,穿着矿工的衣服,夺眼魔!!!兰斯洛特之前在尼泊尔加德满都见过的那个诡异地底种族!

  它们的上布满了电浆洗礼后的焦痕,连衣服都有一部分碳化了!看着像是国教骑士团的电浆线枪的效果。这就是政府关停煤矿的原因?

  煤矿采集室的岩壁面上还用煤块刻着一行字:

  “只要你坦然接受自己的罪恶,穿越那黑色的深渊,等待你的将是永恒的神奇与荣耀。”

  字体繁复华丽,像是用最丝滑的钢笔写在最上乘的羊皮纸上一样!煤块,粗糙不平的岩壁,煤粉留下的字迹能够如此顺滑,完全是不合理的!

  凝望着这样一段话,兰斯洛特有一种自己就站在无底深渊的跟前的感觉!这感觉实在是难受极了!

  这里远没有兰斯洛特预计的安全!

  荧光闪烁陡然熄灭,施术者因为魔力流动的停滞,感觉到了自己的异样。

  “别看了!这里不对劲,我们快走!”

  米勒娃最先脱离了字体的影响,一声呼喝惊醒了所有人。

  次级福灵剂带来的超强直感,像是一把钝挫的锯子在不断切削着小海象脆弱的神经,他哀叫一声:“熊之力量!猫之轻灵!”

  两道从拉文克劳冠冕中学习到的增益魔法就被小海象施展到了自己上,因为足够的幸运,他在这种危急关头第一次施展就成功了!甚至没有使用魔杖!

  然后就看见他疯狂地上下按压着杠杆,另外三人直接被杠杆带动了,如果不是拉的够紧,甚至就要被甩出去了!

  “尤金冷静!尤金斯拉格霍恩冷静!”

  兰斯洛特大声咆哮着,希望自己最可靠的小弟可以冷静下来。雷击橡木子直接长成了一圈藤蔓把五个人的下半固定在了车上,但是如果斯拉格霍恩继续加速的话,捆住车并不能起什么作用,就算是这辆车都无法幸免。

  喊叫无效,兰斯洛特直接就把杠杆的传动系统暂时用藤蔓堵上了,附带着还把小海象捆成了粽子。他被迫放弃了用杠杆反向按压减速的机会,直接将灵杖大剑插入了顶上的斜面,倒拖出一溜火星,险些崩到两位女士。

  米勒娃没好气地大喊:

  “你们一个个都是疯了吗?兰斯洛特为什么要减速?尤金摇起来也不容易啊。绑紧不是就好了吗……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