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41.云母片岩,地心说,荒芜矿村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修订说明:40章的完整章节名称是“逮虾户,猫耳娘,钻石孔道”完成命名前误触。asxs的ip章节无法便利的修改章节名称,特此说明。

  “海象把重心放在后脚上,一点点的收回来,注意千万要慢慢的,一点一点的收回来。”

  “白云母片岩,中酸火山岩,通常薄而脆,一般出现在沉寂的火山口。站在上面上一秒,可能还是完整的,下一秒就会崩散!”

  维克托娃居然是第一个领会到兰斯洛特的意思的,

  “就像这样。一个沉寂的岩浆通道。它看上去很深,可能……”

  少女用魔杖轻轻敲击了一下那层所谓的黑云母片岩,挡风玻璃破裂时那种蛛网一般的花纹瞬间出现,然后约十二平米的黑云母片岩直接整个崩散了!

  来自地底的风从其下幽深深邃的孔道中喷涌而上,甚至违背重力规律的把几块碎裂的云母片吹到了斯拉格霍恩的脸上!

  小海象双脚发软地向后跌坐,抓住了时钟塔号的杠杆死活不愿意松手,从结果看,他的幸运并没有失效,但是从过程上来看就太恐怖了。

  看着那幽深的岩浆管道,他几乎要背过气去!

  “可能直达地底最深处!”

  兰斯洛特和维克托娃异口同声的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彼此对视了一下,少女“哼”了一声,率先扭开了头。

  “苏格兰的火山很多。最著名的要数因为不断爆发而有‘地狱之门’之称的赫克拉火山,附近的居民至今仍然还保持着传统的火山祭祀活动,我一个亲戚就是主持这个活动的巫师。

  同样著名的还有丁堡坐落的那座死火山。

  火山喷发的灾难历史和令人倍感威胁的上帝传说,促使苏格兰人形成了坚韧的价值观:只有通过战斗保卫国土的人,才能是真正拥有财富和荣誉的英雄。

  这座矿区里并没有知名的火山,这个暗藏的火山管道,可能在爆发之前就已经沉寂了。”

  万事通小姐在消除恐惧之后,一如既往的给力。

  “幸亏它还能喷涌出岩浆的时候,挖煤的矿工还没有挖到这里。要不然,空气,煤矿加岩浆的组合,想不喷发都难……钻石飞来!”

  兰斯洛特用飞来咒召唤了一下,轻松收取了一麻袋钻石,

  “我们先坐升降梯上去吧。也许下个假期,我们可以准备充分,带齐人手,下去一探究竟。

  这些钻石咱们平分。少部分大个头的可以放出去换钱,大部分还是留下来自己做炼金材料用吧。

  物以稀为贵,一下子全放出去,就不值钱了。女孩子也可以给自己多做几全钻首饰来着。”

  维克托娃和米勒娃的眼中不约而同的露出了亮晶晶的目光,毕竟没有几个女孩可以抵御大钻石的惑。

  升降梯是用内置于吊舱的绞盘传动的,煤油浸泡的麻绳保存的很完整,在兰斯洛特整体加持强化之后,整体状况良好。

  毕竟是巫师,虽然加持增益魔法之后,转动绞盘的效率极为惊人,但是因为人的绪不够稳定,存在太多不确定,米勒娃施展变形术让绞盘活化,自行转动起来。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半转化变形,绞盘在维持大体形状不变的同时,长出了英国猎兔犬的头,尾巴,和四肢。

  狗尾巴一晃晃地勾引着,狗嘴开合之间,狗腿纵狂奔,绞盘就转动了起来。

  升降梯在这种仿佛无始无终的追尾巴游戏的驱动之下平稳地上升了起来。

  兰斯洛特随意地单手分割着足足有几十个庄园的钻石,另外四人则分坐在升降梯四个方向上。看似放松,实则暗自戒备。

  因为是从平原沼泽地的地下深入了山区的地下,升降梯上升的高度相当长。

  紧绷的状态维持了没多久,兰斯洛特就打算随便找点话题聊一聊,稍微缓解一下。

  “作为一个传统的巫师,你的地理学知识相当不错,维克托娃。”

  “叫我德拉库尔小姐,我不记得我们有这么熟。”

  维克托娃不削地哼了一声,然后一脸小稀罕,小财迷地看着右手的大钻石,那漂亮的大眼睛在钻石的切面折下分出了漂亮的万花筒,

  “还有,不要随便用你那麻瓜出的思维优越考虑问题。克罗狄斯托勒密就是一位巫师地理学家!

  地理学知识不过是巫师玩剩下的!”

  “我们老大可是……呜呜呜呜”

  “安静一些,尤金。我们需要虚心的接受友人的指正。我的确不知道托勒密大师居然也是巫师啊。”

  兰斯洛特笑呵呵地捂住了斯拉格霍恩的嘴巴

  “巫师对于地理知识的了解的确远在麻瓜的想象之上!

  一千多年年前,地中海同一海域发生的两次地震没有引起魔法警报,这引起了以托勒密为首的巫师地震学家对这些地震的困惑。

  它们开始于相对平坦的海底,远离地壳中的任何断层或裂缝。

  只有在这些断层或裂缝中,构造板块相互滑动,释放能量,才能引发地震。

  那么,在一个看似安静的地区,是什么引起了隆隆声呢?

  托勒密提出了设想:一个构造板块正在剥离成两层,顶部剥离底层!

  这是一个从未被观察过的现象!

  他们在公元125年4月在维也纳举行的地球魔法联盟大会上做出了报告。

  根据他们报告的摘要,这种剥皮可能形成了一个新的俯冲带,或者一个构造板块被压在另一个构造板块下面的区域。

  他们推测剥离可能是由构造板块中间的吸水层驱动的。

  这一层可能经历了一个称为蛇纹石化的地质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水通过裂缝渗入,导致一个层转变成软绿色矿物。

  这个转化的层在板中造成了足够的弱点,使底层从顶层剥离。

  通俗的说就是海的下面有一片不断侵蚀扩张地下海洋!

  ‘蛇纹石化’的理论,让托勒密得以开发出了一个全新的威力绝大的忌魔法!托勒密居住的那座地中海著名岛屿,在他的魔法实验中不幸沉没!

  托勒密称地下海洋是一个去全新的地域,人类目前对此几乎一无所绘。并将他们的学说总结,命名为‘地心说’,也即‘地球空心说’。

  基督教为了名声,为了进一步宣扬上帝创世的理论,剽窃修改了托勒密的学说,将之变成了后来的‘地球中心说’。

  宗教骗子果然无耻!”

  米勒娃音调平淡地说着这种堪称秘辛的上古知识。

  “不愧是万事通小姐!连这么长的内容都能记下来!”

  兰斯洛特一副与有荣焉地转过头对猫娘比划了一个大拇指,却惨遭瞬间打脸,

  “额,你手上这本书是什么啊?”

  “。”

  猫娘一脸淡定地说道,极为惜地抚摸着自己的宝贝书。

  周围的各位也是一脸懵bi),显然也没有听过这本书。

  真难为你连这种书都有了。

  尬聊到此为止,猎兔犬绞盘再也跑不起来了,他们已经来到矿井的上层了。

  矿井的出口就在前方二十米的地方,月华已经从那里透进来了。兰斯洛特被月光照之后,感觉星焚术的异种能力运转都顺畅起来了。

  升降梯的顶部顶在了岩石质地的顶部,那只可怜的,追不到自己尾巴的猎兔犬嘤嘤嘤的哀叫着,卡在原地,不住望着自己后摇摆个不停的尾巴。

  “咒立停!”米勒娃随手一挥魔杖,猎兔犬消失,绞盘恢复旧观。

  “唰!”兰斯洛特一剑斩断了全部的麻绳,因为兰斯洛特在升降梯上放了两吨不列颠德雷卡钢铁厂出品的优质钢材,整个升降梯直接飞速地掉落了下去。

  “嘭”明显有什么质的东西被砸中了。

  “嘿嘿,咱们惊动了下面的那些东西,可能还破坏了国教骑士团在下面的封印手段。”

  兰斯洛特笑眯眯地看着那个幽深的矿井口,掌间月白色的火焰翻腾而起,

  “有什么手段都用出来吧。黑森林里面的薄弱环节就不是薄弱环节,这里外面就是麻瓜普通矿区了。咱们捅的篓子,好歹要补一下。”

  月白色的流火顺着岩壁一溜儿烧了下去,然后柔和地衰减下去。并不是消散了,这些有灵的火苗直接暗藏在了岩石和残存的煤矿之中。

  一旦没有星焚术保护的生物通过这里,他们必将面对超过五十米的火焰通道无的炙烤!

  斯拉格霍恩因地制宜地将四大瓶油状的废弃药剂顺着岩壁倒了下去。从气味色泽质地上看,这东西都和伊朗,伊拉克地底下那种东西颇有相似之处。

  奥利凡德在竖井出口边缘挖了一圈凹槽,填入了四十几根属相合的废品魔杖,构成了一个极为复杂的环形魔法阵。

  维克托娃扔了一个不断放着隐隐约约音乐的小海螺扔到了竖井下面。

  米勒娃直接设置了一个古怪的幻术魔法。

  看上去万无一失之后,五人拿着收集到的大钻石,愉快地走出了矿洞。

  出了洞口,夜风吹拂,月华如水,东方的天空依然黑沉沉的。矿洞正在山顶向阳面上。

  矿洞外一条煤渣扑就,架设了铁轨的小道延伸到了远超一座废弃的矿井小村内。

  一行五人使用增益魔法之后,很快就爬到了山顶上,不远处的东北方向,苏格兰近海的海岸依稀可见。

  转回望,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几个巴洛克风格的高塔塔尖!这不就是霍格沃兹吗?

  还真是有够近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