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16 全民科研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冯宇坦然的说道:“您说的没错,哪个我都没打算放过。这些少数种不抱团取暖,终有一天还是会被人类两大帝国迎头赶上的。

  别看现在鹰身女妖和魔界生物给人类两大帝国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可人类到现在为止,也没伤筋动骨呢。

  就算三亿人类拼掉一半赢得了位面战争,可战争结束的人类必然会再次快速的增长人口,扩大势力范围。

  而且您也别觉得科学这玩意有多难,只要人类高层大力引导,凭借人类的体量,还有我们这边作为样板,人类很快就能追上来的。

  人类的数量实在太多了,三亿人口啊,只要一万个人里面出一个科学家,就有三万人从事科研事业。

  咱们香蒲城到现在为止,接触科研的人数加起来才堪堪过万,这还得把正在接受高级教育的学生都算上呢。

  我们没有体量上的优势,就只能走全民科研的路子,快速拉高我们的科学高度。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对人类保持绝对的科技碾压。

  科技碾压就是武力的碾压,武力的碾压,才能给我们带来和平。

  这个道理跟魔法学习一样,不过魔法需要天赋,而科学领域虽然也有万中无一的天才,可却是所有智慧生命都可以参与的。”

  邓普斯说道:“前段时间,我亲自试了试激光,那玩意确实够劲,对魔法盾的侵蚀和穿透效果十分强大。”

  冯宇笑着问道:“那些科研员有没有跟你说关于能级增加之类的话?”

  “那倒没有,怎么了?”

  “激光项目的科研员们说,如果把激光的能级再次提高两个数量级,就算开着圣阶护盾的魔法师,须臾之间也能被激光击杀。”

  “我c……他们还真敢想啊!”

  “并不是他们感想,而是只要能源允许,这种能级的激光还是很容易实现的。”

  邓普斯都惊了,问道:“真的假的?”

  冯宇说道:“科学难的是从无到有,就像热武器,只要有了开头,知道了原理,就算没接触过热武器的妮蒂雅也能快速熟悉热武器,甚至不断研发出威力更强的热武器。

  激光也是如此,只要搞明白了激光的产生原理,就能像热武器那样,对激光进行增强和其他应用的研究。”

  邓普斯叹了口气,说道:“难道说,魔法真的没落了么,那可是圣阶啊,在主物质世界无敌的圣阶,什么时候居然可以被秒杀了?!”

  “不是魔法没落了,而是科学崛起了。其实魔法也可以算作是一门科学,你们要是早像我们研究科学那样研究魔法,说不定现在魔法都崛起了。

  而科学也可以算是一门魔法,毕竟不管是魔法元素还是普通的元素,都是组成这个世界的一部分而已。”

  “格瑞恩世界魔法的尽头是法圣,科学的尽头又是什么呢?”

  “大叔,魔法的尽头可不是法圣,不是还有融合位面成神的呢么?法圣并不能瞬发禁咒,神能不能?”

  邓普斯憧憬的说道:“应该能吧?”

  冯宇笑着说道:“巧了,科学不用到尽头,过不了多久应该就能瞬发禁咒了。”

  “高能物理研究室?”邓普斯问道。

  冯宇诧异的看了邓普斯一眼,他没想到这老爷子居然知道高能物理研究室。

  “确切的说,应该是核物理学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室只是核物理研究所下设的一个研究方向而已,那东西现在还没有深入研究的条件。”

  “怪不得呢,总听妮蒂雅说科学院那帮研究高能物理的是帮空想家。

  我说雅雅最近怎么废寝忘食的学习你说的那个核物理研究的材料呢!”

  冯宇说道:“没错,以前妮蒂雅研究的武器只能算是常规武器,就像魔法中的标枪类魔法,飞弹类魔法。

  而核物理研究,如果成果被武器化,那么相对常规武器而言,可以算得上是超级禁咒级别的武器了。”

  邓普斯问道:“那么厉害?”

  “光说是无法体会那种武器的威力的,等那种武器实验的时候,您看看就知道了。”

  邓普斯喃喃的说道:“看来我也得学点东西了,要不然快被科学院那帮小辈赶下去了。”

  “那您还是研究数学吧,只要您保证能看懂西奥多的笔记,那么在科学界,您依然还是大魔导师。”

  邓普斯:“照你这么说,西奥多那个赫伯特家的小子,已经可以算是科学界的‘法圣’了呗?”

  冯宇摊了摊手:“没遇到西奥多以前,我一直都以为自己是一个天才来着,现在我每天都得学习一阵子他的论文,要不然我怕以后他搞出什么理论来,我这个当老师的看不懂。

  尴尬不尴尬的倒不要紧,关键是我能从他的论文里,学到不少能提高自己的东西。”

  邓普斯惊讶了,这个评价简直算高到了天际,冯宇这算坦然承认,自己教出来的学生,已经超越了自己。

  “真没什么好惊讶的,天才就是天才,有时候你得认命,就像魔法师们面对克伦威尔那样。”

  邓普斯说道:“想不到,还有让你小子服气的呢。”

  “当然有,不仅仅是西奥多,伊莉雅我也很服气,妮蒂雅和克拉伦斯我都挺服气的,换做是我,让我把半生所学扔掉,重新学习一门东西,我觉得自己很难做到。

  而香蒲城的那些科研工作者们,却都做到了。

  平心而论,这是十分难得的品质,也是我对香蒲城所代表的少数种充满信心的根本原因。”

  邓普斯说道:“如果少数种当初没人跟着你学习科学,你会怎么样?”

  冯宇耸了耸肩,说道:“哪有那么多如果,如果可以选择,我也不会出现在格瑞恩了。”

  邓普斯说道:“我是说假如,假如科技在香蒲城推行不了呢,你会不会加入人类?”

  “当然不会,妮可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我,我总不能一走了之吧,那不符合我的三观。

  再说了,就算没有科技,靠着我现在的体制,最起码能带着妮可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