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23 潜伏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而就在它‘走’到了传送带的尽头,到了一处不小的空间的时候,它感受到一阵来自同类的感知,亡灵感知。

  ‘怎么可能还有亡灵也出来了?不对,是灵魂之火!’

  没错,确实是灵魂之火,因为,能发现亡灵的手段,最好的就是来自同类的亡灵感知。

  为什么冥界位面会出现在香蒲城,还不是因为冯宇鼓捣灵魂之火招惹的麻烦么?!

  然而灵魂之火研究也不净是惹祸,卖给莫兰帝国的、用来给他们发现魔界生物的,不就是被改写了‘程序’的灵魂之火魔法阵么!

  位面之门堡垒只有一个出口,建立在堡垒主体地下的碎骨收集设备,通过传送带,会把碎骨输送到进入位面之门堡垒前的一个大厅里。

  这里已经是地面之上了,它的隔墙,就是安东尼、邓普斯和冯宇所在的观察室,也是香蒲城高阶魔法力量常驻的警戒之地。

  碎骨在这里会被传送带装入运输车,运出位面之门堡垒。

  也就是说,不管是什么东西,都要经过了这里,才能出位面之门堡垒。

  而这个大厅,也是位面之门堡垒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这个大厅里,不仅布置着各种能够检测魔法能量的魔法阵,还有被魂火实验室改造过的,专门用来发现亡灵的灵魂之火。

  这样的灵魂之火魔法阵有三个,有三队铁军的战士负责全天候轮流操作它们,跟操作其他魔法阵的法师一起,组成了一个严密的监控网。

  不怪冯宇和香蒲城小心,出了位面之门堡垒,就是香蒲城最重要的科学院,然后就是他们的家园香蒲城。

  任何侥幸都是要不得的,这是冯宇在地球上能优哉游哉的混得不错、没被发现的原因,也是香蒲城对所有居民负责的态度。

  带着大戒子外设、穷极无聊的跟同伴聊天的铁军战士突然一愣,然后一脚踢到了脚下的按钮之上。

  随着他的动作,另外几个操作魂火魔法阵战士也发现了不对,猛踩警报按钮。

  位面之门堡垒出口处,巨大的厌魔铁大门在警报灯的闪烁中慢慢的合拢了。

  与此同时,观察室中也响起了警报,邓普斯给安东尼递了个眼色,自己套了个魔法盾,冲出了观察室的门,来到了堡垒后面的大厅。

  邓普斯飞到半空,大魔导师级别的感知散发开来,而这时,带着戒子操作灵魂之火的战士却抬手指向了正在接收碎骨的运输车。

  “那里,星锦大师,灵魂之火显示,那里有一股很小的亡灵波动。”

  邓普斯转头在:“小不了!”

  低阶亡灵,它们灵魂之火寄存的头骨被碾碎之后,灵魂之火也就同样散掉了,变成了纯粹的暗能量和灵魂能量。

  而在主物质世界,这种能量会很快的消散,很难再凝聚灵魂之火了。

  而且,位面之门壁垒里面,不管是穹顶喷出的降低粉尘的喷淋水,还是高压水枪喷出的水,都是稀释了能消灭亡灵瘟疫,消散灵魂能量和暗能量的魔法药水。

  香蒲城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不可能让位面之门堡垒里面的暗能量和灵魂能量随着消灭的亡灵越聚越多,那样是很可能会出现危险的。

  所以邓普斯知道,能逃过武器和魔法药水的灵魂之火,绝对不是什么普通货色。

  “战士们后退!”

  邓普斯说着,飞到了运输车的旁边,集中了感知力,他已经感觉到了,车辆下面复杂的机械结构的缝隙中,一股微弱的波动正潜伏在那里。

  “星锦大师……运输车被剧烈的火焰攻击会爆炸的,那油箱里是我新加的油,还满着呢。”

  铁军战士小声的说完,赶紧溜到一边去了。

  这位火系大魔导师,脾气据说十分的火爆,这个开车的战士怕这位大佬一个炎爆术把车给炸了。

  一台车没什么,可车辆的油箱里还有满满的一大箱柴油呢,那玩意的脾气虽然比汽油温和了些,可也没好到哪里去!

  这时,冯宇也跑了出来,来到了运输车边上。

  “白骨大君?”

  冯宇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不过可惜的是没得到回应,气氛有点尴尬。

  “不回答,那就永远别回答了!”

  车辆的结构太复杂,里面的小空隙太多了,邓普斯要不想破坏车辆找出那个亡灵也没什么好办法。

  可冯宇不同,虽然他整天除了陪妮可就是搞研究,基本上不会显露自己的能力,一般人都以为他是普通的人类。

  但其实,他还真不是。

  冯大城主可是个‘内家高手’,一身被安东尼称之为本源能量的力量多到能同时为几个魂火计算机阵列‘充电’都没有多少损耗。

  冯宇可不仅仅想当一个充电宝,尤其是面对灵魂之火的时候。

  冥界是因为他主张的魂火研究才被吸引过来的,冯宇虽然不说,可也是十分闹心的。

  不过他也没后悔,毕竟跟魂火计算机和魂火超算给香蒲城科技带来的推动作用比,冥界位面的威胁也是值得的。

  就算是再次选择,他也还是会选择进行魂火研究,哪怕引来冥界位面。

  不过这不代表他就这么干看着,对于灵魂之火,除了编程之外,他也有着自己独自的研究。

  他的研究就是,他的力量既然能为灵魂之火充电,那么可不可以消灭灵魂之火。

  答案是可以的,他发现,他的能量按照平稳的方式输出,就可以为其他的生物补充本源能量,甚至能转化为灵魂之火需要的能量。

  可当他用意念控制自己的能量进行攻击的时候,那些能量就会变得十分的狂暴。

  他用小动物做过实验,当他用自己的能量‘攻击’小动物身体的时候,如果是攻击四肢,会导致四肢坏死,如果是攻击头部,则会顷刻间就让小动物毙命。

  而针对灵魂之火,效果则更加的明显。一旦他把输出的能量赋予攻击这个意图,这些能量不仅不能为灵魂之火充电,还会向橡皮擦一样,‘擦掉’同等能量的灵魂之火。

  按照灵魂之火内的能量,基本上来讲,冯宇只要轻轻的‘一出力’,灵魂之火整个就会被擦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