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24 决战的准备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这并不是说冥界生物的灵魂能量都很低。

  冯宇通过研究发现,灵魂之火和附着了骸骨、转变为亡灵的灵魂之火,是有着本质上的不同的。

  魂火魔法阵制造的灵魂之火就像是无根的浮萍,娇嫩脆弱,而转变为亡灵的灵魂之火却像是扎根大地的野草。

  不仅生命力更加的旺盛,能吸取养分生长,而且更加坚韧凝实。

  不过就算是这样,一个被他催熟的、灵魂之火强盛的亡灵魔法师,如果被他近距离用自己的能量攻击颅骨内的灵魂之火,也会瞬间就被泯灭掉。

  至于为什么近距离攻击,那是因为他至今为止,虽然力量强横、体内的能量充足,可还是不能让自己的能量离体太远。

  冯宇做过测试,如果是在输出状态下,也就是治病救人、当充电宝的状态,他的能量最多能离体大约一个巴掌那么远,也就是二十厘米左右。

  再远,就会不受控制的飞快消散,最远也就能影响到三十多厘米的距离,不过那样就太浪费了,大半的能量会消散在空中。

  而转化为攻击的输出模式,最远也就只能达到半米远,再远了,威力会快速消减,超过七十厘米左右,就会完全消散。

  但这也够用了,也可以作为一种出其不意的攻击手段。

  在这样的心态下,冯宇从未显露出这种本领,成天就憋着坏等着坑人呢。

  为啥他敢跟克伦威尔在一起谈笑风生,那是因为他有把握保证自己的安全。

  因为在他跟妮可的秘密测试中,他的能量能击散控制魔法的精神力,从而击散魔法,除此之外,还能高效的‘擦除’魔法盾。

  只要距离足够近,他这个‘破法者’,有把握跟克伦威尔这个圣阶一较长短。

  冯宇起身走到魂火魔法阵边上,接过战士带着的戒子带在了手上,让战士抱着魔法阵基板跟着他。

  亡灵大魔导师感应到了向这边走过来的强者,可他能出去么?不出去还能有一丝侥幸,出去可就彻底凉凉了。

  他的任务是潜出这个堡垒,到外面发展亡灵势力,到时候里外夹攻,不管是破除堡垒,还是破坏献祭魔法阵,都是对冥界来说最重要的事。

  而且亡灵大魔导师之所以忍受着这么大的损失选择灵魂分裂,也是有私心的,如果事不可为,最起码他也能逃掉一条小命,不至于给整个冥界陪葬。

  不过可惜的是,他们这些玩灵魂的,碰上了冯宇这个执着于魂火计算机的,硬生生把好好的灵魂给改造成了扫描雷达。

  感应到靠近的灵魂之火,亡灵大魔导师只感叹了句相煎何太急,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就感到来自灵魂的悸动,随即只觉得精神世界一亮,就失去了意识。

  等他再次苏醒的时候,已经回到了冥界,回到了几位大佬中间。

  “失败了?”

  亡灵大魔导师点了点头:“出口有大魔导师级别的强者镇守,还有不少的探测魔法阵,还有被制造出来的亡灵魔法师,我没能逃过他们的感知,就连分裂的灵魂之火是怎么被消灭的都不知道。”

  说着,亡灵大魔导师看向了白骨大君。

  要不是白骨大君的亡者圣剑和亡者圣戒被主物质位面的人利用,他们也不至于把位面之门开在荒凉的荒古战场,从而上了这个恶当。

  要不是亡者圣剑和亡者圣戒制造出能被别人控制的亡灵,他耗费巨大代价分裂的灵魂之火也不会被发现、被消灭。

  亡灵大君也十分无奈,本以为自己走了一招妙棋,可谁曾想却成了主物质位面对付冥界的大杀器,这就尴尬了。

  亡灵魔法师隐晦的点出了失败的原因之后,就走到一边恢复实力去了,场面也沉默了下来。

  “不能再等了,强攻吧,我们一起!”一位大佬站了出来。

  “不行,我们不能就这么过去了,现在战争才刚刚开始,主物质世界那边的强者们还没怎么出手呢。

  现在看来,低阶亡灵是没什么用了,除了留出消耗对方的数量之外,剩下没有觉醒的低阶亡灵全部献祭,统统制造成高阶亡灵。

  高阶亡灵最起码还有魔法盾,还有坚硬的骨骼,到时候让他们在前,我们一举冲出去。

  我就不相信了,面对这么多高阶亡灵,我们还攻不破一个堡垒。”

  “好,就这么办!”

  冥界的强者们都知道,他们已经没有时间犹豫了。

  在这样拼命的想法下,位面之门后面远处的平原上,一个巨型的灵魂之火魔法阵被这些强者们驱使亡灵建立了起来。

  接着,无数的低阶亡灵就被高阶亡灵们赶上魔法阵,冥界大佬亲自主持的魔法阵,在不计代价的灵魂能量的投入下,一团巨大的、几乎已经凝实的灵魂之火被制造了出来。

  这团巨大的灵魂之火外形就是一个巨大的骷髅头,它下颚大张,不断的吸取着踏上魔法阵的低阶亡灵的灵魂之火,把这些灵魂之火碾碎,变成自己壮大的养料。

  等灵魂之火再次凝实,形成果冻一样的质感的时候,一个个灵魂之火从中分裂了出来,投入那些早就准备好的骸骨中,转化成一个个高阶亡灵。

  这种做法确实能制造大量的高阶亡灵,可其实并不实惠,因为并不是高阶亡灵就一定会觉醒,亡灵觉醒跟灵魂之火自带的记忆有关,跟能量强度无关。

  制造出来的灵魂之火强度越高,使用的灵魂碎片就越多,这样的灵魂就越不纯粹,更加难以觉醒。

  最好的方案,就是组成大量的、低阶亡灵魔法师级别的、能承载亡灵魔法师技能的灵魂之火,然后把他们转化为亡灵,慢慢的等其中的某一个苏醒。

  然后,再用灵魂之火碎片去强化他们,让他们快速的进化。

  不过现在,冥界最缺的就是时间,面对迅速流失的位面本源,他们也顾不得这些了。

  冲不破堡垒,破坏不了献祭魔法阵,冥界剩下的亡灵都会被碾碎,还不如把他们废物利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