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70 文明延续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邓普斯说道:“那样的话,种族不就失去了自己的传承和文明了么?”

  “这就要看你是怎么样去定义种族发展,如果你认为纯粹的种族文明最重要,那这样的话确实是会失去很多。

  但这也要看文明自身的特点,精灵数量增长缓慢,而是战斗能力也不强、生产能力同样不强。

  就算精灵能一直保持强大的魔法能力,统治着精灵森林,人类不敢进犯。

  可总有一天,精灵们就会见识到因为人口爆发而战乱不断、病死饿死的大量人类。

  到时候不管救还是不救,对一个文明影响都是巨大的,太热心和太冷血都是不可取的。

  而且一旦生物暴增,没有可持续开发的规划,环境被破坏只不过是早晚问题。

  您可千万别以为,只要人类不侵犯精灵森林,精灵森林就能一直鸟语花香。

  环境的问题是全世界的问题,一旦格瑞恩环境失衡,所有物种跟着倒霉这是肯定的,精灵森林里的精灵也跑不了。

  就算精灵全族都是导师级别的魔法师,在面对全世界环境崩溃的时候,能做到的也只不过是挣扎后跟着一起完蛋而已。

  灾难级别的环境变化,是没有大范围的气象调控手段的文明无法逃避的。”

  邓普斯说道:“越说越玄乎了吧,我们还能改变全世界的天气?”

  冯宇笑着说道:“还记得原子武器爆开之后那朵巨大的蘑菇云么?

  只需要一定数量的原子武器产生的蘑菇云,加上被爆炸引燃的大森林,就能产生足够的烟尘和破坏,改变全世界的环境,造成生物大灭绝。

  我们那里把这种毁灭方式,称为核冬天。

  反正生态环境能毁灭物种的方式千千万万,您可千万不要以为生物有多强大,相比于自然,生物脆弱的很。

  而且相对于宇宙来来讲,格瑞恩世界本身也脆弱的很。

  所以,对于文明来讲,重要的并不是保存自身的特点,而是冲出摇篮,走向星空,让文明得以延续。

  也只有这样,文明才能更加安全。

  也就是说,跟存在与否比起来,个性大可先放下,等成为了星河甚至星团级别的文明,你就算是喜欢放屁,都会成为弱小文明敬仰的特点。”

  看到明显还想说什么的邓普斯,冯宇说道:“您可以试着去推演一下,如果我们不联系其他种族,单靠精灵自己,能搞科技么?

  绝对不行!

  因为精灵没有矮人和侏儒那种动手能力,更没有半身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

  如果精灵不搞科技,对人类失去了绝对的威慑,那么像精灵这种族群数量增长困难的种族,没有稳定富饶的生存环境,就算人类没有直接攻击精灵,精灵也会自我慢慢的减少,最终走向消亡。

  一个数据很能说明问题,那就是香蒲城的精灵族这几年的适龄女精灵的怀孕率,是胧月森林里女性精灵的五到六倍。

  就算我们按五倍算,您知道这代表什么吗?

  这代表着精灵在香蒲城这样的环境,总数量的增长将会加快五倍。

  而原来精灵蜷缩在胧月森林的时候,一百年的时间里,新生的精灵数量远远小于死亡的精灵。

  如果没有香蒲城出现,就算精灵平安的度过了再次迁徙和位面战争,你们最终的结局也是可以预见的。

  而现在,在香蒲城优越的环境中,虽然精灵青年大半参加了铁军接触战斗,可精灵的总数量却增加了。

  这不仅仅是精灵的死亡率下降了,新生儿增加了,还因为良好的环境,平均寿命也会得到延长,这也是变向的增加精灵的总数量。

  伊莉雅那里有专门的部门,专门用来统计和研究香蒲城各族少数种们的总数量和变化。

  香蒲城出现之后,不止是精灵,各族的总数量都增加了,成功的止住了绝大部分不正常的死亡,新生儿数量也连年增长。

  也就是说,香蒲城带给各族的,不仅仅是和平和稳定,还有种族的延续和壮大。

  对比这些,那些所谓的个性和传统,完全都是次要的。

  一百万的精灵,就算是全族都是魔导师都不可怕,可怕的还是三亿短命的人类。

  因为一旦两族产生了不可化解的争端,他们就算用一个千人军团换掉精灵一个,也能慢慢的用几代人的把精灵全部耗光。

  所以,少数种们的命运在成为少数种那天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如果不能恢复人口增长,消亡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研究室里的气温很高,可安东尼和邓普斯听了冯宇的话,还是觉得背后一阵阵发凉。

  “而且,我看精灵就算没加入香蒲城,进行种族融合,也没能保持多少自己的特色,你们也在慢慢的改变,只不过这种变化很慢,你们都刻意忽略了而已。

  教导人类、接纳半身人,妥协和迁徙,据我所知,这在之前的精灵族中,是不会发生的事情。”

  邓普斯说道:“所以改变才是对的?”

  “确切的说,适合自己的改变才是对的。

  哪有什么绝对的对错,提高种族的抗风险能力,就是最好的种族延续的方法。

  这里包括全民的强大、总数量的增加和聚集地的扩大等等。

  所以在魔法无法做到这些的时候,转投科技,保卫精灵的安全,提供优秀的社会环境让精灵数量增长,才是最佳的道路。

  而单凭一族无法做到这些的时候,联合有同样需求的少数种,才是最佳的选择。

  显而易见的是人类没有这方面的需求,他们的数量已经让种族产生了质变,成为格瑞恩霸主,占据富饶的土地,延续无忧。

  就算没有我们,人类也能凭借人数优势,用牺牲和庞大的领土换取位面战争最终的胜利。

  这点龙族已经看到了,所以他们为了投资人类,甚至不惜冒着危险让巨龙与人类一起参与位面战争。

  但在我看来,巨龙这么做并没有什么用,毫无疑问,在巨龙加入人类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他们坐骑的命运,他们的骄傲和权威,再也找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