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71 龙族的警示作用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邓普斯说道:“不见得吧,毕竟巨龙一族的单体素质在那里摆着呢,而且又全族会飞,还不至于沦落到那么凄惨的地步吧。”

  “凄惨到不至于,但地位也会下降。

  您可别忘记了,直到现在为止,巨龙还是名义上的位面守护者,跟克伦威尔一样,对位面战争有着领导权。

  克伦威尔成为法圣的时候,曾吓得不可一世织锦大帝孤身前去祝贺,完全摆出了摆出了一副要杀要剐、悉听尊便的绝对认怂的态度。

  可事实是什么呢,织锦帝国只不过是同意了克伦威尔提出的、瓜分本就是人类两大帝国正在争夺中的精灵森林的条件。

  明面上看,是织锦帝国退了一步,其实这并未伤害到织锦帝国的任何利益,甚至让织锦帝国腾出了放在精灵森林中的武装力量,有精力开发雪顶山脉和陨星群山。

  虽然在雪顶山脉的开发中,因为咱们香蒲城的介入和矮人集中防御的策略,织锦帝国没有捞到什么好处,可他们却在事实上,把自己的触手伸进了雪顶山脉南端。

  到现在为止,雪顶山脉里面都有少量的织锦帝国的冒险者和少部分占据矮人开垦出来的耕地的农民,只不过没有像陨星群山那样,设立专门的城市罢了。

  只不过这也是因为矮人的开发已经消耗了大部分雪顶山脉南端的资源,那些耕地面积小,而且分散,根本无法形成需要人口集中的城市。

  最重要的是还有矮人和支持矮人的我们在一边虎视眈眈,也没有那个贵族愿意到那里去,把自己放在我们的鼻子底下。

  毕竟我们之前已经把莫兰和织锦两大帝国的精锐力量揍了一遍,证实了我们有能力消灭他们,更不要说雪顶山脉中那种可以被我们炮火远距离消灭的地方。

  所以,织锦帝国虽然丢掉了织锦大帝一个人的面子,却换来了更大的利益。

  而且,不仅仅是我们跟龙族闹掰了,龙族不来香蒲城帮助我们消灭位面生物,其实莫兰和织锦都有位面之门,然而他们也都没向龙族求援。

  因为他们都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同意龙族的意见的,就算自己多死一点人,也不会在完全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向龙族求援。

  更何况数量只剩下几百的龙族,就算全员参战,那么亿万人类解决不了的战争,龙族同样不太可能解决。

  事实也恰好证明了这点,龙族成为了风元素位面开启的最先牺牲的格瑞恩生物,而且死的还是速度最快、善于逃跑的银龙。

  法圣克伦威尔如果不是及时赶到,那头绿龙也跑不了。

  这就说明,龙族根本无法在位面战争中起到绝对的一锤定音的效果。

  这其实也让人类两大帝国看透了外强中干的龙族,他们虽然强大,但也只是相对强大,仅此而已。

  而且,他们还有绝对的硬伤,那就是龙族的数量。

  巨龙几百头的总数量,在我们那里,最好的去处就是进入保护区,吃喝不愁的一心生孩子扩大族群,而不是出去战斗。

  套用我说过的方法,一万个人类拼死一头巨龙,甚至十万伤亡击杀一头巨龙,人类两大帝国不管是哪个,都会有决心彻底的消灭龙族。

  当然了,这是在龙族威胁了人类皇室统治地位的情况下,他们才会如此激进。

  可龙族现在自己已经把自己的弱点完全的暴露在了人类的眼前了,他们跟人类签订契约,作为龙骑士的坐骑的身份参战,可却声明要避免死亡。

  虽然打着为位面战争出力、为死亡的银龙复仇的旗号,可却已经把避免死亡,不参加高强度战斗的表态摆在了台面上。

  这怎么可能让心高气傲的人类皇者敬畏这群昔日的位面守护者呢?

  反而,龙族的举动,已经让人类意思到了,巨龙一族根本经不起死亡,要不然他们也不至于等织锦帝国已组织起了有效的防御才会参战。

  这已经让人类明白,巨龙,已经没有了威慑格瑞恩人类的能力。

  再加上我们逼退了龙族,龙族至今连报复都没敢提,只能选择忍气吞声,也让人类进一步认识到了巨龙的欺软怕硬的本质。

  然而现在的格瑞恩人类可不是软柿子,两大人类帝国一个实力强横,一个由圣阶法师克伦威尔坐镇,哪个都不是巨龙能拼得起的。

  所以我说,巨龙的骄傲和权威再也找不回来了,他们虽然以位面守护者的身份参与了两大人类帝国的位面战争,可终究难逃被人类在心底认为是坐骑的命运。

  虽然不会有人傻子一样明说,可事实本就如此。

  这也直接证明了一个道理,强大的单体实力,并不能弥补绝对数量上的劣势。

  巨龙一族对人类的威胁,甚至都不如鹰身女妖强大。

  所以巨龙为了保住未来在人类地盘上活动的权利,只能出来跟人类合作,哪怕这种合作是成为人类骑士的坐骑。

  这是龙族的悲哀,也正是格瑞恩少数种们需要警惕的地方,因为他们没有巨龙的体魄和飞行能力,甚至没有一块属于自己种族的‘龙岛’。

  所以,留给少数种的发展空间和时间都不多。

  如果大荒原不是荒古战场,不是如此荒凉,这里根本就轮不到我们就会早早的被人类占据。

  就算没有位面战争,如果少数种没有团结合作的发展科技,也阻挡不了人类的扩张。

  而且少数种的个体实力差龙族太远了,到时候连成为坐骑的资格都没有,最好的结果也就是成为奴隶工匠而已。

  想想人类贵族花样翻新、让人惊奇的夜生活,少数种那条道路上的命运,让我根本不敢想象。

  所以,朴实的少数种团结起来进行有条件融合、优势互补才是唯一的出路。

  这不是说我喜欢怜悯谁、接纳谁,而是这种发展思路最适合香蒲城,也最适合香蒲城中的少数种们。

  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而不是成格瑞恩人类发展的牺牲品。

  这是少数种们的种族特性决定的,而不是我的个人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