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26章 升官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这样慈祥和蔼的方丈,换做他人一定感激涕零,可惜遇到的是杨淩这个腹黑的家伙。

  “方丈让自己看看受伤没,这是有公款报销项目啊,可得好好检查检查”。杨淩抻胳膊拉腿晃荡腰,最终很遗憾的发现没任何毛病。

  行空方丈拍着杨淩肩膀亲切道:“杨淩,你是武院的,需要带契其他师弟,可不敢出去乱跑。”说着一指慧远道,“他们少林绝艺有什么好的?你看这个慧远大师,学了一辈子什么绝艺,还不是和你打个平手?”

  慧远急了,忙分辨道:“行空方丈您此言差矣。少林绝艺七十二,总有一项适合你。杨淩,你到少林可以慢慢挑选自己喜欢的,并且适合自己的来学。”

  杨淩还真有些怦然心动,后世少林寺几次大火,尤其是军阀石友三那一把大火,更是把少林寺烧为白地,所有绝艺全部失传。现在自己有了机会,是不是要珍惜呢?

  行空发现杨淩面色变幻,忙拉了杨淩的手,正色道:“杨淩,别听他的。你要知道你可是有责任的人,从今天起,你就是武院掌院,永平另有任用。”

  啊?慧远傻了。他可不敢说杨淩到少林给个罗汉堂首座干干。罗汉堂那是少林重要部门,首座怎么能轻授?

  他哪知道大通寺武院不一样。武院在大通寺没什么地位,永平就几次想甩锅,行空现在就是借坡下驴,拿一个不值钱的武院掌院笼络住杨淩再说。

  杨淩激动啊。

  武院掌院那是大通寺中层干部,管理八百武僧,算是正团级。自己是一步登天。

  武院那帮武僧,每天让自己端茶倒水,使唤自己像使唤孙子似的,以前都是我爷爷。

  现在方丈一张嘴,自己就成武院掌院了,以后是不是可以给那帮孙子当爷爷了?

  杨淩一脸奸笑,心里暗忖:“这可真是君子报仇分分钟都晚。回去我就找那帮孙子算账。对自己不够意思的统统来个现世报,那个胡汉三打过我,我得打回来。梁庄天天让我盛饭,以后给我盛饭的活包给他,还有那谁谁谁,哼,得罪我这样的‘小人’,算你们倒霉。”

  行空见杨淩迟迟不表态,怕杨淩又顾虑,宽慰道:“甘罗12岁拜相,你14岁了,当武院掌院怕啥?谁不服你打也打服了。”

  杨淩忙不迭的点头道:“方丈,您说得对,我肯定能打服那帮师弟!”

  方丈愣住了: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了?

  慧远见杨淩被行空说动了心,真有些急了,他对行空道:“行空方丈,您也知道那罗王殿就在我少林寺。杨淩宿慧未启,正应该努力修行感应监斋菩萨真身,才能早日修成正果。方丈您切不可见小利而忘大义,耽误了菩萨轮回转世。”

  “你说啥?”行空登时恼了。听听这是什么话?杨淩去你少林就是对的,在大通寺就是错的。那罗王菩萨是你少林寺的私产吗?你慧远佛经都跟谁学的?

  如果杨淩确实是那罗王转世,那出现在自己大通寺,就是大通寺的机缘!这是多么简单的事?到底谁见小利忘大义了?见利忘义的正是你慧远!

  行空方丈多年道行,念头通达,扯皮那是十分在行,当即合十道:“我大通寺供奉五方文殊真身。文殊虽然是菩萨果位,却是七佛之师,众菩萨之首,智慧的化身,正可启迪宿慧。慧远师兄,咱们还是喝杯茶谈谈经,让杨淩去少林的事再也休提。”

  行空又转身对杨淩道:“杨淩,伙房以后你就不要管了,带好我武院800僧兵,保一方平安,才是晋省福祉。也是你最好的修行。你要知道,那罗王就是应劫而生的。”

  那罗王?他们说我是那罗王转世?杨淩就激动了,才听出个大概,一时间有些莫名其妙。

  杨淩当然知道少林寺那个紧那罗王典故。烧火和尚屌丝逆袭,成了万众瞩目的高手,后世最喜欢这一口,所以少林寺这个典故不说家喻户晓也差不多。

  可那罗王和自己有个毛的关系?自己确实是转世,可是俺是社会主义四有青年转世,绝对不是什么那罗王。

  至于说武功也根本不是什么自悟的,自己哪有那两下子?自己传承有两个:一个就是东汉初年的道祖柳御风,留下了《玄一经》。再一个就是癞道人。自己学了癞道人创的八极拳运力法门,才能发挥玄一经的威力。

  算了,你们爱怎么争怎么争吧,反正百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我就当武院掌院,以后我也是老大了,这事想起来就爽利。人生地不熟的少林寺俺才不去,还是家边的大通寺好,哇哈哈哈哈......

  杨淩小人得志,看着行空和慧远吵架越看越高兴。

  慧远紧皱双眉,他觉得行空胡搅蛮缠,不可理喻。

  既然和他搞不明白,不如马上回寺汇报这个情况,反正邀请函已经送到,再留在大通寺也无意义。干脆当即告辞。

  行空见慧远要走,正合了他的心意。你走了最好,心静,不然还得总担心你们挖墙脚。所以行空连个虚情假意的挽留也欠奉,直接跳到欢送这个环节了。

  慧远临行前还是拉过杨淩,殷切嘱咐:“杨淩,明年少林召开无遮大会,你一定要走一遭。事关你的修行,万万不可自误。”

  行空一惊:“得!你还真提醒我了。明年这个大会谁去都行,就是杨淩不能去。看你们少林寺赖了吧唧的样子,别去了就给留住,再往回要就难了。”

  杨淩“嗯啊”答应着,对这慧远充满了好感。这是自己的贵人啊,没少林寺这个猎头公司,自己的身价能长起来?市场就应该引入竞争机制才对。

  不过少林寺不去也罢,自己的根底自己还不知道?别少林寺真有什么手段,查出点儿什么来。还是保持安全距离好。

  慧远走了,他不但没有输了一城的灰头土脸,反倒是格外兴奋。

  大通寺一行能引出那罗王现世,这可是大事件,必须马不停蹄赶回少林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