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75章 借刀杀人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杨淩现在觉得冷兵器时代的人,嗜血基因很强大。

  夜屠铜锣寨的时候,梁庄一个人大概杀了四五十人,罗天厚也杀了二十来人,两个人过后没有做心理辅导,该吃吃该喝喝,杨淩仔细观察些日子,没有精神病的征兆。

  他那一晚浑水摸鱼,几乎没杀人,就是因为他怯手。

  亏得是夜晚,夜色掩盖了鲜血淋漓,不然他肯定要难受几天。

  今天是他第一次光天化日下见到断肢残臂,见到尸体横陈,他真的有干呕的感觉,很难受。

  再看看那些喽啰,前仆后继,完全无视生死。难道是后世文明程度提高造成的差别?

  不过再难受也不能容忍别人来杀自己。

  当那镖师借着马力,一刀劈过来的时候,杨淩挥刀猛的一架,“咔”的一声,他的刀断了。

  杨淩暗骂不怪后世常说山寨货不好,山寨的刀质量真不咋地。

  杨淩反应迅捷,这时马已经奔了过去,杨淩随手把断刀刺在马腿上。

  杨淩力大,虽然是随手一刺,也刺断了一半马腿骨。

  那马一声哀鸣,翻倒在地上,把镖师一条腿压在身下。

  镖师拼命想挣脱开,急切间哪里能够?几把兵器砍了过去,瞬间血肉模糊送了命。

  黄三霸赞了一句:“杨天,干得好!”

  不得不承认黄三霸很有领袖魅力,随时知道表扬鼓励部下。杨淩觉得如果自己不是和黄三霸有血仇,说不定就起了惺惺相惜之意。

  “杨天,快拣刀。”黄三霸抵挡着杀来的镖师,提醒道。

  杨淩从血泊中的镖师手中,拿起了湿漉漉的刀,这一下满手是血,杨淩不由得皱了皱眉。

  黄三霸是军中将领,久经战阵,杨淩这个后世文明社会的人,想一下融入你死我活的时代真不容易。

  不过论起功夫,杨淩还是强于这些山贼。

  别的人很难接下镖师借马力劈出的一刀,杨淩能。

  很快就有一伙人躲在杨淩身边,等杨淩抗下镖师的闪电一击,大家趁机袭击镖师的马匹。只要马匹一倒,镖师就很难活命。

  能硬抗镖师们马上一刀的,也就是杨淩、黄三霸和蒋兴达三人。这三人呈犄角之势,把镖车护在里边。

  三寨主这时已经砸开银箱,把一封封银子分给众人携带。

  镖师们疯狂了。

  想保住镖银,必须先放倒杨淩三人,可是这三个人正是最难放倒的,结果冲了几次,反倒是镖师们连折了数人。

  这时已经有喽啰拿了几把弓跑过来,开始攒射逼近的镖师。这些镖师被弓箭所迫,更难上前,急的团团转也没办法。

  大镖头看看只剩下七个镖师,大势已去,冲这些山贼喊道:“咱四海镖局今天认栽了,不知各位爷们儿是哪个山头的好汉?”

  蒋兴达大叫道:“方圆百里,除了我清风寨,还能有哪个敢劫镖?明的暗的爷都等着你们,这镖银是咱们的了。”

  那人喊道:“山不转水转,今日厚赐,四海镖局来日必有所报!”说完一挥手,七个人策马走了。

  黄三霸看几人远去了,吩咐道:“银子先不用分开拿了,打扫战场,死了的兄弟挖坑埋了,受伤的兄弟放车上,赶紧走。这几个镖师肯定搬救兵去了。”

  战场打扫完,喽啰们死了二十七人,受伤五十多个,真是一场惨胜。

  还有一匹拉套的好马,大家七手八脚把这匹马换上驾辕,又把七八个受伤不能行动的放上马车,车上放不下的,做了简易担架抬着走。

  几个受伤未死的镖师,这些山贼也没下辣手,丢在一边任他们自己去了。

  官道两边远远的各有不少胆大的人在看热闹。杨淩觉得光天化日下,这些山贼杀人截货够疯狂,这些不要命看热闹的人更疯狂。

  后世出现杀人歹徒的时候,不论拿刀拿枪,都不影响里三层外三层围观群众。看来时代变了,看热闹的心没变。

  黄三霸没有找这些人麻烦的意思,大队人马浩浩荡荡,很快下了官道,走上了通向清风山的路。

  再走一段,山路崎岖,只能弃了马车,把银子和珠宝玉石药材等分头背了走。

  死了人伤心,可是得了这么多银子,大家又很兴奋。一路上虽然没人大声喧哗,还是嘁嘁喳喳声一片。

  杨贵走在杨淩身旁,也是满脸兴奋神色。他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四海镖局也栽在他们手里。

  这四海镖局已经有五年没出过差错了,尤其在晋省地界,大小寨主和江湖人物,都给个面子。哪想到清风寨会这样凶悍,敢劫他们的镖?

  杨贵看看左右离得都远,低声道:“杨兄弟,你昨天见过老寨主了?”

  杨淩也低声道:“见过了。”

  杨贵道:“今天下山的九个头领都是黄寨主手下,你说话做事都要小心些。老寨主和黄寨主不和,你道黄寨主为什么不杀老寨主?”

  杨淩疑惑道:“是老寨主德高望重?”

  杨贵道:“正是。现在山上十八位寨主,十一个是黄寨主手下。可是喽啰就不一样了,几乎多是老寨主的手下。所以黄寨主怕不得人心,杀不得老寨主。真能杀早就杀了,还能等到现在?”

  杨淩不明所以道:“大哥你和我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杨贵看看黄三霸离得很远,用更低声音道:“我也算老寨主手下,兄弟你可不要被黄寨主怂恿,做那杀人的刀。”

  杨淩摇头道:“杨哥放心,我不会做那样事。”

  杨贵再三叮嘱道:“兄弟你记住:无论黄寨主许诺什么好处,你也不要去杀老寨主。这可是为你好。你只要杀了老寨主,黄寨主必然收买人心,杀了你替老寨主报仇。别信黄寨主假亲假近的,他就是想利用你这个新来的,用完就卸磨杀驴。”

  杨贵认定这个家中兄弟朴实,尤其是武功还好,不想失去这个臂助,冒险做了个友情提示。

  杨淩心道:“如果胡汉三没出差错,武僧们就埋伏在清风寺了。今天就是这个黄寨主归位的日子,还等他什么借刀杀人?老子要直接动刀杀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