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86.突如其来的效忠(第二更,求订阅)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洛斯失望而归后,也不再想去拜访其它贵族了,突然就发现自己好像没事可做了,想了想洛斯决定好好逛一逛这么历经千年、在这个世界上自己见过的最繁华的大城市。

  惠灵顿城无愧于千年的历史,每个店铺都输独栋小楼,而且独具风格,琳琅满足的商品应有尽有,武器、护甲、药剂、珠宝首饰、魔法用具、高档服装、香水、魔宠等等。

  洛斯饶有兴趣的东逛逛西看看,不知不觉就来到一家名为托斯尼药剂店的店铺前。

  当他正准备进去看看能不能买到快速提升战士们实力的药剂的时候,一阵激烈的争吵声从里面传了出来,同时一个人也被两个人高马大的伙计直接从店铺中扔了出来,正好仍在洛斯脚前发出沉闷的声音,应该是摔的不轻。

  洛斯正准备伸手将这个衣冠不整,身上带着浓重酒味、不修边幅看不出年龄的家伙扶起来的时候,那家伙已经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跳着脚摇摇晃晃的大骂道:“你们这两个肮脏卑鄙的家伙,你们竟然敢将一名高贵的炼药师扔在地上。你们完了,你们死定了!”

  “炼药师?”懒得管闲事,正准备离开的洛斯停下了脚步,饶有兴趣的望着这个明显是酒鬼的家伙。

  以他从书本上了解到的情况看,连精神类职业的家伙,无论是魔法师,还是炼药师、德鲁伊等等职业,基本都不会接触任何刺激类的饮料和食物,他们要保持精神足够的敏锐。

  但是,眼前这个自称是炼药师的家伙不但喝酒了,而且还喝的醉醺醺的。要知道这个世界的酒基本以低酒精度的果酒为主,一个人要喝成这样,得喝多少酒啊。

  就在这时一个店主模样的男子出现在药剂店门口:“曼德拉,你是魔鬼吗?你还好意思说你是炼药师?

  你自己说说自从我好心收留你,你有多少次因为喝酒耽误炼药任务?

  要是这样我也就忍了,毕竟你清醒的时候炼出来的药品质还算不错。

  但是,你竟然在没酒喝的时候拿我给你的药材自己酿酒喝。

  你已经无药可救了!”

  “哼!”曼德拉脸色通红的哼哼道:“不就一点儿药材嘛。我多炼几次药剂不就出来了。”

  “你走吧!”店主明显有点铁了心,不过还是劝了一句的说道:“你要是不戒酒,没人会在雇佣你的。”

  “戒酒?戒酒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会戒酒的。”曼德拉摇头晃脑的说道:“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你这破店大爷我还看不上呢!”

  “嘿!”店主明显不这句话激怒了,大声呵斥道:“曼德拉,你也不看看你这个鬼样子!忘了你被多少家药剂店赶出来了?忘记你从一座城市流浪到另一座城市,甚至更野狗抢食物的了?我倒要看看你走出我的店还会有谁要你!”

  “你~你~”曼德拉涨红了脸指着店主,手指上出现了魔力汇聚的迹象,店主大吃一惊,两个护卫立刻如临大敌的拽过两个门板大的盾牌挡在店主身前。要知道每一个药剂师、锻造师可是名副其实的魔法师,一名恼羞成怒的魔法师能造成多大的破坏没人能预测。

  但是,恼羞成怒的曼德拉并没有发动攻击,他收回了手指,留下一句“你说得对!”然后就低着头失魂落魄的走了。

  “有意思!”洛斯开始对这个曼德拉感兴趣了。一个有着强大力量却能克制自己的人。一个魔法师,还是炼药师,想喝点酒还不容易,偏偏他却能活成这样。这是一个有着自己底线或者说行事准则的人。

  等走过这条街,周围再没有看热闹的人后,洛斯快步上前几步叫住了曼德拉:“尊敬的炼药师曼德拉先生,请留步!”

  整个人散发着一股茫然、无助气息的曼德拉转身微微抬头,当他看到眼前充满高贵气势却又温和的男人时,微微躬了躬身说道:“尊敬的贵族大人,有事吗?”

  “能请你喝杯酒吗?”洛斯微笑着问道。

  “喝酒?”曼德拉的眼睛顿时了一亮,然后又黯淡下来:“贵族大人,有事你还请直说,我还要去找工作呢?”

  洛斯看到曼德拉竟然能硬生生忍住对酒水的渴望,没有盲目的跟着自己走,心中更是对他感兴趣,不由得说道:“我这里需要一名酿酒师,不知道曼德拉先生愿不愿意呢?”

  “酿酒师?”曼德拉明显一愣,难道眼前这个家伙不知道自己是尊贵的炼药师?不对啊,他刚刚叫我的时候明明称呼我是炼药师的啊,让一名尊贵的炼药师去酿酒,亏这个家伙能说得出口。

  不过,自己好像也没有多余的选择了。正如托斯尼药剂店主说的一样,自己真的已经走投无路了。想到这里曼德拉开口问道:“不知道您是?”

  “我是摩拉斯男爵,斯坦领的领主!”洛斯回答道,然后又补充了一句:“昨天庆典上莫度子爵大人刚刚册封的。我的领地还处于待开发阶段,不过还是有千余亩挂满果实的果树,那些水灵灵的小东西,需要有人能将他变成美味的果酒。”

  曼德拉一愣,眼前的男人竟然是新晋男爵大人,难怪气势非凡呢。不过,据说这个新晋的男爵大人的领地在惠灵顿领也是王国的最西边,仅仅拥有一个镇子和三个村子,而且那里据说有着兽人以及映月山脉魔兽的威胁,随时就有覆灭的可能。

  随即曼德拉又想到自己的情况,要是没有人愿意雇佣自己可能今天晚上就要饿肚子了,难道真的要去和那些地下的肮脏的老鼠和黑帮混在一起?又或者加入一个冒险团为了生计行走在死亡的边缘?

  思索良久曼德拉开口问道:“您需要我做什么,尊敬的男爵大人?”

  “那么喜欢喝酒,而且能有药材酿酒,你一定很懂得酿酒。”洛斯问询似的话语得到了曼德拉的点头承认,他继续说道:“如我所说,我的领地上现在有着挂满果实的千余亩果园,我需要你将它们变成美味的、高品质的果酒。”

  不等曼德拉询问,洛斯继续说道:“当然,这项工作有足够的工人辅助你完成。只要你能完成此项工作,你能得到足够你喝的果酒和正常炼药师的待遇。

  当然,你要是在工作之余愿意进行炼药试验,我也会予以一定的支持。”

  “正常炼药师的待遇?”曼德拉瞪大了眼睛问道。

  “是的,我们可以在秩序神殿立下正式的雇佣契约。”洛斯点了点头肯定的说道,同时强调了一句:“怎么样?我的领地万事待兴,你的人生也要破开困境。何不给彼此一个机会,也许从此我的领地能繁荣富强,你的人生也能浴火重生了呢!”

  曼德拉听到洛斯的答案陷入了沉思,露出了明显挣扎的神色。

  良久,曼德拉突然单膝跪在地上:“我,曼德拉·法库斯以伟大的智慧之神赛尔维思之名庄严起誓!

  从今日起,我曼德拉·法库斯将奉泰拉斯男爵为主。遵从您的意志,服从您的命令,以您的荣耀和斯坦领的繁荣而奉献终生!”

  洛斯被曼德拉急转的画风弄蒙了,良久才回过神来。

  这是起誓效忠?难得我洛斯也想那些中的主角一样,王霸之气一露,四方小弟纷纷来投?

  胡思乱想一番之后,看着一脸郑重的曼德拉,洛斯也认真、庄严抽出长剑点在曼德拉的左肩回道:“曼德拉·法库斯,我接受你的忠诚。从今日起,我的荣耀就是你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