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11.贷款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一个月后,洛斯刚刚从四叶盆地回来,各项工作都已步入正轨,洛斯以为终于能松一口气的时候,布鲁一脸愁容的找了过来。

  “领主大人,不得不告诉您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我们没有金币了!”布鲁无奈的看着洛斯说道,在全镇的人都忙的脚不着地,这位领主大此时竟然还有闲心给小青云喂食。

  “啊,现在我们还有多少金币?”洛斯惊讶的问道。

  布鲁揉了揉眉头开始汇报:“这些年虽然出售兽人和野兽材料、粮食、药材每年都有大笔的金币入账,但是奖赏士兵、购买药剂、武器、铠甲等等也耗费不少。

  再加上前段时间在惠灵顿城你一次性花费近60万金币,还有最近购买建筑、开荒用的工具、材料以及给药剂店、锻造坊等手工艺作坊购买工具等等,现在斯坦镇财政已经完全空虚,仅剩100铭金币了。”

  “100金币?”洛斯感到一阵眩晕,诺大的斯坦领光是人员消耗每天也远不止100金币,也就是说斯坦领政府要宣告破产了?

  到底还是经验不足啊,洛斯和布鲁前面光想着有人就能建设领地,却没有想到全面启动后每一个地方都要用大量的金币,只有大堆的亮晶晶的金币才能将村镇完整的堆砌起来。

  “现在还需要多少金币?我们目前有什么能拿出手的东西?”洛斯揉着眉心问道。

  “我仔细计算了一下,要是按照你的目标,今年冬季之前所有流民都住进新房子中,有基本的御寒衣服和果腹的食物,卫兵到位,还要斯坦镇所有能见的手工作坊全部按照最高标准建设。建筑工具、材料,流民们御寒的衣物和棉被、卫兵们的武器护甲,还有各个作坊那些必备的工具和材料等等,大概需要200万左右的金币。

  而且这下还不包括流民们消耗的食物、卫兵们消耗的肉食和药材。”布鲁快速而且清晰的说道,显然在这方面做足了功课,但是说出这个数字也是一脸苦笑。

  “200万?!!!”洛斯毫无形象的一屁股坐在地上扬天长叹,“我的天!”小青云用水汪汪的紫色大眼睛看着洛斯,轻轻的舔着他的手背。

  两个乡下小村子长大的,以前花钱都是用铜币为单位的家伙,面对200万金币这样的数字,确实被惊到了。

  洛斯坐在地上稍微计算了一下无奈的呻吟道:“200万金币,要是仅仅靠那80万亩农田,这帮流民要不吃不喝免费给我打工40年才能补回来!?”

  “哈?!”布鲁一愣,完全没有跟上洛斯的思路。

  洛斯没有回应布鲁摩挲着下巴想了想问道:“那些作坊开动起了没有。特别是药剂店和锻造铺,而且库里的铁匠铺现在有二三十个铁匠了吧。斯坦镇的所有农具和普通武器护甲能够满足内需了吧。领地的其它产出能够回收多少金币?”

  “药剂店和锻造铺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预计三五天之后就能出产斯坦镇第一批魔药和阶位武器了。”布鲁语气颇为兴奋的说道:“而且按照曼德拉的说法斯坦镇现有的甘心草、月光草等等魔药他们都炼制对应的药剂,而且还给了一份辅药清单,我已经安排德鲁伊罗姆斯兄妹指导药农进行种植了。

  领地杂货铺、面包房、酒馆、旅店、布店、箍桶作坊、陶器作坊、纺织作坊等等一年的税收再加上粮食、药材的大量出售差不多在6万金币左右。当然锻造作坊和药剂店我没有计算在内。”

  洛斯痛苦的揉了揉眉心,按照斯坦镇领民的数量算,也就是每个人创造了不到4铭金币的价值?对比惠灵顿城恐怖的物价,这里生产力底下的让人难以置信。

  无奈的摆了摆手,洛斯继续问道:“能不能从我们的守望同盟,或者是兰尼斯特、波奇提利那里借一部分金币或者物资?”

  “不可能,首先他们骑士团受损严重,重新组建需要的金币可不再少数。其次,我们一次性建设4万人居住的村镇,这在他们看来是异想天开,痴人说梦,投进去的金币绝对是有去无回。所以~~”布罗立刻反驳了洛斯的建议,看来他已经考虑甚至是这样做过了。

  洛斯习惯性的摩挲着下巴想了想说道:“这样,你尽快跟药剂师和锻造师们沟通一下,然后根据稀缺及紧要程度给我一个物资清单,要解决资金问题还是得再去一次惠灵顿城啊!”想起上次那赌气般可笑的誓言,洛斯无奈的笑了笑,不去惠灵顿城不行啊!

  布鲁点了点头,既然领主大人答应了下来那就一定能够解决资金问题,虽然他并不知道是什么方法。

  三天后,洛斯就带着鲁斯的骑士小队出发了。六天后,日夜兼程的洛斯顺利抵达了惠灵顿城。

  威尔逊爵士的庄园中,威尔逊爵士用最好的葡萄酒和时令美食?水果接待了洛斯,等洗去一身风尘,酒足饭饱后洛斯说出了自己的来意。

  威尔逊爵士张大了嘴巴,憋了半天没有说出讽刺的话来:“哦!伟大的智慧女神在上。男爵大人您的雄心壮志以及慷慨大方真的让我感到震惊和惭愧。

  但是,为了那群贱民花费如此巨资真的有意义吗?他们一辈子都不可能赚回这些金币的。”

  确实,威尔逊爵士和洛斯前面跟布鲁玩笑式的算账说出了这个世界的实情,那就是这个世界普通人能创造的价值实在是太低了。

  所以,如非必要是没有任何一个领主愿意花费金币建立一个单纯的农村的。当然如果出现能够种植魔药的土地就不一样了,因为种植魔药创造出来的价值是要远远高于一个村庄种植基本农作物的。比如原来的斯坦村就是因为甘心草才存在的。

  洛斯笑了笑,他的想法很简单,其它人都认为普通农作物是无法创造出足够的价值的,但是,他不这样认为。这个世界是魔法斗气的世界,只有将这些东西应用在普通事情中,哪怕只是一点点就能发挥出巨大的价值。

  一亩地产200斤小麦,近20亩地才能养活一个人。那么,一亩地产2000斤小麦呢?20亩地就能养活一家人。这一切,在德鲁伊、农业神殿牧师、植药师的帮助下是能轻松实现的。改良种子,改良土地,再加上驱虫、除草、增肥的特殊药剂即便是再翻倍也是能够实现的。

  而且足够的食物,再加上庞大的人口基数,战士、魔法师、德鲁伊、牧师等等职业者出现数量才会更多,领地的实力才会越强大。

  基本上所有的领主都没有想到或者是不屑于去这样做,珍贵的德鲁伊、植药师需要给他们种植、提供足够的魔药来赚取足够的金币,怎么能浪费在低贱的普通农作物上呢?

  “这不是第一次当贵族、领主,没有经验嘛!看着那些四处游荡的流民可怜就想给他们一个立足之地,没想到~~”洛斯假装苦涩的笑着说道:“现在都已经这样了。作为新任领主的第一个决定,我总不能轻易食言吧。所以,我需要你的援助。”

  “哎!”威尔逊也算是第一次做实地贵族,自然明白洛斯说的意思,可怜巴巴的摊摊手说道:“尊敬的主人,您也知道我的家族为了这个爵位和封地付出了一半家产,现在我们也需要建设领地资金也不是太富裕。当然,作为您的仆人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您。您看~~”

  即便是能控制生死的奴隶,又不是无意识无思想的傀儡,肯定不会全心全意为你着想,这是定律。

  洛斯没有对威尔逊的暗示表达不满,微笑着说道:“我不会让你为难的。按照正常贵族之间的贷款交易,我希望能从你这里贷款200万金币!”

  “200万!”威尔逊惊叫道,然后看着洛斯认真的神色快速的计算起来,最终为难的说道:“尊敬的主人,您也知道我家族的情况。我最多只能给您贷款100万金币,而且五年归还2成利息,十年归还3成利息。”

  “那就100万,10年后归还。”洛斯快速的说道,然后拿出一个清单递给威尔逊笑眯眯的说道:“你也知道我的领地地处偏远,物资紧缺,作为合作伙伴这些物资就作为这次交易的填头送给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