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59. 会晤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六名身着闪烁着光芒的银色造型精美、线条流畅的全身铠甲,手持近三米的漆黑月牙旗、跨坐浑身雪白的魔兽雪骊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在前面开道引路。

  骑士后面两头足有两米高五米长,额头上有一根银白色短角的漆黑豹类魔兽温顺的迈着优雅的步伐拉着一辆五米宽、十多米长的造型古典、装饰低调简单却极具内涵的巨大车辇。

  车辇两边雕刻成天使造型的护栏边站着身着漆黑牧师袍、悬挂月牙形徽章的十个牧师。牧师们面色清冷,目光直视前方,面孔微微朝着车辇中间车厢的房间,一副随着听命的样子。

  车辇上车厢两侧雕刻着一副完整的月光女神布道图。布道图上,面容模糊却依旧圣洁、光辉、完美的月光女神身后悬浮着一圈标志性的九个或圆或缺的月亮。女神站在一座山巅上,山体上一圈圈跪伏着栩栩如生的面容或狂热或虔诚或感恩或惊喜的天使、牧师、骑士、贵族、普通民众,甚至还有飞禽走兽以及山野精怪等等。

  雕刻者以极其高超的手法,栩栩如生的展现出了月光女神圣洁、伟大、光辉的形象,塑造出布道时肃穆、庄严、神圣的氛围,展现出了信徒们对月光女神布道内容的痴迷和感恩。看得久了甚至能隐隐听到高深玄奥、晦涩难懂低语声从布道图上传出。

  车辇后面跟着同样亮银色铠甲的二十个骑士,骑士们面容严肃、目光锐利,左右轻松地驭驶着胯下的雪骊马,右手按在腰间的长剑上能够在危险来临的瞬间快速做出反应,保护前方的车辇。

  车队从斯坦镇月光女神殿出发,在所有人惊叹、敬畏的眼神中穿越斯坦镇中央大道,一路沿着宽敞、平整的道路向着威斯特镇赶去。

  车队在一众卫兵们惊叹和项目的目光中径直驶入了威斯特镇,月光女神殿的守护骑士竟然清一色的装备着二阶铠甲和武器,更让他们羡慕嫉妒的是他们的武器铠甲全都是附魔的。

  说到附魔就要说一说一个独特且异常稀有的魔法职业者附魔师。

  附魔师是一种特殊的魔法师,他们能够抽取魔法材料最精华的成分,然后通过特殊的魔法术式形成独特的铭文附加在武器装备上,能够极大的提高武器装备的属性、甚至能够给武器装备附上特殊的能力。

  比如让武器更加坚固的坚固铭文,让武器更加锋利的锋锐铭文,又或者让光滑的武器具有撕裂效果的荆棘铭文,让护甲有自我修复能力的生命铭文等等。

  月光女神殿的骑士们武器就附魔锋锐铭文和神殿独有的月蚀铭文,铠甲上则附魔了坚固铭文和神殿独有的月光守护铭文。装备上这样一套武器铠甲能让他们在月光的照耀下战斗力能够提升三成。

  三天前洛斯就接到月光女神殿的拜帖,知道德斯曼大主教会在今天会来拜访。虽然心中很不乐意,但是洛斯在礼节上没有丝毫的怠慢。威斯特镇虽然是军事要塞但是清水洒街、百姓夹道欢迎还是能做到的,洛斯更是带着军团的高层亲自在住所的大门口迎接。

  大主教夸张的排场,豪华的阵容以及奢侈的装扮让洛斯心中忍不住吐槽“信徒的供奉就是拿来这样铺张浪费的吗?作为神灵的仆人不应该是如同苦行僧一样的么?不是应该至诚至信至简么?怎么这家伙的排场比大贵族的还要大?”

  高挑、消瘦的德斯曼大主教跨出车厢就将考究目光落在为首那个身着精制、高级武士装,神态温和、没有丝毫乡下暴发户的俗气而是有着一股难掩高贵气质的年轻人身上。

  不对,德斯曼大主教不自觉的转动着食指上的戒指疑惑地看着洛斯,眼前的年轻人虽然气质高贵但是身上并没有丝毫自己猜测的神灵那种独特的气息。难道自己的猜测是错误的?

  但是这又解释不通为什么一个普普通通的乡下青年奇迹般的崛起。难道说这个青年另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