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60.猜测和安排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送走德斯曼大主教,回到会客厅,洛斯坐在刚才坐的位置上,揉着眉心问道:“你们感觉怎么样?”他旁边的座位上骇然坐着布鲁、威利、托马斯、欧力文、丹尼斯、迪达拉等人。

  “说实话,我真没搞懂他做什么来了。他不会是真的品酒来了吧?”托马斯揉着自己钢针一般的络腮胡须苦恼的说道。

  布鲁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苦笑摇头:“我觉得还是那位‘你为什么针对我’的詹妮弗牧师好对付一点。至于这位大主教,我是一点儿都看不出来他的目的是什么?”

  高大壮实的丹尼斯谨慎的发言:“我刚刚看到进来的骑士一直在在悄悄观察堡垒镇的布局以及守备情况。”只是点出了观察到的情况,并没有多说任何多余的猜测,这位原本的男爵骑士团团长、血焰冒险团团长,最近沉默了很多。

  欧力文张了张嘴没有说话,因为他也完全没有头绪说了还不如不说。

  倒是人老成精的威利笑呵呵的开口:“如果我说他只是单纯的来看看领主大人,你们信不信?”

  众人齐齐转头盯着威利学者,在座的都是心智成熟之辈,听到威利学者的这一说法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不过还是都盯着威利,等他说出原因。

  “我看你们都是被大主教的排场、气质以及富有给影响到了。”威利并没有倚老卖老吊人胃口,他笑着说道,“其实任何一个传承悠久,底蕴丰厚的贵族都是非常讲究排场的。大到出行的车辆、坐骑、随从,小到衣服上的一粒纽扣、旗帜上的一道花纹都是需要讲究的。

  而神殿就是传承最悠久、底蕴最深厚的势力,也是最讲究形式和礼仪的。他们甚至能精细到一个主教出行最多能带多少牧师、骑士,乘坐多大的车辆,装饰什么样的旗帜、花纹等等。”

  布鲁、托马斯、欧力文顿时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威利。

  多少见识过的丹尼斯等人则一脸希冀和向往,仿佛贵族就应该是这样的。

  洛斯伸手盖住了面颊,无声的呻吟着:“哎,又是这一套不能免俗的有权有势有钱人才能讲究的‘繁文缛节’啊。”随即,洛斯摆了摆手示意威利继续说。

  威利喝了一口水,换了个舒适的姿势继续说道:“所以,德斯曼大主教只是用了最正常的礼节正式拜访当地主人。

  目的只有两个,其一是告诉领主大人:我来了,以后我就在这里长待了,还请多多关照。

  第二个目的也是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看领主大人是个什么样的人,以便在以后打交道的时候做好应对措施。

  当然这个应对措施对领主大人是好是坏,就要看他和领主大人的关系如何了。”

  托马斯几个粗汉恍然大悟,对威利佩服不已,布鲁同样钦佩威利,但是心中想着回去之后就请教威利学者,看能不能让他推荐这方面的书籍给自己学习学习。

  同时也想到洛斯现在也是男爵了,作为贵族自己这个政务官应该完全按照男爵的标准给洛斯置办全套的行头,可不能让自己的领主大人在别的贵族面前失了风头、丢了面子。

  洛斯满意的冲威利点了点头,没有理会威利矜持而又得意的笑容,开口说道:“有些事情不方便明说,但是你们应该都清楚领地对他们的态度。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今后对待他们还是这个态度,甚至更加的严重。

  所以,我们两人的关系如何,还有他们对我们的应对措施如何大家应该都能想明白吧。”

  此时布鲁想起了领地这两天发生的事情,急忙开口说道:“领主大人,这几天好多村镇都在反映有人在民众中传播大群兽人就要攻占村镇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领民们也都人心惶惶的。

  该不会是~~~”

  “已经出招试探了吗?”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