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61.酒桶、酒坛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安排完正事,洛斯端起刚刚品鉴的果酒笑呵呵的说道“看来曼德拉的酿酒技术确实不错,连品味极高的大主教都没有挑出太大的毛病,而且按照这位大主教的建议确实能将三种果酒提升一个档次。”

  “是啊!”威利看着洛斯手上酒杯中琥铂色的液体舔了舔嘴唇笑着说道“真没想到曼德拉先生的酿酒技艺这么高超,鸭梨酒即便是放在男爵大人的城堡中也能端上酒桌招待客人了,那股清凉舒爽感在炎热的夏天没有人能够阻挡。”

  “我倒是更喜欢火灵酒,真男人就应该这种火辣辣的东西。”托马斯拍着胸脯叫道,一旁的丹尼斯、欧力文赞同的点头。

  洛斯满意的笑了笑,看来曼德拉没有吹嘘自己的能耐,同时也将自己给他的酿酒方面的书籍消化吸收了,要知道那本砖头厚的酿酒技术整整让洛斯挑灯抄录了五个晚上呢。

  随即洛斯看着布鲁问道“酿酒工坊准备的怎么样了?今年水果采摘之后能不能开始大批量酿造?”

  布鲁苦恼的说道“酿酒作坊包括储藏的大型酒窖都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去年也初步酿造了一批酒,今年秋后大批量酿酒没有问题。但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足够的装酒木桶,到时候即便酿酒了也没有办法装存。”说着,布鲁无奈的摊了摊手。

  “怎么回事?”洛斯大惊,让珍贵的药剂师酿酒,他可是打算将斯坦镇的果酒打造成高端奢侈品的。未来果酒将是除了药材、粮食外的最主要支柱性产业,怎么能因为一个小小的木桶而影响到呢?

  看到洛斯急了,布鲁急忙坐直身子解释道“目前斯坦镇只有两个木桶作坊,其中一个只能生产普通日用的水桶等等,做不了密封性极高的酒桶。另一家倒是能做,不过由于工匠数量有限,每月出产的酒桶数量太少,根本满足不了上万亩果园水果酿造的酒水。

  至于外采,附近的镇子甚至是最近的特洛城也没有这么大批量的木桶。惠灵顿城倒是能够采购到,但是路途太远而且木桶较为占据体积不好运输,所以~~”

  “玻璃瓶呢?”洛斯举了举手中透明的玻璃酒杯问道,等看到布鲁苦笑的神情顿时明白过来了。

  这个世界自然是早就有玻璃的,但是这种技术全部掌握在极少部分的贵族手中,是他们手中的摇钱树自然不可能公布普及出去。所以这种透明、漂亮如同水晶般的东西完全成为了贵族、有钱人才能消费的奢侈品。

  玻璃瓶的价格有可能是酒水的几十上百倍,怎么可能买来储存酒水。

  而普通领民只能使用木杯、锡罐和陶制品。

  “陶制品?对啊,印象中上一世玻璃应用还不广泛的时候所有的酒水可都是用酒坛,也就是陶罐装的。装果酒肯定也可以的啊。”洛斯想到着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布鲁问道“用陶罐装不行吗?没有酒桶就用酒坛呗!”

  布鲁显然明白洛斯对果酒的重视,在酿酒方面做足了功课,立刻皱着眉头说道“您说的这个方法我们也考虑过,但是用合适材料的木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果酒的品质。而劣质的陶罐则会对果酒的品质造成一定的降低。”

  “哦!”洛斯对这方面还真没有多少研究,直接脱口而出问道“什么木材的木桶最适合储存果酒,立刻组织领民在领地大面积栽种。”

  布鲁听到这个问题顿时卡住了,答案憋在口中想说又不敢说,脸都憋得有点儿发红了。

  就在洛斯纳闷的看着布鲁的脸色由红变青的时候,威利学者笑呵呵的替布鲁解围了“领主大人,我倒是听说橡木桶储存的酒液更醇,还有一种难得的清香,是最好的酒桶。”

  洛斯一愣,没好气的瞥了一眼松了一口气的布鲁“我又不会吃了你,至于么?”

  橡树是德鲁伊的圣树,是德鲁伊力量的源泉,是每一个德鲁伊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