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92.下马威(一)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斯坦领在洛斯的调动下,西域第一防线已经做好了抵抗兽人的准备。

  至于斯坦领内部在布鲁的全力调度指挥下进行着夏收、新村镇的建设、耕地的开垦工作、蓝铁矿也开始出产矿石、单独配套一个镇子的酿酒作坊也开始修建,一切显得有条不紊、忙碌而有序。不过私底下却暗流涌动,一股风雨欲来的感觉让斯坦领的每一个人都感到惴惴不安。

  仅仅将防线上守备人员安排好,磐石骑士团、尖刀兵团紧张磨合,整装待发还不够,托马斯还将大量经验丰富的斥候撒了出去,寻找狗头人大军的踪迹。

  欧力文忙着整合训练尖刀兵团,想要将这些从领地各个村镇特意汇聚来的精英武者和卫兵们整合到一起可不容易。洛斯则骑着大黄蜂和磐石骑士团磨合着,因为这一次他将亲自率领骑士团作战。

  大黄蜂经过几个月“身先士卒”的战斗已经彻底瘦下来了,而且经过一颗龙鳞果的激发血脉,全身土黄色的皮毛竟然凝结变成一块块鳞甲模样、头顶的短角也变长了一截,变得更加神骏、雄壮了。

  狗头人大军的动作和洛斯预料的差不多。

  第五天就有斥候前来汇报说距离防线三百里外发现大股狗头人在向斯坦领方向移动,不过狗头人移动速度比较缓慢,预计两天后才能抵达防线。

  没过多久又有斥候来报在西南方向发现大股的牛头人,它们正在快速的向防线方向移动,预计一天内就会抵达防线附近。

  听到斥候的汇报,洛斯当机立断集结磐石骑士团和尖刀兵团两把尖刀,准备先给狗头人一个大大的下马威,让它们意识到进攻斯坦领是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

  大量的斥候接到命令后向狗头人大军行军路线上汇聚,时刻观察并向洛斯汇报狗头人大军的动向。

  洛斯带着骑士团和尖刀兵团缓缓的朝着狗头人大军的必经之路前进,寻找可以埋伏的地点。

  根据斥候不断传来的情报,狗头人大军不知道是因为太多自大,还是真如洛斯说的那样狗头人部落之间矛盾重重、调令不统一的原因,这支数量初步估计至少在七八千以上的狗头人大军竟然稀稀拉拉的拉开了数公里长的行军线。

  彻底证实这一情况后洛斯笑了:“既然这支狗头人军队这么自大的作死,那我们可不能放过这一大好机会,必须好好给它们一个教训。

  欧力文你立刻带着尖刀兵团向西北方向移动,期间随时注意狗头人大军的动向。等骑士团将狗头人大军的队形搅乱之后,你再靠近它们伺机在狗头人大军身上狠狠咬上一口。

  不过,一定要切记不能恋战、不要贪功,打杀一通后立刻撤退,千万不能被狗头人包围。”

  “是,领主大人!”欧力文郑重领命,带着尖刀兵团迅速向西北方向移动。

  随后洛斯脸上露出一丝冰冷的笑容:“走,让我们去见识见识这支所谓的狗头人大军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是!”骑士团轰隆隆开动,不一会儿就跟着洛斯出现在了一道山岗上。

  远远的洛斯就看到连接天际的茫茫原野上有一道断断续续的黑线在不断向着斯坦领的方向蔓延。仔细看就会发现那断断续续的黑线是由一堆堆大大小小的狗头人团队组成,每一个团队都是由来自同一个部落的狗头人战士组成。

  洛斯挥了挥手让身后的骑士们在山岗后面藏起来,自己也在躲在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默默观察着狗头人大军的情况。

  洛斯很明显的发现狗头人大军都是由体格健壮的狗头人战士组成。这可不同以往骑士团清剿的那些狗头人部落,其中还有不少的老弱妇孺。也就是说这支狗头人军队完全是由强壮的狗头人战士组成的。

  成年的狗头人不仅仅有着两米以上的强壮体格,更有着不输于预备战士的强大力量,而且成年狗头人有高达三分之二的概率突破成为一阶狗头战士。

  同阶的狗头人战士无论是体格、力量还是凶残程度都远远高于人类武者。要不是这些狗头人都基本上都是衣不裹体,大部分都没有个像样的武器,洛斯还真不敢让尖刀兵团跟凶残的狗头人硬拼。

  不过眼尖的洛斯还是发现基本上每一个狗头人小团体里面都有几个身穿着明晃晃的铠甲、挥舞着巨大金属武器的狗头人,很明显这又是人类某些势力的手笔。

  洛斯让骑士们尽量保持安静,神色冰冷的注视着狗头人缓缓接近。让它们离的越近越好,到时候骑士团冲锋起来让狗头人没有丝毫准备的时间,才能让骑士团发挥出最大的杀伤力。

  渐渐的走在最前面的那伙狗头人开始发现有异常情况,它们用异常灵敏的鼻子不断的四处嗅着,然后果断派人朝着山岗方向过来探查。

  发展这一情况后,洛斯果断狠狠一挥手:“全体上马,准备冲锋!”

  “是!”骑士们纷纷翻身上马,整理好装备,放下面甲,端起骑士长枪等待团长的指挥。

  洛斯端坐在大黄蜂上,冰冷的看着狗头人大军,然后抽出雷光闪之刃狠狠挥动:“磐石骑士团,冲锋!冲锋!”

  此时磐石骑士团所在的山岗距离狗头人大军的先锋只有短短不到两里的距离,以骑士团全力冲锋高达每小时一百五十里的速度,仅仅不到一分钟时间洛斯就能冲到最前面的狗头人跟前。

  “轰隆隆”

  沉重的马蹄踏在草原上发出闷雷般的声音,带着绝强的威势压向狗头人大军。

  冲锋在最前面的洛斯清晰地看到狗头人先锋们脸上的惊骇、恐惧和绝望,然后在一阵骨骼碎裂的声音中被大黄蜂撞成一地残渣,然后被后面轰隆隆经过的骑士狠狠地踩进血色的烂泥中。

  狗头人大军的先锋还是一个比较有实力的狗头人部落,这一次整整出动了五百多个狗头人战士。但是在磐石骑士团冲锋经过后,除了零星十几个侥幸逃离骑士团路径的狗头人活了下来,其余的全部变成了肉泥。

  此时的狗头人大军才反应过来,人类的骑士团来了,来袭击它们了。此起彼伏的吠叫声不断的响起,快速的传向后面的部落。

  但是洛斯却没有丝毫的停顿和犹豫,率领着磐石骑士团就这么直直的顺着狗头人大军的行军路线冲了过去,将沿途遇到的所有狗头人踩了个稀碎。

  直到骑士团再次踏碎了整整五个狗头人团队后,后面的狗头人才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大队的狗头人汇聚起来疯狂的咆哮着从两边扑向骑士团,脸盆大小的石头发出刺破空气的尖啸声不断轰向骑士团。

  “开启石肤术,全体加速、加速!”洛斯大声的指挥着,同时高高跃起将最大的几块石头劈飞。

  土黄色的雾气立刻升腾起来,给所有的战马、骑士身上都笼罩上一层薄薄的土黄色光罩,骑士们快速抬起骑士大盾轻易的抵挡住砸过来的石头,经验丰富的骑士们通过队形变换用刺枪给两边扑过来的狗头人造成了恐怖的杀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