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96.攻城(二)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望着周围狗头人惊惧、迟疑、退缩的目光,赤牙知道再不能让这些小部落的族人作为炮灰送死了,不然它们真的会集体造反背弃自己回领地去。

  赤牙咆哮了几声指挥着狗头人大军往后撤了数百米,然后让佢毓部落的战士迅速从四周砍伐树木制作了上百面巨大的简易盾牌,又将狗头人大军中所有的铠甲和金属武器全部收集起来,组建了一支全副武装的突击队。

  第二次攻城很快开始了,数百身穿铠甲顶着巨大盾牌的狗头人,在兽人祭祀们的各种巫术的加持下疯狂的冲向围墙。

  箭雨再次落下,但是大部分的箭矢都被狗头人简易却坚固的盾牌抵挡,让绝大部分狗头人顺利的通过箭雨来到荆棘带。

  就在狗头人突击队顶着盾牌冲锋的时候,三个兽人祭祀通过长长的吟唱,竟然从口中吐出三个巨大的火球轰然砸在前方的荆棘带上,火球特殊的材质顿时让荆棘带燃起熊熊大火,眼看等狗头人冲过去的时候就没有荆棘再阻挡能够它们抵达围墙下了。

  “找死!”洛斯眼神冰冷的盯着三个兽人祭祀,识海中瞬间将知识库中三种高级箭法点到满级,然后拿起布鲁早就给自己配备的二阶强弓瞄准了三个祭祀。

  “嘣嘣嘣”

  三声弦响,两个兽人祭祀脑袋被箭矢刺穿应声倒下,最后一个祭祀却被反应过来的赤牙救下。

  看着赤牙冒火的眼神,洛斯冷冷一笑:“我倒要看看你能救下几个?”说着不断拉动弓弦,一支支长箭刺破空气向着隐藏在狗头人大军中的兽人祭祀射去。

  短短不到三十秒时间,洛斯连续射出了二十箭,狗头人大军中立刻倒下了八个兽人祭祀十多个二阶狗头人战士,箭无虚发。

  洛斯恐怖的箭术立刻在狗头人大军中引起了极大的恐慌,谁都不知道谁会成为下一个目标。特别是大量兽人祭祀的死亡,让狗头人觉得这场战争是不被兽神庇佑。

  兽人祭祀在兽人部落可是扮演者牧师的角色,负责与兽神沟通,向兽人传达兽神的教诲,现在兽人祭祀大量死亡,难道不是兽神已经放弃这场战争,放弃它们了吗?想到那些小部落的狗头人开始缓缓后退,准备随时逃跑。

  此时狗头人突击队在威斯特镇卫兵们标枪的攻击下付出了三分之二伤亡的代价下顺利抵达围墙下,拼死将一根根粗壮的木棍或者金属长枪插进围墙里面,作为登上围墙的阶梯。

  赤牙看着不断囔囔着“兽神抛弃我们了,我们要回去”的狗头人,再看看以及搭建好登墙阶梯,再抬头看看还在不断用弓箭猎杀自己族人的洛斯,大声咆哮着:“冲锋、全部冲上去!给我撕碎围墙上的那个男人!”

  说着赤牙往前一扑抓住一个不断后退的狗头人狠狠的将其撕成两段怒吼着:“都给我冲,有谁胆敢再退一步,我撕碎了你们。”佢毓部落的狗头人率先冲了上去。

  整整的攻城战正式开始。

  仅存的几个兽人祭祀在赤牙的淫威下冒着被洛斯点杀的危险拼命的将一个个巫术套在冲锋的狗头人身上。佢毓部落的两三千狗头人可不同于那些小部落的乌合之众,它们举着巨大的木头盾牌抵挡箭雨相互配合着迅速接近围墙。

  洛斯看着冲过来的狗头人脸色变得凝重起来,不断射出长箭刺穿盾牌干掉举着盾牌的狗头人让更多的狗头人暴露出来,同时趁着指挥:“神射手继续点杀狗头人,其它人准备标枪、巨石等狗人头接近了再攻击。”

  等狗头人进入被烧掉的荆棘带,无数的标枪、巨石狠狠的砸了下来,此时简易的木头盾牌就没有多大的作用了。狗头人纷纷被石头砸的头破血流、或者被标枪钉在地上惨叫不已。

  接下来狗头人也表现出让围墙上的人类震惊的凶悍,大多数的狗头人悍不畏死的冲过来捡起卫兵们投下来的石头或者标枪,冒着即便是下一刻会被箭矢、标枪射中、被石头砸中危险,将手中的石头或者标枪狠狠的投向围墙上的卫兵。

  狗头人凶悍的反击第一次给斯坦领的卫兵带来了伤亡,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

  “勇士们考验你们的时候到了!你们也看到了狗头人是有多么的凶残,你们忍心将他们放进去破坏你们的家园、掠夺你们的财富、残杀你们的亲人吗?”洛斯大声喊道,“拿出你们的勇气,将这些肮脏的东西全部埋葬在这道围墙下。给我杀!”

  “杀!杀!杀!”卫兵们嘶吼着不断将手中的箭矢、标枪、巨石一股脑儿的往狗头人的脑袋上招呼。

  洛斯不断地拉弓放箭,将那些特别凶悍的狗头人钉死在围墙下,同时眼睛也一直关注着战局,发现已经有狗头人冲到围墙上准备登墙了,立刻发布命令:“上滚木!”

  “是,上滚木!”

  “上滚木!……”

  命令很快传了下去,卫兵们快速的将早就准备好的直径一米多的经过油脂充分浸泡的原木抬上裙墙,用火把将滚木点燃,然后狠狠推下去。

  顿时刚刚好不容易利用异常简陋阶梯爬在围墙上个狗头人被烧的皮开肉绽从围墙上掉下来,然后再被从天而降熊熊燃烧的滚木砸成肉泥。而且围墙上狗头人好不容易搭起来的简易登城阶梯也被滚木砸落砸断,没剩下几根。

  战斗已经到白热化程度了,自然不会因为这一阻碍而停止,此时在赤牙血淋淋的督战中,大部分的狗头人都为了围了上去,只剩下少部分狗头人在赤牙的催促中快速的制作着简易的攻城器械。

  就在此时一个让所有狗头人都灵魂颤栗的声音响起。

  “轰隆隆”

  斯坦领的磐石骑士团出现了。

  其实托马斯早就按照洛斯昨晚的安排出现在威斯特镇的一侧等待战机。

  托马斯非常有自知之明,虽然昨天磐石骑士团昨天取得了让所有人的震惊的战绩,但是他并没有忘记磐石骑士团仅仅是两百多人,面对那些散兵游勇还可以,要是面对聚集在一起的狗头人大军,即便是杀敌一千也会自损八百。

  磐石骑士团可是领主大人的心头肉可不是拿来这样消耗的,所以托马斯一直安排斥候监视战局变化,直到战斗处于白热化,大部分狗头人都压上去围攻围墙,才是自己出场的机会。

  “冲锋!冲锋!冲锋!”托马斯一出场就命令骑士团开启石肤术全力冲锋,直接在后面忙碌的狗头人中间趟出了一条血路。

  瞬间失去三分之一的同伴,再加上对于骑士团的畏惧,让这一部分原本就不想参战的狗头人彻底崩溃了,它们哭喊着头也不回的朝着大草原的方向逃跑。

  人类骑士团的突然出现、以及那部分狗头人逃跑的举动让围墙下的狗头人出现了一瞬间的寂静。围墙上的卫兵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大好机会疯狂将手中的箭矢、标枪、巨石、滚木向狗头人身上倾泻,瞬间灭杀数百狗头人。

  赤牙看到这一幕明白这一次攻城战算是彻底失败了,而且自己再不下撤退的命令,族人们就自己溃逃了,所以他极为憋屈不甘的咬着牙大吼:“撤退,我们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