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97.狡诈的拜伦(粉丝值加更)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狗头人攻城失败撤退,洛斯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痛打落水狗的机会。

  已经被吓破胆的狗头人撤退时只想着尽快逃跑,自然不会做过多的防护,围墙上的箭雨发挥出恐怖的杀伤力足足留下了三四百狗头人,随后洛斯带着磐石骑士团衔尾追杀,一直追杀了近十里,直到赤牙亲自带着佢毓部落仅剩两千狗头人摆出一副决战拼命的架势才结束这场战斗。

  赤牙带着佢毓部落出征的时候可谓是雄心壮志、志得意满,汇集了八千多狗头人大军浩浩荡荡出征,准备一举侵占人类领地,一举统一这片区域的所有狗头人部族。

  结果呢,大军还没到人类领地就被人类骑士团当头一棒干掉了一千多狗头人战士,又被半夜袭营砍断了自己的大旗还损失了好几百战士。今天一场攻城战打下来,不仅连围墙都没有上去,自己的大军战死的加上逃跑的竟然一次性损失了两千多,就连自己的佢毓部落也损失了八百多族人,最主要的兽人祭祀也被杀的只剩下三两个了。

  现在赤牙勉力能够聚拢在自己身边的只有不到四千狗头人战士了。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赤牙在临时营地中唯一一个用兽皮扎的帐篷里疯狂的咆哮着,将里面能砸的东西全部都砸成稀巴烂。

  赤牙可不是一个无脑的狗头人酋长,他狡诈、狠辣又有野心,当然也足够的聪明。

  所以,它早就看出了人类的骑士团只有两百多人,根本就不足为患。攻城前也早就观察清楚了围墙上的卫兵也只有区区一千多人,这也是它敢下令让族人死命攻城的原因。

  但是它想不通的是,它整整八千能征善战的勇士,竟然被这区区两百多人的骑士团、一千多人的人类军队搞成这副凄惨模样。以人类的小身板即便是数量再多一倍,在强大的狗头人勇士面前一次冲锋就能屠杀的干干净净。

  现在呢?八千多强大的狗头人战士只剩下不足一半,而且剩下的战士也大都萌生退意、毫无斗志。赤牙实在想不通怎么就会变成现在这样的结果,人类什么时候这么可怕了?

  这时一道人影出现在赤牙的脑海中,让赤牙刚刚平复一点的心境再次爆炸。

  是他,是他,就是他!

  就是他带领着骑士团冲击自己大军,也是他单人独马斩断了自己的大旗,也是他在围墙上射杀了大军中大部分的祭祀,还是他带领骑士团追杀自己近十里。

  赤牙独眼中闪烁着骇人的血芒:该死的人类,我赤牙势必斩你!

  赤牙的帐篷方圆两百米没有半个人影,甚至整个狗头人营地里虽然大家一片愁云惨淡,但是全都静悄悄的不敢发出一点儿声音。因为暴怒的赤牙大人将一个刚刚说要退出的小部落二三十人全部撕成了碎片。此时大家都不敢妄动生怕引起赤牙大人的注意,丢掉了小命。

  就在这时一道响亮的声音在狗头人的营地中响起:“哈哈哈,赤牙听说你们今天的攻城战,可是败的很凄惨啊!”

  “谁?找死!”暴怒的赤牙咆哮一声瞬间出现在帐篷外面,独眼中带着嗜血的光芒。

  接着它就看到一个比他高出半米的高大漆黑、顶着一对巨大牛角的人影出现,赤牙瞳孔一缩,“虬肰,你怎么来了?”说着,赤牙挥了挥手让一旁战战兢兢跟着虬肰过来的狗头人散去。

  跟在虬肰旁边笑呵呵的拜伦上前一步说道:“虬肰酋长过来是给您指点迷津的。”

  赤牙虽然鄙夷拜伦半兽人的身份,但是也知道拜伦是牛头人虬芒部落的酋长,手里掌握着三四千狗头人战士,自己也不能随便招惹,不过不会给拜伦什么好脸色,瞥了一眼拜伦赤牙一伸手:“虬肰酋长,里面请!”

  有眼色的狗头人属下立刻在帐篷里重新布置了简单的桌椅,摆上了大盆还带着鲜血的野兽肉。

  三人坐定后,拜伦笑呵呵的仿佛没有意识到赤牙刚刚的轻视继续问道:“赤牙酋长,您知道您为什么败的这么惨吗?”

  赤牙瞥了一眼拜伦没有说话,心中暗骂:“就连我睿智、聪明的赤牙大人都没有想清楚,你一个杂|种还能分析出个什么来?”

  拜伦看到赤牙的反应也不恼,继续笑呵呵的说道:“那么我换一个说法吧!赤牙酋长是为什么出兵进攻人类的领地的?”

  不等赤牙做出回答,拜伦自顾的说道:“相信赤牙酋长也是和我们一样,是相信了月光女神殿的承诺,想得到他们更多的好处吧!毕竟龙鳞果,以我们现在的处境是决计不可能得到的,更何况更加珍贵的刺莽果呢?

  不知道赤牙酋长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月光女神殿为什么付出这么大的代价让我们进攻人类的领地,要知道他们可也是人类的势力啊。而且据我所知月光女神殿可是光明神系,也就是号称要将所有兽人都净化的疯子。”

  赤牙愣住了。是啊,为什么呢?我们进攻人类的领地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呢,要让他们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拉拢我们?

  看到赤牙思索的表情拜伦笑了,他打断赤牙的思考自顾自的说道:“其实这个问题虬肰酋长和我思考了许久也没有想出个头绪来。人类实在是太复杂、太爱相互争斗了。我们就不多费那个脑子了。

  我们还是想一个比较务实的问题:我们如何从月光女神殿那里得到更多的好处!”

  原本赤牙还在嘲笑拜伦说的那句‘不多费脑子了’,听到拜伦后面的话赤牙震惊了,这还是老实敦厚的牛头人吗?牛头人不应该是拿人家一点点好处就当你是好兄弟以死相报的吗?怎么能这样奸诈?不干活还想着多拿好处?

  这样想着,赤牙还是开口问道:“那么,我们应该怎样获得更多的好处呢?”

  拜伦胸有成竹的笑着说道:“赤牙酋长你仔细想想,我们都是月光女神殿用好处哄着、催着才进攻人类领地的。这就说明他们比较着急,急着要我们攻破人类的领地,这样他们才能得到他们战略目的,是不是?”

  “是!”赤牙一想确实是这么个理。

  看到赤牙的反应,拜伦满意的笑了:“现在我们已经按照他们的要求进攻人类的领地了,只不过没有攻打下来而且损失惨重。是吧?”

  一听到这话,赤牙眼睛又红了,忍住心中的怒火,愤愤的点了点头。

  拜伦接着说道:“那么关键来了,我们打了没有攻破人类村镇的原因是什么?

  原因就是我们的实力不足、装备太差,所以打不过别人。如果月光女神殿想要我们继续进攻人类领地,要么让更多的兽人参与进来一起攻打,要么就给我们更多的好处,魔药、药剂还有武器装备,提高我们的实力。我们才能继续攻打人类领地!”

  赤牙眨巴眨巴独眼,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但又说不出来只要乖乖的问道:“那么拜伦酋长,你说我们应该怎么办?”

  拜伦微微一笑:“一个字,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