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251 别有用心的二王子意图联合芭芭拉小姐成为盟友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成为国王?”

  二王子怒气冲冲的话语,换来的却是林恩的挑眉。

  “不好意思,我对成为国王没有任何兴趣,所以咱们还是聊聊一万金币的这件事吧。”

  成为国王有什么好处?

  每天都要关注民生,考虑国家的发展,需要维系各地贵族之间的平衡,更要提防来自敌国的觊觎。

  开玩笑,林恩吃饱了撑的没事跑去当什么国王?

  看看他家领主小姐每天为了治理领地耗费的心神,就能明白这个位置到底承受着怎样的压力。

  如果是去当个昏君的话,或许林恩或许还会琢磨琢磨。

  可眼瞅着魔族即将降临,他还能去接手这烂摊子?

  得了吧!

  你们格里芬家的位置还是由你们自己去做吧。

  相比起来,那一万金币难道不香吗?

  “你真是……没救了……”

  林恩是真对王权没有任何兴趣,二王子也是看的明明白白。

  这让她无奈的同时,也不由得一巴掌拍在了自己的脑门上。

  明明手中掌控着那么强大的力量,结果却没有半点儿野心。

  林恩啊林恩……你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

  “你说林恩?他啊……他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呢……”

  二王子突然觉得,自己对林恩的了解真是太少了。

  不过仔细想想也不奇怪,毕竟他们两个接触的时间还真不长,而且自从认识后,两人之间也是一直打打闹闹,根本就未曾真正认识过彼此。

  越是这么想着,二王子对林恩的好奇心就越大。

  因为她自己很清楚,自己对林恩有着一抹难言的好感,而且这份好感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演愈烈。

  在这种情况下,她十分果断的抽出了一个时间,与芭芭拉小姐进行了一次秘密的见面。

  曾几何时,二王子对芭芭拉的印象极差,因为她讨厌这个女人,尤其是在知晓她与林恩之间发生的一起后,便更觉得她是一个只拥有美貌,却没有任何内涵的恶毒女人。

  可自从知晓了真相过后,她对芭芭拉的印象开始发生了极大的改观。

  这是一个坚强的女人,二王子自认如果是自己换做对方的话,肯定做不到她那样的程度。

  所以这一来二去,两人的关系倒是也有所缓和,虽算不上有多亲近吧,可言谈举止之中却也颇为的友好。

  那么此次二王子的主动交流,自然也是让芭芭拉有所意外。

  不过面对二王子的询问,芭芭拉却是在稍作迟疑过后,露出了缅怀的神色。

  是的,就如她所缅怀的那般,在她记忆中的那个林恩,永远都是那么的温柔和善良,而那也正是能够让她铭记一生的闪光点。

  甚至就连恶毒王后芭芭拉,也曾在成为王后之后不止一次的想过,自己为了得到今天的一切而放弃了那个温柔的林恩究竟是否值得。

  只可惜,那时候的恶毒王后已经没有了后悔的可能,所以直到最终的终结时刻,当她再度面对自己的初恋之时,才会爆发那么强烈的感情。

  “切……我就从来没觉得那家伙很温柔。”

  芭芭拉眼中的柔情没有丝毫的作假,可这也让二王子颇为心烦意燥。

  温柔么……

  面前这个芭芭拉小姐体会过那种温柔,远在温特领的维列特小姐更是沉浸在这种温柔乡中。

  可凭什么只有自己要每天被他欺负?

  这一点儿都不公平!

  “林恩对您其实也是很温柔的,只是那种温柔的方式有所不同而已。”

  面对二王子的抱怨,芭芭拉只是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她能听的出二王子言语中的烦躁,但所谓旁观者清,相对而言,她其实更加羡慕二王子与林恩之间的相处方式。

  别看她现在跟林恩相处的还好,但那种言语之中所隐藏的生疏和客气,却让她每每察觉,都会觉得莫名心痛。

  “反正我是没感觉出来。”

  “不过说起来,芭芭拉小姐,你确定未来的林恩一直都窝在温特领不出,直至战争结束后才出现在你的面前?”

  “我怎么觉得,他现在所拥有的实力,完全可以与魔族一战了啊!”

  下意识的一声反驳,可二王子并未在这件事上继续纠结。

  今天她来找芭芭拉,可是为了更加的了解林恩。

  毕竟芭芭拉不仅知晓以前的林恩,更清楚未来的发展。

  二王子怎么想,未来的林恩都不可能只是一个窝在温特领避世不出的感情懦夫。

  这实在不符合常理!

  “抱歉……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您。”

  二王子此刻的疑惑,让芭芭拉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苦恼。

  “我脑海里出现的记忆并不全面,甚至许多地方都很模糊不清,只是大致的了解了关于另一个芭芭拉的未来,而且这个未来也已经发生了改变。”

  “所以现在我也不知道,我认知中的那个未来到底是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未来了。”

  “或许……自从我得到那份记忆之后,这个世界的未来就已经发生了改变吧。”

  芭芭拉最大的优势,除了那光明与黑暗的双系魔法外,余下的便是来自恶毒王后芭芭拉的记忆。

  但很遗憾的是,她现在发现,这份来自未来的记忆已经彻底走偏了。

  兽人、精灵还有矮人各族提前入世,而且还不是如同记忆之中那般加入救世勇者的阵营,反而都成为了林恩的手下。

  更关键的是,那让她完全不能理解,但却偏偏又有空前力量的武器,是更加的颠覆了她的认知。

  这个世界的未来究竟会是如何,芭芭拉早就已经搞不清楚了。

  “无法确认的未来吗?”

  “真不知道究竟是好还是坏。”

  芭芭拉的如此回答,让二王子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不过她这边才刚刚开口感叹,对面的芭芭拉却是突然发出了一声轻笑。

  “我觉得,不管未来究竟是好是坏,但对于二王子殿下您来说,都应该是件好事。”

  “至少现在我们可以确定,有林恩来保护您,您的未来就注定了不会再走上献祭这条道路。”

  是的,正如芭芭拉所说,如果命运不发生偏转,二王子就注定了要为救世勇者的到来牺牲自己的生命。

  现在林恩既然拥有了强大的实力,那自然也就可以保护二王子不被牺牲。

  能够活下来,难道这还不算是好事吗?

  “你说的也是,我能活下来,都是拜那个讨厌的家伙所赐。”

  “这份恩情到底如何才能偿还,还真是让人纠结啊……”

  即便再跟林恩吵架斗嘴,二王子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这条命还真是林恩救的。

  哪怕没什么救世勇者,或许她都会死在自己兄长的绞架之上。

  一命之恩啊。

  如何才能偿还?

  难道要像那些中的剧情一样,被英雄所救,美人要以身相许?

  可问题是,就算自己愿意,林恩能愿意吗?

  毕竟他可是还有一个未婚妻啊!

  “对了芭芭拉小姐,未来……你打算怎么办?”

  “且不说林恩到底能不能打败魔族,单说你的感情问题……既然你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那你还打算回归林恩的身边吗?”

  自己如何偿还救命之恩,这让二王子纠结。

  而且就在这时,她也突然想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关于芭芭拉小姐的感情纠葛,她到底还能不能回到林恩身边呢?

  “如果林恩愿意接受我的话,我当然非常希望与他携手共度一生。”

  “但是……林恩好像已经找到他最爱的人了呢。”

  突然被二王子提起这个问题,导致芭芭拉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阴霾。

  命运的偏转,让她当初的计划全盘落空。

  现在不仅发现潜伏在大王子身边并没有太大的用处,反倒是她的爱人还另结了新欢。

  虽然这是她当初自己酿下的苦果,她理应承受。

  但是……

  “你就甘心把林恩送给维列特小姐?”

  “我不是说林恩和维列特小姐不配啊,只是我觉得……其实你们两个也应该是挺好的一对,只可惜……”

  芭芭拉的表情,被二王子尽数看在眼中。

  也正因如此,她突然提出了这么一个问题,虽然后来很快进行了解释,但话里话外的意思嘛,却颇有一种故意的成分在其中。

  “二王子殿下,您到底想说什么?”

  芭芭拉是个聪明的女孩,二王子话中有话,她是听的分明。

  而这,也无疑让她立刻升起了警惕之心。

  这个二王子殿下……她在挑拨自己和维列特小姐?

  她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你别误会,我真的只是有些为你觉得惋惜……”

  “好吧,我摊牌了,我就是想找个盟友,而且我觉得你很合适。”

  面对芭芭拉警惕的目光,二王子虽然很想再解释一下,但最终,她还是选择了放弃,转而直接承认了自己别有用心。

  “盟友?”

  “没错!就是盟友!”

  “我仔细思量,能够偿还那份救命之恩的,恐怕也就只有以身相许,不过以我的身份,我恐怕这辈子都没办法嫁给林恩。”

  “所以……如果芭芭拉小姐你愿意的话,可以与我结为同盟,你我一起与维列特小姐对抗。”

  “我想……你应该能明白我的意思,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