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35.纳米技术和钢铁战甲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每小时160公里的平均速度是不错的,可高达5个G的瞬时加速度普通人根本就承受不住,实验一旦出问题,造成昏迷都是小事!这种数据根本就不适合开启生物实验,小动物也不行!”

  身为现代科学熏陶下的科技工作者,安成业比起粗犷式发展的雷诺考虑得要更多一些,对于条件不成熟的实验是坚决反对的。

  可是话说出口,考虑到语气有些强硬并不是沟通的好方式,安成业又补充道:

  “我们要做的是交通系统,并不是游乐器材。不能保持一定舒适性就是个问题,要是再有危险的话,还不如先不做实验,优化过几次以后再说。”

  对此,雷诺表示不需要想太多。

  “身为一个傀儡你是不是太小瞧人类的体质了?我觉得完全没问题,等一下我自己坐上去试试不就行了?”

  “开什么玩笑,你就不是普通人了?!”

  这下安成业急了,他是知道一些“游戏设定”的。

  魔女小世界的人类平均寿命确实比他们那边长许多,最长寿的人类可以达到二百岁,他们的体质也强出不少,可这些都是特殊环境带来的,并不能当做参考依据。

  而雷诺这个炼金师又不是什么超能力者,即便长期的被魔力滋养也还是个人类而已,挨一板砖也得晕!

  “算了,就知道光说没用,给你看一个好东西。”

  雷诺带着有些着急的安成业离开气动管试验场,回到实验室,从一个小箱子里取出了一件马甲样式的小胸甲套在身上。

  取出一小块血晶,雷诺随手将它插进了马甲胸口的小孔里。

  然后那件“小马甲”就像一台投币机器一样突然动了起来、迅速长大,只用了不到十秒钟就铺满了雷诺的全身。

  现在的雷诺,看上去完全就是一具带着呼吸面具的青铜傀儡!

  “这是从院长那得到的灵感,我在原有的防护基础上强化了减震效果,应付这种小冲击完全没有问题。”

  刚刚稳定下来,“傀儡”内部就传来雷诺瓮声瓮气的声音。

  在炼金术的加成下,这东西会自动变形并不奇怪,可是原本一小件马甲铺展开来就变成了全身甲,这就很神奇了!

  “是纳米级的吸能减震材料?”

  “话说你们这个院长怎么连脑洞也和我认识的那个家伙一模一样?”

  对于安成业口中时常冒出来的新鲜词汇,雷诺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有些得意的炫耀自己的发现。

  “这是我前两年的研究成果,很多材料经过加工以后都可以做到这样的效果……”

  “我们那边有一个成语叫暴殄天物,你可以了解一下。”

  安成业对于这个拿成熟的纳米技术做减震服的家伙已经没话说了。

  不过考虑到这个世界的科技水平,安成业又放弃了继续科普的兴趣。

  “我们还是继续讨论一下在运输舱里加装减震设施的问题吧……”

  …………

  对于安成业要在实验室里搞小型交流电发电机和计算机研发的建议,路远表示强烈支持。

  在实验室里搞电能这种注定了无法在魔女小世界扑击的东西到底划不划算?

  这就不是“路大头”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他出材料就行!

  相对于电力,路远更喜欢血晶这种东西。

  光是便携性一条上,两者就不可同日而语。

  如果将一枚与五号电池同体积的血晶转化成电力的话……

  路远算了一下,发现这个比值是个需要用计算器来算的数据,根本没有可比性。

  而脱裤子放屁一般用血晶发电的安成业……

  路老师只能给他的奇葩思维点个赞!

  反正对于按工程师来说这算是用生不如用熟,而路远也可以顺便蹭个电脑用,简直就是两全其美。

  至于今后能不能发展出来血晶供能的计算机,甚至是基于纳米技术和差分机理论的处理器,就不是路远关心的东西了。

  在雷诺和安成业设计的减震设备初见成效以后,学院已经开始着手铺设第一条连接地下城的直通管道。

  这个项目则由熟悉地形的迪卡尔来直接主持。

  而这一次,炼金术的神奇再一次刷新了路远的认知。

  对于挖地铁的成本路远是有所耳闻的,最近几年相关科技发展迅速,成本大约可以压制在一公里一亿左右。

  而在地铁刚刚出现的那个年代,挖地铁这种事,与拿着一摞摞的华夏币铺地没什么区别。

  可是这种“艰巨”的任务,到了迪卡尔这里似乎就不算什么了。

  一个炼成阵,直接搞定了通道挖掘、洞壁支撑、管道铺设和防水防渗等步骤,只要工程傀儡配合提供材料、移走废土,就可以保证施工不间断进行。

  有迪卡尔和他新招募来的两名大炼金师配合,施工过程异常顺利。

  路远估计了一下,他这边可能老师还没招齐,规划中的“地铁1号线”就要先完工了!

  …………

  不是路老师不尽心,实在是他的名声现在已经坏透了!

  莫伦城守备部队在远行者庄园折损大半的消息根本瞒不住人,没过几天就已经传遍了整个莫伦城的上流社会。

  而这个说法,在有人信誓旦旦的声称见到魅惑魔女海伦出现在以庄园后,就彻底的被“真相”了。

  而摩根市长对此事件模棱两可的态度更是坐实了大家的猜测。

  这对招生工作其实没什么影响,路远的生源本身就来自中下层。

  然而对于教师的招聘工作来说,这就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了。

  能成为炼金师的就基本是上层社会的一员,哪怕是本着最基本的明哲保身的态度,也不会有人在这种时候站队。

  毕竟像雷诺这样一根筋的科学疯子实在太少了。

  而且就这样,还是拜了路远的绑架策略所赐,先一步就把雷诺拉上了贼船,否则空口白话的他也不会来。

  偷偷的都没人肯干,现在换成了大张旗鼓的搞招聘,那就更没戏了。

  “难道还能再绑来一批?总这么搞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啊?”

  路老师很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