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36.魔女会议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做为小世界中金字塔尖的存在,魔女们本着王不见王的原则,轻易不会碰面。

  魔女会议这种会面形式,迄今为止只出现了九次。

  每一次召开会议,都意味着一位新人的诞生。

  会议不仅是一种约定俗成的迎新仪式,也是一个展示肌肉、灌输相处理念的过程。

  这种做法在保证了各方均衡的同时,也很好的减少了摩擦,让整个世界达成了一个微妙的和谐。

  然而这一次的会议,却因为莫伦娜的缺席而显得有些不太一样。

  战争魔女亚莎、欲望魔女卡瑞娜、魅惑魔女海伦。

  最初的三魔女,实力相当、势力相当,就连号召力都相差无几。

  如今这三人没有了莫伦娜的压制,已经渐渐有了互相别苗头的趋势。

  这一点从座位的排列上就看得出来。

  原本的会议,自然是莫伦娜位居主座,其他人分居次席。

  可现在撤去了主座的圆桌上,却是三人各据一角,将整张会议圆桌切分成整整齐齐丝毫不差的三角形。

  这样的座次,就显得有那么一些尖锐了。

  当然,尖锐的不只是座次,还有场中的气氛。

  因为对于至少也活了两千年的魔女们来说,海伦这一次带回来的消息实在太过离奇了一点。

  数千年来,从来没有一个男性突破过宗师级的天花板,更是没有一个人获得过魔女的力量。

  哪怕他们中最强大的一位炼金师,也在不到三百岁的时候寿命耗尽,尘归尘、土归土。

  现在突然出现了一个实力足以压制海伦,年纪更是无法判断的男人?

  这让在座的其他十一人、包括与她亲厚的那三位魔女都表示无法相信。

  …………

  “海伦,如果你执意跑一趟莫伦城就是为了演这么一出戏,那还是不必了。想引入新成员?可以!把人带来给我们见一见,其他的一切好说。”

  脾气有些急躁的亚莎第一个开口了,话语间显然对海伦不是那么友善。

  “见一见?怕不是要打上一场吧?你在自己的城市里蓄养角斗士还不够吗?怎么?光看不过瘾,想自己下场了?那就要看魅惑女士舍不舍得了。”

  卡瑞娜表面上站在海伦的一边,但话里话外同样充满了不信任。

  被两人针对的海伦倒依旧是那副笑盈盈的样子。

  在她的特洛伊城里,即便是这两人也搞不出花样,作为东道主的她有自信召开会议,就有应对办法。

  所以她也不说话,目光只在佯装发怒的亚莎和一脸假笑的卡瑞娜之间轮转扫视。

  没过多久,两人的表情就开始变得不自然起来,而海伦也恰恰在这个时候开口了。

  “卡瑞娜,我们两个可不太一样,对方是男人还是女人在我眼中没你想象的那么重要。”

  “我这次请各位过来,只是想拿出一个共同的态度。相信大家都感觉到了,最近很多傀儡变得很不安分。我也尝试过解构了几个,想要抽取其中的灵魂,可是都失败了,根本毫无头绪。而这个男人在这样一个敏感的时间点出现,如果说两者没有关系……”

  “就算是换了亚莎你在我的角度,也是不会相信的吧?”

  海伦一通话讲完,刚刚还针锋相对的两人都不说话了。

  她们也不傻,海伦能发现的事情她们自然也早就看出了端倪。

  两人在背地里不知道已经研究多久,如今被挑明出来,自然也都不藏着了。

  “没错,我手下的角斗士前阵时间出现过一次变乱,调查过后发现是一部分傀儡突然拥有了自主灵魂。”

  “我的手下也是。”

  卡瑞娜没有亚莎说的那么详细,但表达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她的领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乱子。

  两人话音一落,其他陪跑的魔女们也纷纷附和,表示自己的领地也不太安稳。

  而卡瑞娜的话虽简短,用意却不在这。

  等到大家稍稍安静下来,他才收起了假笑,看向海伦说道:

  “灵魂重塑一直是夜之魔女研究的终极课题,我们都了解不多。如果说有人能对这种现象做出解释,也就只有那位‘夜女士’了。你这一次跑去莫伦城……”

  “没错,我这次去就是想见上一面,结果还是一无所获……哦,倒不能说是一无所获,至少我发现了这个人!”

  海伦说完,白皙的手掌上突然飘飞出一个水晶球,里面呈现出的正是路某人笑眯眯打量她时的表情。

  而这个画面也只有短短的一瞬,之后就突然一阵扰动,消失不见了。

  在座的十二名魔女都是黑山老妖级别的人物,自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这是有人封锁了水晶球的魔力来源,中断了录影!

  要知道,炼成阵的绘制距离越远,难度就越大。

  而有魅惑魔女之称的海伦,最擅长的就是这种能力!

  能在她的手中不知不觉的改写水晶球的炼成阵,哪怕是暂时的,那实力也堪称恐怖了!

  即便是鲜少出手、深藏不露的夜女士,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到这一点……

  “这个人身上的气息让我感觉很熟悉,像是夜女士身上的魔力气息,可又有本质上的区别。那种感觉……就像是同根同源的两个人……”

  海伦略带忧郁的说出了自己的判断。

  “你是说他们是血亲?!”卡瑞娜一声惊呼。

  “不,也可能是夜女士的实验成功了!”

  亚莎显然不像表面那么简单,而且她作为在莫伦娜之后第二个诞生的魔女,知道的秘闻似乎也要比其他两人更多一些。

  海伦和卡瑞娜都识趣的没有继续追问所谓的实验内容。

  两人都知道,她们如果开了口,亚莎这个粗中有细的战争狂一定不介意与她们分享。

  可是对他们来说,有些东西,意外得知和主动追寻完全是两码事,如果她们打听莫伦娜私事的消息传入那位女士的耳朵里……

  先不说后果怎么样,得利的一定是眼前这个看似一根筋的战争狂!

  会议再次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而亚莎这边见两人并没有继续探寻的打算,只得有些失望的开口。

  “那我们下一步要怎么做?直接出手把这个抹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