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39.简单粗暴的选拔制度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没什么人啊?”

  路远四下看看,发现这个本应十分热闹的地方好像并不如想象中那么抢手。

  “昨天万妖岭来了一批新订单,大家都出去打猎了。”胡小蝶撇撇嘴,对自己这个“种田小能手”居然被一群大人给排除在外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哦?打猎?”

  “诺,你自己看看吧。”

  小姑娘趴在油条的背上,朝亭子里努了努嘴,然后就搂着油条的脖子咯咯笑了起来,好像巨狼那银色的长毛让她感觉很舒服的样子。

  路远好笑的开了一眼玩心大炙的胡小蝶,笑着摇摇头迈步走进亭子,点开了任务栏。

  经过几个月的迭代翻新,这个任务栏的功能已经扩展了许多,用起来比之前要简单很多,尤其是因应声望模块更新而加入的专栏,更是替路远省掉了不少麻烦。

  “哦?还有排行榜?这选拔机制还真是简单粗暴,这就是赤裸裸的鼓励竞争啊!我看看……”路远点开排行榜,高高占据第一位的不出预料就是老胡。

  路远对老胡现在的实力没什么了解,不过就凭他拿手锻造的手艺,想从交易中拿到大量的声望一点不难。

  万妖岭名为万妖岭,当然不会只有那几个强大的妖王,更多的还是分散各处数以十万计的小妖。他们可没什么“创造”天赋,绝大多数并未开化、只会吃老本,这样一来从人类村镇“进口”兵械、器具、丹药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而这里面最让他们感兴趣的货物却不是这些价值颇低的“死物”,反而是那些经过驯化后智慧显著提高又很听话的“野兽”。

  这也是为什么几十种任务里占比最多的就是狩猎任务的原因所在。

  不过说是狩猎,更形象的说法却应该是“捉宠”才对。

  自从对“俘虏”推广批量驯化工作以来,原本作为辅助驮兽的战宠渐渐占据了镇上武装力量的半壁江山。现在那些冲在最前线的猎队里要是没几头银狼,那这些人都不好意思出门。

  至于原本就很强大的万妖岭众妖为什么看得上区区几头“大狗”,路远就不大清楚了。毕竟是最近才发生的事情,不在他的情报收集范围之内。

  排行榜没什么悬念,老胡光是万妖岭的声望就已经是300多点、友善级别,距离尊敬的500点门槛也只是时间问题。再加上其他一些杂七杂八小势力的零星点数,总数遥遥领先第二名两倍还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这次的进修名额几乎就已经板上钉钉了。

  “要反超还真是有点难度啊……”

  路远一个一个翻看着任务栏里挂着的各色奇葩任务,发现大多的奖励都是个位数,偶尔有几个上十位数的,也都是耗时极长的跑腿任务。

  考虑到“合理”的效率问题,这任务做不来。

  向上翻了半天,路远的目光终于被高居榜首的那条任务吸引住了。这任务的奖励居然高达200点,如果能完成就会直接跃升第二,前景一片光明。

  问题是这任务挂了这么久都没人完成过,里面的水显然很深。

  【任务名称:葫芦镇大使】

  【任务类型:葫芦镇周常任务】

  【稀有度:唯一】

  【限制条件:声望冷淡/-100以上】

  【任务要求:作为葫芦镇驻万妖岭大使常驻万妖岭总坛,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协助万妖岭解答驯兽术问题、负责商货交接统计和商队于万妖岭的日常管理。】

  【成功奖励:前七天奖励万妖岭声望200点,其后每七天结算50点,直到辞退该职务或声望等级到达尊敬封顶。】

  【失败惩罚:无】

  【任务说明:随着与万妖岭的交流愈发频繁,镇上需要一名有能力有智慧的优秀青年挺身而出,成为双方沟通的纽带。接受任务者,可前往镇中心的商所进行交接,万妖岭使者会安排相关通行事宜。不要在意那些流言蜚语,勇敢的迎难而上吧少年!】

  “……”

  路远看着那神经错乱的任务说明,整个人都凌乱了,这话怎么听怎么像是在推人进火坑,但凡有点儿脑子的估计都不会接受。

  事实也真的就如路远所想,之前大伙儿对这个奖励高昂的任务都是趋之若鹜,结果连呆足两天的都没有,全都灰溜溜的跑了回来。颜面什么的对他们来说倒没什么,但对信心确是极大的挫伤。

  原本几个排名前列的大好青年就这么跌落凡尘、一蹶不振,再也没回到他们曾经的位置。

  胡小蝶讲的故事也没什么细节,当然,这种丢人事儿估计也没人会说,所以她不知道也很正常。这样一来,路远即便好奇也没处问去,只能在自己的记忆力搜索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用的线索。

  或许是这边耽误的时间太久引起了小姑娘的注意,探头看了一眼亭子里的路远,她就从油条的背上小心地滑下来,蹦蹦跳跳地走进了亭子。

  “呀!这个……您不会想接这个任务吧?!老师,这个任务看看就好了,可千万不能去,再说您要是去了万妖岭,谁给我们上课啊?”

  路远看看面现急色的胡小蝶,探手摸了摸她的头发,笑着道:“这任务没什么啊?既轻松,奖励又丰厚,根本就是度假嘛!”

  胡小蝶不知道度假是什么,但至少听得出路远是动了要去万妖岭的心思,眼圈都急得有些泛红,“你……你……”

  “没事儿啊,如果不出意外,一个月之后我也就回来了,你们的课……就当放个暑假好了,回头我给你们准备个小礼物,保证你们不会掉队。”

  “那……那……”小姑娘听说有礼物,小脸上既焦虑又高兴还带着点儿好奇,配上红红的小眼圈看上去很是古怪。

  “好了,别这个那个的。走,老师带你去吃点好吃的,然后送你回家。”

  路远说完,转身接掉那个唯一任务,然后再次将小姑娘抱起来,让油条驮着,一大一小离开公开亭,向镇子中心的小广场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