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56.手下留人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慢慢走远,招呼学生去抬了桌椅、支了凉棚、泡了茶水,然后就那么施施然地坐下,一边看热闹一边喝茶闲聊。

  最初发现这小狐妖的时候,路远也只是好奇这种神奇的状况是怎么出现的,这才有了后面叫来奈亚一块儿分析了半天最终毫无所获的无聊事儿。

  对这个小狐妖的奇妙状态,路远没什么头绪,完全想象不出为什么一个自身能力不怎么样的三尾狐,居然拥有这种涉及世界本源般的力量。

  什么?你问人家穿着裙子,路某人是怎么知道她是三尾狐的?

  嗯……我们继续讨论下一话题。

  总之力量是怎么来的,这一点短时间内是想不通的,路远也不大感兴趣。对他来说,真正的问题是这力量能怎么用!

  对于路远来说,这就是个很实用的能力了,还有什么比这能力更适合偷东西的?

  如果有这小狐妖出手,那溜进龙虎山宝库拿块石头还不是小事一桩?

  当然,这能力也不是什么无敌的存在,毕竟小狐妖太弱了,也就只能在万妖岭这种松散的地方势力中间来去自如。但凡换上一个差不多的门派,光是护山大阵这一条门槛就迈不过去。

  至于战斗力,那就更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了。小狐妖还很弱小,有一个顶级“刺客”的天赋,却没有足够的实力。就算黑风这一级别的存在,也能在她稍有接触的时候就意识到她的存在,其结果显而易见是致命的。

  小狐妖能活到现在,自己应该也是知道这一点的。

  路远喝着茶,和小狐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只是交流一些琐事,却始终不入正题。

  小狐妖似乎有些拘谨,被路远盯着看的时候总是下意识的把眼神挪开,全场逡巡之后最终落在了最让她好奇的油条身上,这才终于找到了焦点。

  路远见状,也不多说,只是给专心观战的小狐妖倒上杯茶,随后便陷入了自己的沉思。

  …………

  路远的“离场”并没有为剑拔弩张的场面带来一丝缓和,反而直接敲定了一场冲突要以武力收场。

  “不可——”

  这一下子把竹叶青吓坏了,往前看看缓缓起身前行的油条,又回头看看越走越远的路远,似乎在犹豫选择究竟该去拦住哪一个。

  结果,自然就是谁都没拦住。

  竹叶青一时间都傻了,他第一个念头与其他人差不多,那就是路远已经疯了!

  要知道,妖之所以为妖,与野兽是有本质上的差距的,即便还未化形,在智能、天赋和肉身强度上都不是普通野兽所能比拟的存在。

  洪荒大陆的野兽有两条进化路线,一是借天地灵气滋养自身直到躯体达到一定强度后开启灵智、化身灵兽,第二种则是提前开启灵智然后通过修炼特定的术法化妖。

  两者在修炼的道路上殊途同归,其实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修炼到最后的结果也是一样的,同时追寻力量本源罢了。

  熊族的种族天赋中等偏上,眼前这熊罴精能以几十年的修行达到竹叶青上百年修行的程度,就可见一斑。而灵兽由于肉身过于强大,想要化形就难比登天,一旦成功便是一方霸主。

  反观油条……即便拥有灵兽体质、修行潜力,却也只能依靠爪牙和本能作战,与手持灵器修炼数十年的熊罴精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路远确实对油条的修炼很上心,可这银狼满打满算不到三岁,就算个头儿再大,也还只是个孩子而已!

  一个从来没有修练过道法的幼年灵兽,哪怕学习过一些战斗技巧,也不可能挑战一个成年妖族。武技与道法相比,本来就是天壤之别,更别提黑风还有一柄强大的灵器了!

  这就像举着长矛的光屁股小孩对抗拿着AK47大兵一样,根本就是单方面的虐杀!

  然而比较可惜的是这个世界被路远魔改过了,所以他们并没听说过有个天生就开了挂、名叫“哪吒”的光屁股小孩。

  …………

  “嘿,无知的小畜生,就这么被你的主人抛弃,真是可悲!”熊罴精左右挥舞着手中的巨斧,语气森然地说道:“既然你想死,本座就成全你!”

  “头儿,一斧子劈了他。”

  “那样太便宜了,多玩一会儿,给那小子点儿教训!”

  “教训,先收拾这小狼,然后生撕了那小子!敢瞧不起我们黑风山,不付出代价怎么行?!”

  “没错,撕了他,找点乐子!”

  “……”

  不管是熊罴精还是黑风山众妖,在他们看来,这一战都毫无悬念。

  身后的黑风山众妖大笑调侃着给熊罴精加油打气,反而是如同众星拱月般被围在正中的黑风此时默不作声、一脸的凝重。

  他和那些小妖的眼里自然不再一个级别上,观察的也足够细致。从油条的眼神中,他看到了有如那年轻书生一样的“轻蔑”。

  这很奇怪,不仅是因为这小银狼意外的灵智,还来自他那特别的自信。

  野兽的感觉最是敏锐,如果明知必死,那应有的也是壮烈,而不是轻描淡写的蔑视。

  能有这样的表现,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真的视对手为蝼蚁!

  “无知的小畜生,来吧!念你年幼,本座只出一斧,算是给你个痛快!”熊罴精脸色一冷,森然地说道。

  油条似乎将对手的意思听的很清楚,眼神一收、狼首低伏,利爪在地面上猛地一推,身形化作银色闪电,掠向熊罴精。

  速度岁快了一些,但却并不比上次“交手”强上多少。

  “受死!”

  熊罴精眼见对手故技重施,眼神中满是自信,怒吼出声。

  他虽不算族中天才,却也是一方精英。哪曾被如此蔑视,狂怒之下,满蕴灵气的一斧斩出,凌厉霸道如惊雷!

  这一斧直劈向油条的头颅,满带熊罴精的愤怒猛击而下!

  油条不退反进,夹带劲风扑至,角度丝毫不改的直迎向直击要害的巨斧。

  与此同时,一声暴吼震响战场正中。

  “手下留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