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57.处刑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铛——”的一声脆响,灵气四散炸射之间这一斧直中油条大张的巨口,斧身猛然一滞,随后传来的便是吱吱嘎嘎令人牙酸的声响。

  “蝼蚁!”熊罴精冷笑。

  但是,手上力道传来之时,这轻蔑的冷笑声却瞬间戛然而止。

  在一斧砍中的瞬间,他并没感到一丝反震的力道,反而如同泥牛入海般消失的无声无息。随后眼前一花,就连距离最近的熊罴精都没有看清油条的动作,却已然先由皮肤的触感体会到危机的来临!

  就在此时,那一声暴喝才到,却已经对场中形势起不到半点改变了。要么手下留情,要么刀下留人,这忙中出错的一声暴喝直接暴露了发声者的急迫。

  然而已经晚了,声音的速度都未必赶得上油条现在的速度,更何况除了路远亦或奈亚,其他人的话他也未必肯听。

  这一次扑击的速度太快了,不仅速度远超之前的“表演”,轨迹更是玄奥无比,既悄无声息又捕之不及!

  而此时的万妖岭妖众还沉浸在熊罴精一斧子劈中对手的狂欢之中,都不由为之喝采、跳脚呐喊。

  然而他们没发现的是,熊罴精的咽喉已经在利爪轻飘飘带过之时缓缓沁出了一缕的鲜血,而他那巨大的身躯也在油条身形一翻落地时佝偻起来、步步后退。

  呐喊助威声戛然而止,像被哽在了喉咙里,发出毫无意义的咕噜声。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如此没用,其中几个一直跃跃欲试的家伙就已经作势预冲,看上去很明显是要上来拉偏架。

  然而,事情并不能全都按他们所愿,甚至可说是一直与他们所想的背道而驰。

  “噗——”

  就在熊罴精立足不稳踉跄倒地的刹那之间,油条已经再次折返而回,身形交错而过,如匕首般的利齿瞬间切过了熊罴精的身体。当那硕大的身体倒在地上的时候,他的脖颈已经彻底断为两截,只剩几丝皮肉筋骨挂连在一起,鲜血瞬间流得满地。

  赶来欲救人黑风山妖众此时半步不敢靠前,一个个满是惊恐的看向迈着优雅步伐踱回竹叶青身边的油条,身子在不可抑制的微微颤抖,他们被这前后不一的巨大反差彻底吓住了。

  一场“决斗”,就在这仓促两招之后宣告结束。

  熊罴精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他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死的。他又怎么会知道,路远亲手改造过后的油条有着怎样的肉身强度。即便没有任何灵气加持,也是可怕到无与伦比、堪比仙器的存在。

  对自家狗子,路远从不吝啬。

  轻视油条的熊罴精,在大意之下根本就躲不过这毫无准备的一击,更别提双方肉体力量上的强大差距。

  一击致命,毫无反抗之力。

  一时之间,平坦的大路上一片寂静,嘲笑声没有了、加油助威声没有了,就连,所有人都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这一幕。

  竹叶青嘴巴张得大大的,转回头木然的看向根本没理这边动静的路远。

  他刚刚还在纠结是不是在关键的时候出手救油条一命,但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除了皮毛漂亮“一无是处”的银狼居然如此强悍,一击就要了一名小头目的性命,干净利落如同处刑。

  纯凭肉身之力杀死妖族精英,这绝非易事,甚至灵兽之下绝无可能,除非油条是头深藏不露的灵兽狼王!但是,竹叶青对这小狼的根底一清二楚,这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

  “哎呀,好可怕——”

  “可怕?我说姐姐,就你这落后时代的演技,咱别闹了好吗?”

  路远无语的看向面前的小银,内心里是无尽的吐槽。

  这小狐妖正双手蒙脸,一副被喷溅的鲜血吓到瑟瑟发抖的样子。可是从那透过指缝间滴流乱转大眼睛来看,这货一点都没被吓着,反而对那边不能过审的场景充满了好奇。

  刚刚还一副担忧的样子要自己过去帮忙,然后又双眼放光的观战,现在居然装起了楚楚可怜……

  路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个什么体质,怎么就这么招戏精。

  一杯茶还没喝完,事情就差不多要结束了,这边也没聊上几句,除了问出个名字,基本还是对小狐妖一无所知。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这小狐妖和那群狗熊并不是一路人。

  “走吧,咱们过去看看,事情也差不多该了结了。”路远一口灌掉杯子里还烫口的茶水,起身向那已经渐渐从对峙走向爆发的全场焦点之地。

  “诶,对了,你这……”路远抬手在小银从头到脚比划了一轮,才继续道:“一直藏着不废力吗?”

  “不会,让别人看到才废力,好累的……”小银也学路远的样子灌了口茶水,“啊,烫烫烫——”

  路远看的直摇头,见小狐妖笑的阳光,心里却有些难受。

  很显然,这小妖的能力并不是自己想要或是努力修来的,那这能力就有些可怜了。

  众所周知,就算是有选择而来的能力,都会带来各种各样的麻烦和问题,就更别提那些强加而来的与众不同了。对于小狐妖来说,这种能力或许就是伴随一生的梦魇也说不定。

  路远确实是个死宅,但也难以想象一个人走遍天下、却不能随意与人谈话交流的痛苦。而小银这小狐妖还能保持这副比较“正常”的样子,虽然有些古灵精怪,但也没变成什么心理扭曲的“灭世女魔头”,这就已经是一个值得赞叹的巨大成就了。

  想到这,路远特意减慢脚步、落后了半步。

  等小狐妖赶上来,爱怜的摸了摸她的头发,然后便与她并肩走向竹叶青和油条所在的地方。虽然对一个千年老妖作出这种行为很是BT,但只从可见的画风上来看,却意外的和谐。

  小银丝毫没有身为千年老妖的自觉,一脸很是舒服的样子,毛绒绒的耳朵不自禁抖了抖,到了嘴边那因他走得太快而来的小埋怨都没了,也乖乖加快了脚步跟在路远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