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58.杀妖偿命?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怎么干掉这个废物还要补刀?奈亚,你堕落了,看来还是训练不够。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呵呵。”

  “……”

  路远带着小银来到油条身边,云淡风轻地和奈亚聊着,对他的“堕落”表达了十分的不满。

  然而这种交流在旁人眼中就比较奇葩了,尤其是就在旁边的竹叶青,此时看路远的表情完全就是在看一个疯子。

  一个实力和脑子同样深不可测的疯子。

  路远能怎么办啊?他也不想啊!

  一个没有存在感的小狐妖、一个没有本体的意识体、一个不会说话但智力绝对达标的狗子,还有一无所知谁都看不到的蛇妖,路远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混乱过。

  这五人小队的组合简直绝了,混在一起能拍一部以精神分裂为核心话题的文艺片。

  路远挠头,一时却理不清思路,连怎么给这群人合理的做一个互相介绍都做不到。

  此时的竹叶青,嘴巴大到可以塞得进一只鸵鸟蛋,看那样子一时半会儿都合拢不上。两招就让熊罴精身首异处了还觉得不满意,这简直就是令人发指!

  “这……这银狼?怎……怎么可能?!”

  “哦,练的嘛。或许是血统好,你看这毛色、这牙口。”

  路远搂着油条的脖子,一脸自豪的介绍自家狗子,看的狐妖小银噗嗤一笑,然后还一脸羡慕的凑上来小心抚摸起油条的脖鬃。

  “练……练的?”

  竹叶青只想大喊一声“你骗鬼呢”?

  一开始接触路远,他觉得路远这年轻人类有点神经病,甚至可以说是个狂妄自大、无知无畏的神经病。但是,现在细细体味一下,与路远这十几天的接触下来,很多在他看来根本就是狂妄无知肆意妄为的事情,而路远看来,似乎就是理所当然!

  他就是想不通,很多问题都想不通,却不知道该从哪问起。而且看路远那样子,已经将“我懒得说”四个字明晃晃的写在了脸上,丝毫不做掩饰。

  是可忍孰不可忍。

  可还没等他开始发作,对面的一群狗熊已经反应过来了。

  或许是因为自家主人就在身边,油条刚刚那股杀气肆意到凝实空气的气势渐渐收了起来,被这股气势所摄的黑风山众熊妖纷纷从惊骇中恢复过来。似乎为了掩饰刚刚的尴尬,一群黑熊不住开口叫骂却没有一个敢在上前拼命。

  因为他们知道并不需要他们自己出头,只要把气势做足,自然有身后那早已压制不住怒气的山主出手讨回公道。

  果不其然,黑风山主并没有让他们等上太久,就在路远拉住竹叶青转身欲走的时候,这黑熊排开众人走上了前台。

  原本黑风是不想自己出面的,对于一个仅次于十二妖王的存在,举手崩山也是等闲之事,如果真的以这样的身份出面对付一个人类,那他还有什么脸面去争取妖王之位?

  即便侥幸成了,也会被那些小人物在背地里嚼舌根,这在极度高傲的黑风眼中简直就是不可容忍的事情。

  所以他接纳了小银的建议,亲自压阵让对方不得不从,然后小银做个扣,就可以理所当然的把这群人抓在手里随意拿捏。

  既不必亲自动手,也不必出动无故杀伤人命的规则,就可以用最残忍的手段给这些人留下一个深刻的“教训”!

  没错,那熊罴精上场是带着任务的。

  他的目的就是当着路远和一众村民的面将油条这头敢于伤到他手臂的畜生用最血腥的手段分尸当场,所以他才能以一个小头目的身份拿到黑风亲自赐予的灵器巨斧。否则以他这样的级别和资质,根本不可能拿到妖族之中少有的兵器。

  这倒不是他们太穷,实在是与人类交通之前,根本就没有过使武器的概念。

  对于妖族来说,强大的种族天赋与先天道法才是最大的依仗。

  …………

  黑风一站出来,便瞬间压制全场。

  在他面前,一米八的路远和两米出头的竹叶青就像一下变成了小孩子,也只有体型巨大的油条才可堪一比。

  大臂贲起如钢、眼瞳吞吐金芒,整个身躯遮天蔽日般气势凌人,如同一座万古不移的幽秘山峦,随时会吞噬掉一切敢于接近的生物。

  身为化形期大妖,黑风自有其人形,却从不以人形示人,除非不得已的场合,否则都只维持熊身。

  这是他的坚持,也是身为妖族的自负。

  “杀妖偿命,血债血偿。”黑风目光森然地说道,状如凶兽盯紧路远,似乎如果得不到满意的答复,那么下一刻就要把路远撕碎一样。

  “噗——”路远不小心笑场,直接破坏了原本严肃到极致的气氛,“啊,不好意思,这说法实在是太喜感了,忍不住,忍不住。”

  竹叶青看看路远,再看看脸色难看到即将爆炸的黑风,忙打圆场说道:“黑山主,先生的狼宠动手没深浅,这也只是一时失手。弟子之间切磋之时,死伤也在所难免,更别提一头野兽。我可以代先生道歉,不过偿命什么的,就有些过了。”

  “杀妖偿命!这没有什么好说的!”黑风语气森寒地说道:“这没有什么好商量的!”

  说完,还不满的盯住强忍笑意的路远,怒指道:“你!还有那头畜生,一个都跑不了!速速束手就擒,切莫自误,否则,你人族便是与我万妖岭为敌,自寻死路,小心招来覆亡之祸!”

  竹叶青一见这厮摆明以势压人,顿时脾气也上来了,可说出的话却很有些色厉内荏,“黑山主,是非曲直,总要有一个公平裁断,怎能容你既做苦主又做裁判?!”

  “裁判?”黑风脸色一冷,森然笑道:“在我万妖岭,杀我万妖岭之人,唯有死路一条!”

  竹叶青还待再辩,却被路远拦住了。

  “竹爷,你这也太抢戏了。道的哪门子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既想要人性命,就得有为人所杀的准备。”

  “不过你这厮还有胆色站出来护短,倒是让我有些刮目相看。”

  此时的蛇妖在心里疯狂嚎叫:小祖宗,你这副做派,还不如直接指着黑风的鼻子骂他蠢货呢!这不是火上浇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