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60.公平裁断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声先到,却不见人影。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即便这样,黑风原本酝酿许久杀招也不敢再有稍动,只能无奈收回外溢的灵气与一身的杀气。

  他确实自负,但也有自知之明。腾蛇既已到场,那就没有他发挥的空间了,只能另找机会。让黑风更加惊讶的不是腾蛇的意外现身,反而是路远。

  他都没发现一丝端倪,这古怪的年轻人是怎么发现一名妖王隐身于侧的?而且看那样子,似乎连腾蛇隐藏在哪都一清二楚。

  事实证明,他的猜测并没有错。

  路远这边话音刚落,地面便传来阵阵晃动,就在他战立的正前方空地上,一个土包缓缓升起,似乎在地底下被一股力道顶了起来。

  “轰——”的一声巨响过后,地面轰然炸裂,一个小牛犊般大小的巨大蛇头自那炸开的大洞中探出,半截蛇身挣扎而出,自上而下的俯视众人。

  现实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负手而立一脸淡定的路远,随后便将巨大的竖瞳落在了黑风的身上。

  “公平决斗,被杀,只能怪自己学艺不精!所谓偿命之事再也休提。”万妖岭妖王的声音响起在众人头顶,带着一股不容拒绝的威严!

  如此言语,自然是为这件事定下了调子,这让场中围观的万妖岭妖众甚至是躲在不远处的人族使者们都不由大吃一惊,这样的事情竟然惊动妖王就已经是很惊人了,而如此明显的拉偏架……

  竹叶青心里不由哆嗦了一下,似乎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一个多好的机会。不过在他的想法里,最多也就是失去了被腾蛇青眼有加的机会,却并不知道自己与一个多粗的大腿擦肩而过。

  但是不管怎么说,今天这样的事情竟然惊动了万妖岭的妖王,这里面的确有些不同寻常的意义。

  “决斗之事,乃是万妖岭传承千年的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此事就此作罢。”

  妖王腾蛇对那熊罴精之死只字不提,却将事情钉死在决斗上,这让黑风怒气上涌咬碎钢牙,却又无可奈何,只得强自开声道:“万妖岭的规矩,我身为一山之主自然遵从。可这小子呢?他可不是万妖岭之人,难道与一个外人寻仇,腾蛇妖王也要横加干涉不成?如果真是这样,那即便是妖王法旨,我黑风也不会服气!”

  他如滚雷一样的声音满含着不甘与控诉,不知道的人绝对难以将他和刚刚那骄横不可一世的家伙划上个等号。

  看似气势凌人的家伙,一旦落入下风就转眼变成了无所不用其极的控诉者,无论古今中外概莫如是。

  “不错,我万妖岭总算还有个敢担当的人物。”

  另一道尖细的声音就那么突兀的传入众人耳中,即便声音飘飘荡荡寻不到来处,众人还是能从中听出满满的赞誉之意。

  场中众人纷纷四下张望,却只有腾蛇和路远缓缓抬头,捕捉到了半空之中那道突兀现身的红影。

  那是一个身穿大红长袍,身形却佝偻猥琐的老头儿,两撇鼠须挂在唇边,一头红色长发披散着,看上去状极诡异。

  腾蛇巨大的蛇目微眯,似在猜测对方来历,路远则看的暗暗好笑。

  这“亲人派”的腾蛇习惯性的以妖神行事,反而是“激进派”的妖王却总是以一副人样子行走世间,也不知他们是怎么想的。

  没错,路远对万妖岭众妖王都有所了解,自然一眼就认出了对方的身份,激进派中的“带头大哥”、黑风的坚定支持者、十二妖王之一——火鼠。

  这老鼠天生修火,在中州这块土系灵气满溢的土地上本就修行不易。所以火鼠虽然修炼最久,却与腾蛇一样位列十二妖王末流,双方摩擦不少。再加上老鼠与蛇是天生的对头,所以这次即便不是为了路远的事儿,能光明正大落腾蛇面子的机会他也是绝不会错过。

  “火鼠,有一阵子不见,你还是这么鬼鬼祟祟啊!”腾蛇意识到来者不善,语气不善的嘶声道。

  “彼此彼此。”

  火鼠立刻反唇相讥、分毫不让,双方一见面就剑拔弩张,努尔对视,就像要随时暴起、动手互殴。

  对于万妖岭两妖王的孩子气,路远简直不知该如何评价。身为一个老师,这时候当然是要站出来制止即将出现的暴力事件的。

  “那个……快到午饭时间了。如果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啊,你们继续。”

  作为事件焦点的路远说出这样的话,让一众围观党下巴差点掉到地上。竹叶青差点给跪了,就差没跳出来捂住这位大爷的嘴,让他别再说下去了。

  得罪一个山主还没什么,要是再一下子得罪两大妖王……

  那就连他自己也要卷起包袱陪着书生一块儿亡命天涯去了。

  “哈哈哈,有意思。打杀了人就想走,这可不行啊!刚刚我听谁说要决斗来着?老鼠妖刚好闲的发慌,哪个小字辈儿下场玩玩儿”

  竹叶青闻言大惊失色,黑风则是略一怔忪随即转为大喜,胸脯一挺便站了出来,口中暴喝道:“黑风愿献艺以搏妖王一笑。”

  “好,好,不错的小子。那就这样吧,本王正好与这小蛇一同做个见证。”

  万妖岭妖王拍板定案,那就是传下了法旨,即便是同为妖王的腾蛇也无法收回。

  不过这却不代表他什么都不能做。

  “我今日还有要事,既是决斗就不能如此儿戏,就定在明日吧。”

  腾蛇语气淡淡,将决斗的时间推迟了一天,也算是为路远争取一点时间做做准备。

  他知道人族这一族群的特点。

  善于借助外力是他们最大的短板,同样也是最大的优势,有时间准备和仓促应战完全就是两回事儿。

  黑风早就被气得哆嗦,火鼠妖王定下一场决斗已经让他极为满足,一天而已,虽不情愿,却不是不能等。

  路远如此嚣张狂妄、目中无人,他是恨不得亲手斩了这小子。敢如此挑衅他、轻视他的人,黑风还没见过活的,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斩断路远的手脚,让他体验一番生不如死的感觉。

  但是,官大一级压死人。妖王法旨,他不敢有丝毫违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