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62.九色洞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与大多宗派势力相同,万妖岭也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禁地,而且不止一个。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这里面最神秘的,或许就数号称有去无回的“九色洞”。

  此洞凭空现于千年之前,不知来处,神秘至极。

  起初踏入其中的的妖族精英不胜枚举,甚至数位妖王都亲自进入其中探秘。但是,真正能够从这处绝世凶地中全身而退之人却不多,或者说只有一个,那就是现在的十二妖王之首,应龙!

  最众妖侧目的是,应龙进入此洞之前,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妖,虽占了一份龙族血脉,但却并不算出众。

  可是当他从那时还没有名字的九色洞全身而退之后,实力便突飞猛进,如同坐火箭般飞速上窜,以区区数十年的修行,在族群凋零毫无支撑的情况下占据一席妖王之位。

  这一神迹般的经历自然被有心人看在眼中,虽然九色洞在几十年间吞噬了数千名妖族精英的性命,却还是让一众瓶颈之前不得寸进的大妖趋之若鹜。

  这样的悲剧,一直到应龙靠着一身强悍实力压制众妖、成为万妖岭十二妖王之首,才告一段落。

  九色洞从此被封禁,成为万妖岭禁地之一,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妖族可以在没有妖王许可的情况下随意进入其中。

  然而即便如此,每年间还是有不少奉旨送死之人。

  …………

  “这帮家伙果然没一个好东西!”

  路远觉得自己真是被坑了,抛开他的外挂不谈,就这“鬼洞”要是换上个普通人,分明就是进去送死,而且怎么看都是自愿的。

  就看竹叶青看向自己那副同情的眼神,路远就知道这事儿有多棘手,刚刚还一脸兴奋,转眼就像是准备好给自己烧黄纸了。

  “不要灰心嘛!你看,这不是有人进去之后还好端端的出来了?虽然人数少了点,也不是没指望嘛。放心,你要是回不来了我会帮你看好油条的。”

  奈亚帮忙打气,可是听上去怎么都不像是什么好话。

  “呜——”

  油条也凑上来在路远的身上死命地蹭来蹭去,就连狐妖小银都瞪着大眼睛,一副“你死定了,好可怜”的鬼样子。

  “行了行了,吃完饭,然后洗洗睡觉。”

  路远懒得理他们,把一群人赶开,自己直奔厨房。

  见路远又对着空气说话,竹叶青摇头喟叹,“唉……挺好个书生,这就被吓疯了。”

  “尽人事听天命吧。”

  想到自己还落了块令牌,虽然是暂时的,但也算是不亏,竹叶青连忙将牌子收了。

  “我去看看给你找点能用上的东西回来。”

  朝厨房里忙碌的路远喊了一嗓子,竹叶青便出了小院,朝万妖岭的珠峰行去。

  …………

  第二天正午,九色洞前。

  临出发前,竹叶青塞了一个大包袱在路远的手里,一脸神秘的凑过来道:“我准备了一晚上,总算找了点你能用上的丹药和符箓,这玩意万妖岭没什么存货,你先拿着用。”

  “你这家伙……”路远还真没想到这蛇妖居然真去给自己准备东西去了,笑着拍了拍竹叶青的肩膀,笑着道:“算了,你自己留着吧,区区一个小山洞而已,我去去就回。”

  “唉……你……”竹叶青倒没觉得自己白忙活,反而真心的有点儿为路远着急了。

  之前和黑风起些争斗、占占嘴上便宜到没什么,现在这可是实打实的拿命去拼!

  这货可好,听说昨晚一觉睡到天光大亮不说,自己废了老大力气准备的东西居然也不要。这是破罐子破摔,准备直接进去就不出来了吗?

  路远自然也看出了蛇妖的想法,指了指油条道:“行了,帮我把油条带回去,东西你就收着,回头生意做起来就当做本钱吧。”

  竹叶青知道路远这人素来说一不二,只好无奈的将包袱收了,就去带油条离开。结果没成想,素来听话的油条这回也上来倔脾气了,说什么都不肯走。

  路远被这固执的狗子气的想笑,无奈摇头问道:“你这又是闹哪一出?要在这儿等我?”

  油条似乎听懂了一样,猛摇头。

  “那想干嘛?”路远继续问,这次的目标显然就不是他了。

  一直被晾在一边的奈亚白了路远一眼,然后有气无力的道:“你家狗子想跟你一块儿去,我支持他的想法。说实话,这附近山头跑的差不多,实在有点儿无聊了”

  “一块儿去?你这是要疯啊!”

  路远没好气的拍了油条的大脑袋一下,独角戏模式再度开启。

  竹叶青都看傻眼了,心说“这怎么还没进洞就又犯病了”,内心之中对路远这一次的九色洞之行不再抱有任何幻想。

  与这蛇妖不同的是,一直乖乖呆在一旁的小银却对路远这种与狼“对话”的能力很是好奇,又往路远的身边凑了凑,小声道:“那个……我能不能跟去看看?”

  “你们都是活祖宗,都去都去,谁想去都带上。”

  说完也不再理这群家伙,径直朝洞口处走去。

  …………

  九色洞前地势并不宽敞,所以此时的腾蛇已经化身成了前次龙虎山拜山时的瘦高道士形象,与离他几步开外身形佝偻矮小的火鼠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至于黑风,虽然是这次的主角之一,却也只能敬陪次席,老老实实的在火鼠身后呆着。

  路远现身之时,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落在他身上。腾蛇目光中略带些欣赏,火鼠颇为玩味,黑风则双目之中满含怒火,似乎将这次“无辜”卷入生死之劫的原因全都归结到了路远这罪魁祸首身上。

  “两位妖王,问个事儿,这次比试可以带狗吗?”

  三人还没开口说话,路远就已经抢先扯出了一个完全不靠谱的话题。他倒不是真心询问,只是希望两位妖王说个“不许”,然后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把油条扔在家里。

  “狗?哦,你说这小家伙……一只幼兽而已,我没意见,就是不知道那老耗子会不会觉得不公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