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64.突击补习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不可……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黑风完全是陷入混乱了,这根本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却无比真是的呈现在他的眼前!

  那张笑吟吟的脸,在现在的黑风看来既狰狞又可怕,他甚至能感觉到一阵阵寒冷顺着脊背爬上后脑。

  如果可以此处应响起“铛”的一声经典恐怖片BGM。

  其实不只是黑风,其他人也好不到哪去。

  火鼠那眯成细缝的小眼睛此时大张着,嘴巴张得大大的,完全无法闭上;腾蛇抬手指着路远,手指微微颤抖、口中咯咯有声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修为最差的竹叶青看上去却是最镇定的那个,就那么紧盯着路远一动不动,只有眼珠随着他的行走而缓缓移动,状极诡异。

  “不怎么样,一点儿都不好玩。”

  路远一边不满的嘀咕,一边朝三人这边走了回来。样子看起来意态闲适,从容自在,似乎他刚刚去而复返的不是那吞噬了无数生命的九色洞,而是自家还没弄好的后花园。

  “怎么样,那边那个?你刚刚说的那些,过来表演一遍吧!”

  路远见面前这三人都不说话,只好摇摇头回转身招呼黑风,语气平淡中带着三分调侃。

  “不,不,这绝对不可能!”黑风一声大吼。

  此时,不要说是黑风,在场的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

  黑风这一声大吼惊醒了所有人的同时,也吼出了他们的心声。

  要知道,唯一那位从九色洞走出来的大佬对立面的事情向来讳莫如深,而且就算是手段通天的他,也足足在里面困了三年之久!

  你可以比别人优秀,但如果差距太过巨大,那么得到的只会是全世界的猜疑和群起而攻。

  因为如果不这么做,庸人就需要承认自己的平庸甚至失败,这是那些一直以来自视甚高之人、那些一直以来高高在上俯视一切之人决不能接受的!

  “这不可能——”连最希望路远从洞里走出来的腾蛇此时都不敢相信,声音微颤的说道:“难道九色洞出问题了?”

  “一定是,一定是这样没错!那洞里的禁制一定是失效了!”

  黑风闻言,如同一瞬间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疾声道:“你这小子真是可恶,明明就是禁制失效,偏说的像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出来!你等着,爷爷这就戳穿你的鬼把戏!”

  说完,黑风便猛地转过身,一头扎进那再也没了半点神异的山洞。

  …………

  路远眼见那熊义无反顾的冲进去,只好耸耸肩,在心里替他默哀。

  如果不是心神太过激荡,他就应该敏锐的发现自己在进洞和出来之前是有些区别的,而且区别还十分的明显:

  进去的时候是一家四口春游一般浩浩荡荡,出来却只剩下他路某人孤家寡人老哥一个。

  当然,在他们眼中只是狗子不见了,可这并不妨碍他们对这洞的“危险性”做出最起码的判断。不过现在看来,在场的四人应该是没一个发现这一点。

  “可怜的油条,那么大的块头,存在感居然和瘦瘦小小的小银差不多。”

  想到自家狗子,路远觉得这次把他留在洞里还真的是有些必要。

  哦,对了,九色洞。

  说实话,路远在进去之前对这洞并没抱有太大的希望,洪荒小世界里“秘地”无数,每一个都与众不同、特性不一,就算他是小世界之主,也并不是每一个都见过,有那么一两个稀奇古怪的实属正常。

  没错,九色洞就是一处秘地而已,路远在听说这处地方的时候已经第一时间就探查过了,所以才这么老神在在。

  或许是因为地处偏僻,又或是因为附近“生人”太多、灵气增长太过旺盛,久而久之发展的太过壮大,所以并没有被玩家所占据,反而吸引了一众妖族的注意力,被拿来渲染成了一处无比神秘的试炼之地。

  试炼,是没错,但说到神秘就有点牵强了。

  路远一步踏入洞中,便觉得眼前一阵天地倒转,整个人方向感尽失,典型的幻境发动效果一闪即逝,周围立时间便充满了熊熊烈焰漫天燃烧灼人皮肉的熊熊烈焰。

  整个洞窟都变成了赤色的熔炉,似乎在重炼人的筋骨皮肉,痛苦至极。

  路远稍稍感觉一下,便知道了这幻境大致的运作规律,幻境之下,入阵之人只会一步步向山洞的更深处前进,修为不足以破阵,就永远没有回头的可能。

  而这洞之所以称为九色洞,很明显幻境不止一层,只是不知那应龙经历过多少层而已。

  不过对早有准备的路远来说,这都不算什么。

  意念一动,“付费模式”开启,幻境便瞬间消逝的干干净净,然后他就发现自己居然就那么站在洞口不远处,转回头甚至就能看得见洞口传来的微光。

  然后……他就溜达着出来了,也没理还在幻境中挣扎的狗子和小银。

  原因也很简单,这秘地幻境中的经历虽然痛苦无比,但却真是个修炼宝地,只要能稳住心神不被欲望所腐蚀,那么在这里修习功法、重锻筋骨、凝练道心一日可抵洞外一年!

  普通人族或妖族在洞内修行危险极大,不仅是因为区区幻境,还在于境界突飞猛进中带来的巨大心魔。修行即是修心,实力增强多少,心魔便翻着翻的增长。而绝大多人还没坚持到实力足以破解幻阵,就已经被心魔所吞噬了。

  当然,对路远来说这问题就完全不存在,一是奈亚这段代码根本就不会被幻境所困扰,二则是他自己只要花点小钱,就可以将幻境的影响彻底消除掉。

  有奈亚在一边看顾,自家狗子和小狐妖不会有事,能坚持多久就取决于奈亚这家伙能坚持多久才会被太过“无聊”的保姆工作所击倒。

  这么好的“突击补习”机会,轻易放过去才是脑子秀逗了。

  有了这一层想法,路远自然就放心大胆的留两个“小家伙”在洞里修炼,自己则直接迈步走出了那去除幻境后毫不起眼的山洞。

  他进进出出轻松无比,事情到了别人眼中就不一样了,于是才有了之前那古怪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