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65.状况外的眼睛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给欧皇跪了,这都是些什么神仙啊?之前那一家子一个比一个能打,这个又开了挂似的。那鬼洞怎么回事儿啊?说的神乎其神,结果这就完啦?”

  “说的是啊!你们村儿咋就这么人杰地灵呢?随便揪出来一个就是大神,在自己家地头儿豪横也就算了,这都打上门了还这么牛逼,给跪给跪。”

  “我觉得主播就是个官方丢出来的狗托儿,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肯定就是这么回事儿。”

  “别人家的儿子怎么就这么秀,看看我家这帮子货,一个个干活儿倒是挺勤快,说到打就一个都拿不出手,这是摆明了让我走种田路线啊……”

  “应该是风水问题,问问官方能不能搬家比较合理。对了,咱们这么多人,就没个挨得近的?派两个人过去凑凑热闹啊。”

  “还用你说?早去了。”

  “看这架势,姓欧的会不会把人家得罪光了?不是说刷声望吗?我怎么感觉这是奔着拉仇恨去的?”

  “我有个预感,这教书的绝对是个重要NPC,说不定就是开启‘阵营战’的线索人物,拉够了仇恨就开打。”

  “别逗了好吗?就咱们现在这小胳膊小腿的,还阵营战?姓欧的,你家教书的都快把人得罪光了,你就不管管?”

  “……”

  欧文也想管,可惜他能做的真心有限。

  留口信,人家不听,发任务,人家无视,一门心思铁了心的刷存在感,他又能怎么办?

  要知道,出了管辖范围,就是他这名义上的“主人”也没那么长的胳膊,根本管不着。

  他也是醉了,别人只要忠诚度够高,做起事来那叫一个言听计从。这位可倒好,忠诚度都快爆表了,结果办事儿跟个叛逆中二小青年似的,想一出是一出,完全不按常理出牌。

  起初的时候他也没怎么在意到这个教书先生,那个奖励高挂榜首的任务也不是没人接过,但是在屡次失败又屡次提高奖励幅度鼓励参与之后,欧文彻底放弃了继续在这件事儿上打转。

  反正大家都啃不下这块“硬骨头”,不比大头比小头,葫芦镇的收入也占着不小优势,反正目前看来拿到前几名没什么问题,锦上添花就变得可有可无,索性就丢在一边不管了。

  这事儿直到欧文无意中注意到排行榜上发生的小小变化时,才起了变化。

  葫芦镇虽然人杰地灵,又有先天优势,但玩家基数那么多,别处也总有些血统纯正的欧皇存在。所以一直以来,欧文在玩家总榜上的排名也就是在六、七名上下徘徊,连前五都很少进去。

  第七名、第六名、第五名……

  等到短短几天名次冲进了前三,欧文才意识到出了状况,想起来要想查查看。结果不查不要紧,这一查让他大跌眼镜。

  这位连名字都没有的胡先生一直以来就是个默默无闻的教书先生而已,别说名次,根本就连一个有声望奖励的任务都没结果,每天除了教教孩子们念书,就是自己躲在屋里不知道研究什么,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在村子的排行上都看不到名字。

  等欧文发现的是,这书生已经完成了那个“无人敢碰”的任务,声望值一下子跃居全村儿第二,而且这还没完,看那声望值像坐了火箭一样蹭蹭的往上涨,分明就是直奔第一名的位置去了。

  主播做事当然是追逐热点,老胡那边的花式打铁早就让观众们审美疲劳了,欧文索性分了时间出来盯着这奇怪的书生,结果不看不要紧,这一看就发现了一块大宝藏。

  《仙国》是一款自由度极高的“模拟经营类游戏”,但是自由度既是特色,有时候也是最大的问题所在。

  有控制欲的玩家绝对玩不了这游戏。

  想象一下,打lol的时候打野不参团都能被人问候一户口本,一个明明属于你的“游戏单位”偏偏指哪不打哪,反倒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这画面……

  很不幸,欧文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

  眼见路远在万妖岭落下了脚,自己的排名一下跳入前三,这让一路“咸鱼”的他也起了点问鼎第一的心思。

  于是欧文就兴致勃勃地展开了自己的“冲榜计划”,鼓励这个“走了狗屎运”的家伙努力在万妖岭里游走拉生意,尽量利用这个好计划多拉点“生意”,把已经顶到瓶颈的声望再冲一冲,拿个第一捞一波人气。

  结果,计划还没开始,就直接夭折了。

  那古怪的书生别说接任务了,如果不是在建房子就连门都不出,整个儿就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闺阁大小姐。

  除了带人建房子、教人读书识字之外,每天就将全部心思用在了训练他那头小狼身上,十几天过去愣是一件正经事儿没干。

  不听话也就算了,不出门算怎么回事儿?欧文决定要和这与众不同的NPC好好玩玩。几天下来,各种点子层出不穷,结果没一个有用的,全部石沉大海。

  欧文都快被这家伙玩坏了,观众们却看的很欢乐,叫好鼓励者有之、帮支招者有之、嘲讽泼冷水者有之……

  当然,这些都不算什么,最神奇的是有几个离得近的彻底玩嗨了,将手头儿上能拿得出的人手都派了出去,就准备趁这机会插上一脚,抢个戏。

  他们的人还没到,这边就刷“任务”了,一群熊族妖众堵住了村口,一场大戏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拉开。

  好在这段时间无聊到爆炸的欧文还没放弃继续“盯梢”这个奇怪的教书先生,这让他感到十分庆幸。

  主播提起了精神,一群围观党们也纷纷振作起来,瓜子儿、小板凳、快乐水通通上线,就等着看一场好戏。

  这里面或许只有那些派了人过来、正在拼命赶路的家伙感觉到了深深的恶意,其他人都对这一出闹剧表示满意。

  事实上,这古怪的书生也没让兴致勃勃的观众们失望,实力诠释了一波什么叫做装逼打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