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66.旅游胜地:九色洞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关注他的表演,他也不怎么关心。

  只是黑风进洞已经足有盏茶时间,别说人影了,就连一丁点儿异常的声响都没发出来。

  路远就那么与两位妖王沉默对视,欣赏他们表情的变化。从不屑到犹疑,再从犹疑到惊愕,最后连点表情都没有彻底变成了沉默以对。

  两个死对头在他的面前表演了一场默剧,配合之默契看的路远叹为观止。

  与两个心态跌宕起伏的老妖相比,竹叶青就要轻松的多了。在度过了最初的震惊过后,这蛇妖便很快恢复了正常。

  还有谁比他更了解路远的神奇呢?今后这书生作出什么事情都不可能让他感觉到惊讶了。

  冷场持续的太久,蛇妖也豁出去了,直接凑到路远耳边,小声问道:“你那狼呢?带不出来?”

  竹叶青问话很有技巧,问的是“带不出来”而不是“能不能带出来”,显然里面已经包含了某种先入为主的确定性。

  路远知道这货本性难移,所以不和他斗心眼,也没什么必要,直截了当的道:“在里面玩一段儿时间,等玩够了就接回来。”

  “哦?”竹叶青闻言,脸色便是一喜,双手捧在心前猛搓了两下,装出一脸不好意思地说道:“这个……我现在去试试,你能把我也接回来不?”

  路远看着蛇妖那做作的演技,心里好笑,脸上却不动声色道:“你去试试呗。”

  “我……”竹叶青被这一下子噎的不轻。

  试试?没看黑风那货进去这么长时间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吗?看眼前这位大爷气定神闲的样子,那是铁定不会管他死活的。以那狗熊的实力都打不出个水漂,自己要是进去,那还不分分钟陷在里面?

  “不过……这好像是个送投名状的好机会啊……”

  竹叶青墨绿色的眼珠滴溜溜地乱转,盘算着自己的小心思。这可是个好机会,自己这边只要进去了,那就是用生命在表达自己的“信任”。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站队方式呢?

  想到这,竹叶青再不犹豫,朝路远咧嘴一笑道:“那行,我这就进去玩玩儿……”

  本来已经到了嘴边的提醒,又被他咽了回去,只是丢给路远一个“我相信你哦”的眼神,然后头也不回的一头扎进洞里。

  路远也不拦着,就那么目送他进洞。

  想把人带出来简直不要太轻松,完全没必要拦着。而且看他这样子,分明就是打定主意要抱自己大腿了,既然这样,那就有必要历练一下。否则以这蛇妖现在的实力连自己家狗子都比不上,实在是有点儿拖后腿,让他来掌管商路,他也不怎么放心。

  这边的动静唤醒了沉默中的两位妖王。

  腾蛇脸色一变,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之前的冷淡很可能已经得罪到了眼前这个貌不惊人的有深藏不露的书生。

  作为蛇族共主,腾蛇自然也拥有族群中一贯的善变,脸色一整便朝路远这边走过来。看那副表情和做派,就像要和自家相熟的后辈好好攀谈攀谈一样,满满的虚伪做作,演技可以说是极度的浮夸。

  火鼠这边就比较尴尬了。

  跳出来朝路远要人?黑风的失陷好像和眼前这年轻人不怎么扯得上关系。

  不理他干脆直接走人?左思右想又不甘心放过这个了解九色洞,甚至突破瓶颈的好机会。

  学那小蛇一样腆着脸凑上去攀交情?

  火鼠打了个哆嗦。

  他虽然长相猥琐,却还干不太出这种没脸没皮的事儿!

  左思右想、纠结了半天,火鼠终于下定了决心,探手入怀掏出一根状如鼠须的枯草,手上红光一闪便乍起一蓬火焰,将那枯草焚烧的干干净净,只留下一抹细碎灰烬。

  灰烬转眼之间化作一道玄妙法阵,微光一闪便消失的干干净净。

  火鼠在这边的动作不小,自然逃不出腾蛇和路远的眼神,路远是不知道这法阵的作用。不过看腾蛇只是眉头微皱却没出手相拦,就大致猜到了这道术法的作用。

  这时能用的,无非就是搬救兵。

  而且有腾蛇压阵,他能叫来的自然不是过来干架,而是身份紧要之人。

  有这样的前提摆在那,来人是谁也就不用继续猜下去了。

  果不其然,不出十息之间,原本只剩三人的九色洞前便出现了一个年轻人的身影。

  路远猜中了火鼠在搞事情,但却没猜中这货搞的事情到底有多大。

  那年轻人路远认识,正是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万妖岭大统领应龙!

  而就在应龙现身之后,隔了数息时间,一个又一个的身影接连出现,竟是除了腾蛇与火鼠外的十大妖王齐至!

  十二妖王平日各据一方,除非有重大事情需要商议,否则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什么交集。

  大家都是心高气傲之辈,保持一定的距离,可以很有效的避免内斗。

  而这一次因为路远搞出的“十二妖王瞬息齐至”这种大场面……

  说出都去未必有人会信的事情,就这样真真切切的发生了。

  …………

  路远很是遗憾现在身处禁地之中,没有大批的围观党,让他失去了一个刷声望的绝好契机。

  可他不知道的是,此时欧文的直播间里正有数万玩家在强势围观这场大戏,弹幕刷的那叫一个飞起,想低调怕是都难了!

  只是这高调的地方好像不太对……

  “我一直就有一种这次要高出大事件的预感,果然,这次又被我猜中了。”

  “楼上省省吧,马后炮退散。”

  “给欧皇上香,这一波搞完,这辈子的方便面料包都不要想了。”

  “那个……我有个问题。咱们这边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有什么大事件值得出动十二妖王这种世界boss即便的大佬啊?而且还是一出就十二个,搞的跟要灭门了似的。”

  “灭不灭门我不知道,不过姓欧的这波第一估计是稳了……”

  “想知道他们搞什么就老老实实接着看,你们字幕当画面了混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