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67.聪明人各有不同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直播间里吵成了一团,问题大多集中在接下大家会打成一团还是和和气气各回各家。

  路远现在没时间关心这些,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眼前的应龙身上。

  这大妖与其他人完全不同,无论实力、见识还是心机都不在同一档次之上,是那种前一秒还云淡风轻的和你聊天,下一秒就能一刀捅进你胸口的狠角色。

  路远与他有过交集,但那时双方存在本质上的差别,面对蝼蚁自然不需要有所提防。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以他的“钞能力”,虽然还能继续为所欲为,但是短板也足够明显,不能有丝毫掉以轻心。

  以路远刚刚进入九色洞那短短时间里掌握的情报来看,这一脸淡漠的年轻大妖有足够的理由杀人灭口。

  这其中的选择,就要看他如何衡量“那个秘密”的严重程度与“龙虎山威慑之间”的平衡。

  路远是很能理解应龙的两男处境的。

  几百年下来,这家伙一直把秘密保持的很好。明知道这里在某种程度上算是一个“修炼圣地”,只要合理利用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妖族的顶层战力,可是这家伙却宁可背负质疑、被百般猜测,也要守口如瓶、对九色洞之事不发一言。

  其坚持,自此可见一斑。

  现在问题来了,一个人的秘密是秘密,两个人的秘密还是秘密吗?

  无数影视文学作品告诉我们,所谓法不传六耳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能保守秘密的人……或者说生物并不是没有,但说是凤毛麟角也不为过。

  从理性思考中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要求路远像他一样保守秘密是不现实的,只有死人才有义务永远的替别人保守秘密。

  路远相信这位妖王和自己的想法应该是比较一致的。

  对此,路远的做法是要么不说,要么大家心照不宣,然后对泄密之后会产生的一切问题做好准备。最初黑星测试时安装追踪器是其一,后来斥巨资搞出的装甲和摄像设备也是其一,自有媒体、数字生活系统、卫星网络……

  这一切的一切放在路远这死宅身上十分违和的东西,其实都是为了同样的目的。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也有反击的雷霆手段。

  路远是“和平主义者”没错,可是能做到数十万妖众、十几号大妖的共主,应龙是不是这样的人就比较难测了。

  好在前次作为龙虎山之主与他“深入交流”的经历应该能让这家伙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他在做事之前多少回有些顾忌。

  在万妖岭地界上出个把人命并没有什么,之前也不是没有过,龙虎山也不会因为这样的小范围争斗怒而兴师问罪。

  问题是这次的事情并不小,确切的说是很大!

  就先假定他能对路某人造成威胁,可一个刚从九色洞走出来的人,就这么死于非命了?

  这种事在龙虎山的界定之中,要想息事宁人是不可能的。应龙只要做了,就别想再有任何秘密,除非他敢痛下辣手干掉在场的所有人……

  好吧,这就更蠢了。先不说他有没有这份实力,就算有,他也没有那个口才去解释为什么万妖岭高层会一夕尽没,这么扯的事情,就算有一万张嘴都说不清吧?

  理性的思维是共通的,路远这边瞬间摆明了一切厉害关系,站在对面的应龙也是同样。

  微眯的眼中精光回转一轮,这貌似文弱的大妖直接抬手止住了身边一个像要发作的妖王。那妖王也极识相,根本没等应龙说些什么,直接就乖乖退到了一边。

  这一抬手就已经表明了态度,即便是激进派的几大妖王也都瞬间偃旗息鼓,默默等着他们的头领作出裁断。

  见到这一幕,路远本来平静淡漠的脸上浮现出一缕笑意。

  …………

  九色洞的事情传的沸沸扬扬,一直保持关注的应龙不可能不清楚。所以在收到火鼠传信的第一时间,应龙就已经猜到了事情不妙。

  他了解火鼠的性格,不是落于绝对下风的时候是想不出召唤“援兵”彻底将水搅浑这种烂招儿的。

  在赶到洞口前的这短短十几息时间里,他的脑中已经乱转过无数种处理方案,其中包括路远想到的一切可能,当然也包括了很多他想不到的“手段”。

  可是当应龙现身这旋涡中心、真正面对路远与其对视的时候,才意识到事情的棘手。

  如果这人但凡表现出一点点惊慌失措,他就可以直接放手施为先把人拿下,然后慢慢炮制。

  如果他表现出的是敌意或是全神戒备,那更好了,击杀或者“误杀”一个有动武倾向的敌人也没有丝毫负担。

  可是这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年轻人却没有任何哪怕一丝过激的反应,就那么平平淡淡的盯着自己,似乎陆续赶到的众妖王根本就引不起他一丝的兴趣一般。

  应龙看不透这人,不光是行为,就连实力也完全看不透。

  这种情况在他只经历过的匆匆千年岁月中只出现过两次:九色洞中一次,龙虎山中一次。

  如果可能,应龙希望终其一生都不要再经历第三次。

  一个炼气期的修士在他们这些妖王眼中与普通人族无异,然而眼前这位在他眼中却是实打实的炼气期修为,而且修炼的还不算精深,勉强入门而已。

  这就有点儿扯了!

  应龙知道当初的自己是凭借什么走出九色洞的,根本就不是实力,更不是别人臆测的所谓天资!

  至于真正的原因,不谈也罢。

  “绝对不能轻举妄动!”

  这就是应龙在第一时间做出的判断,也是驱动他阻止手下前去试探的主因。

  既然不能选择打,那就只能选择谈!

  至于谈过之后要不要继续打,那就要看谈的“结果”或者“过程”了。

  想通了一切,应龙收回手背在身后,飘飘然自半空下落,不疾不徐地迈步走向洞口不远处的路远。

  而那慌忙施礼退避的蛇妖竹叶青,此时已经完全不在他的眼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