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72.狗子最近怪怪的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搞出这么多幺蛾子也是有原因的。

  在妖族群落中生活的这段时间,他也算大致了解了这些形色各异的妖族的生存现状。

  说实话,挺惨的。

  别看看顶层妖族各个活的无比滋润又实力超群,但那些底层小妖的生活和修炼环境也不必人族的生存环境好多少。

  这还是和没有玩家进驻之前的人族相比,与现在那些玩家手下吃穿不愁又有各种修炼资源任君选择的家伙根本没有可比性,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这与他们天生高起点带来的懒惰不无关系,当然,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来自他们不经意间养成的物竞天择、掠夺为主的社会性格。

  当外部世界没有资源可抢的时候,掠夺的目标就很自然的由外转内,由掠夺外部资源转为残酷的内耗。

  这就像是某种吞噬血肉强行吸取力量的邪恶功法,在外部找不到足够的血肉灵气供养,功法就只能反噬自身,强者俞强,弱者俞弱。

  这就是万妖岭现在所面临的最大问题。

  当然,这个问题主要还是路远这个罪魁祸首搞出来的,这世上大多数历史遗留问题其实都和他有关,谁让其他上古异族大多消声觅迹,资格最老能力最强的就剩下他一个了呢?

  更别提他还是这方小世界真正的主人,不找他找谁。

  好吧,说回来。

  原因其实也不复杂,当初妖皇挟各路诸侯准备一举荡平中州,中原大地上各大势力纷纷归附其羽翼之下,很不幸,当他的爪子伸向龙虎山的时候,就很不小心的被当初默默无名低调封山的龙虎山三大弟子给撅折了爪子。

  妖皇愤而亲自出手,甚至不惜动用波及整个中州的强大力量来毁灭对手,结果很不幸,对手也拿出了同样足以毁灭一切的实力。

  决斗变成了私下“谈判”,此后妖皇不知所踪,联盟随即土崩瓦解,万妖岭再次进入了对外掠夺的死循环。

  当初的万妖岭并没有这么多大妖,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现在的十二妖王各据一处,名为一家实则各自为战的尴尬状况。

  同为自己的造物,路某人当然不会厚此薄彼,人族兴起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不过路远的时间不多,没有那个闲工夫等玩家那边慢慢发展壮大,然后在让这些妖族底层自己抛开固有偏见去审视自己,从而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谋求发展。

  路某人做事一向简单粗暴,他的办法就是借着这个好机会,直接走上层路线搞定一切。

  现在也算机缘巧合,有应龙这个言听计从的好同志打入敌人内部,何愁大计不成呢?

  开展交流只是第一步,为的就是加快万妖岭与玩家之间的沟通速度。不仅是竹叶青这样的中上层,也让底层妖族了解到外面的世界,意识到时代已经变了。

  第二步则是利用九色洞突破瓶颈的逆天能力来笼络万妖岭的中高层,同时利用这种稀缺的高端需求来回收一部分修炼资源反哺底层妖族。

  而这些资源中最重要的,就是那些原本不成体系却被各族严格守秘的修炼法门。

  由于各族生理特征和先天能力皆不相同,修炼体系既庞杂又繁复。路远没那么多时间为他们一一量身定做,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由他出面回收,再由他教出来的那些学生和各族精英来自行修补完善。

  等所有底层妖族都有了变好的意识,也有了变好的资本,路远就可以大刀阔斧的开启第三步计划。

  他准备在任务完成离开小世界之后筹划开个资料片,新加入一个妖族阵营供玩家选择。

  当然,以现在这些底层妖族反智的底子那是肯定不成的,所以才需要花些时间好好培养嘛!

  …………

  路远在洪荒小世界里借做任务的由头替自家游戏搞版本更新的同时,外面的世界一如既往的岁月静好。

  帝都新机场航站楼,路小遥正坐在一家冷饮店门前的小桌前与一杯冰淇淋“战斗”。油条无精打采地趴在她脚边,一边打瞌睡、一边不时抓一抓脖子上的项圈,很不舒服的样子。

  没办法,机场候车厅人来人往,路小遥怕这小家伙乱跑吓到小朋友和花花草草,所以把绳子弄得很短。这狗子在家里野惯了,还不怎么习惯被严格管束,这才表现的有那么点儿烦躁。

  奈亚最近忙得很,虽然一直在教导自己这个小老弟,但明显收效不大。小家伙虽然聪明的很,但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做些古怪的梦,信息量太大,导致睡眠质量急剧下降,让他这个同类之中算是智慧超群的小脑袋很是有点负荷过度。

  好好的午觉时间又被拉了出来,坐上两小时车跑到一个叫什么机场的地方接人。

  油条觉得自己已经是条死狗了,说什么都不想动弹,到最后已经是整个狗子软趴趴的摊在地面上,像块地毯一样贴在上面。

  新铺的大理石地砖冰冰凉凉的,很舒服。

  路小遥见自家狗子耍赖,也只能放弃了去出口那边接机的想法,无奈地找地方休息。

  一边给梁玉潇发了条消息说明自己的位置,一边拖着死活不肯起来的油条在地上滑行,路小遥觉得自己有了一种客串保洁阿姨的既视感。

  可问题是人家保洁阿姨都设备升级不用拖把了啊!

  无奈之下,路小遥只能就近找了个冷饮店,要了杯巧克力冰淇淋死命的猛吃。

  “看什么看,你不能吃的。记住了,这种黑黑的东西都有毒!”

  路小遥笑眯眯地按了按油条看过来时高抬的鼻子,然后很是得意的给可怜的狗子做“防毒害”教育。

  过了没多久,一个拖着个大号旅行箱,带着个遮阳帽的高挑女子出现在她的视线范围之内,路小遥连忙站起身,朝那女子的方向猛招手:

  “梁姐姐,这边!”

  “呀!这是你的?你什么时候养了个小狗?”

  “嘿嘿,就是你走后不久。不过油条也不知怎么了,这两天怪怪的,好像总是睡不醒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