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97.欧阳狄的玩家路线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这些玩家的处境呢,就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那就是“痛并快乐着”。

  依附强权,搞事大主义,其实是小国寡民最好的发展模式,古今中外那些小而强的势力和国家无一能够例外。

  一穷二白的小势力想要迅速发展的话,这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大象嘴边掉下点残渣,都够一大群蚂蚁吃到肚圆了。除了付出一点尊严和权利之外,没有任何坏处。

  其实当初的欧文如果不是碰巧遇上了路远这个开了挂的存在,那么发展到后来就也要面临这个问题,或早或晚而已。

  而路远后续的一系列举措,也给中州大地带来了一个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和平环境,大家之间合作多过利益纠葛和相互利用,总体来说气氛要好过其他四块大陆不止一筹。

  当然,各大陆都有自己不同的风土人情,发展也各不相同,但大体上除了有路远强力干预过的中州比较和谐之外,其他的大多都乱得很,人脑子打出狗脑子的也不算少见。

  实际上这些“依附”于大势力的玩家也是一样,虽然难受点没那么自由,但发展起来那叫一个顺风顺水,根本不是白手起家的玩家可比的。

  渐渐的,随着玩家领地的发展壮大,这些土著势力中的某些聪明人就无意间发现了这些玩家势力的独特之处。他们总是能用极低的成本拿到不少“好东西”,而且发展的越好,拿到的东西就更好些。

  虽然只是好一些,但如果这种趋势保持不变,那么就可以想见这些小势力的发展潜力将会有多大。

  弄不清原因,但并不妨碍他们加以利用。

  一时间,这些依附于大门派的玩家地位骤升,从原本不起眼的小角色变成了人人争抢的香饽饽。

  玩家就那么多,能敏锐的发现他们价值的仙门中人却越来越多,而欧阳狄就是这些人里最先吃到螃蟹的那一个。

  总之也不知道是哪个倒霉玩家碰上了这种“客大欺主”的倒霉事儿,就这么被欧阳狄给盯上了。

  双方经过一系列的友好协商,最后决定让欧阳狄以私人身份加入玩家阵营,连招人那几颗灵石都免了。而欧阳狄在注入大量资源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个共享发展红利的资格,当然,这不免分薄了很多原本属于玩家的决策权。

  这种行为也有个俗称,叫“注资入股”。

  而且考虑到欧阳狄这家伙的实力,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一种“技术入股”。

  后来的事情就简单了,路远一个世界任务丢过来,事情就变得越来越有趣。

  龙虎山在中州之外声名不显,这倒不是因为路远比较宅,没有到处乱逛导致的。相反的他在其他几块大陆上游走的时间并不少,甚至比留在中州的时间还要多些。

  只不过一个其他大陆的势力跑过来砸场子,那些大佬自然不会宣扬的到处都是,给自己添堵。

  所以龙虎山的恶名虽然在几块大陆的高层之间广为传播,但在普通人耳中却还是一个十分陌生的名字。

  欧阳狄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个,所以在拿到潜入龙虎山的任务之后,他还一度有些疑惑。而在听了他的父亲也就是守一剑派剑主的解释之后,他的疑惑就变成了不屑。

  数万年的时间,沧海也足可变为桑田,更别说门派更迭、强者易位了,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就算那个人再强,现在过了几万年,他是不是还活着都不知道。

  一个传了不知道多少代的传说,一个只存在于人们口口相传却连实物都没见过的所谓大派,在他眼中根本就是个夸大其词的假象而已。

  更何况,说不定这就是某个同样听过这传说的人扯虎皮做大旗搞出来的一场闹剧!

  不过心里虽然嘀咕,他也不会错过这个扬名立万的好机会。

  更何况一系列的事实已经证明过了,事情只要与那些凭空冒出来的奇怪家伙扯上关系,就一定有大把的好处可捞。

  欧阳狄利用门派的鼎力支持,延揽了不少同样来自西元大陆的同伴,借助卧龙岛新开辟的法阵提前来到中州做准备,这才有了后面与程青青交恶、卷入影界风波的一系列故事。

  现在看来,这家伙的运气很不错,提前赶来中州布局的计划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不过今后发展如何……就很难猜了。

  …………

  路远坐在湖边的大青石上,除了钓鱼以外就剩下无所事事。

  眼前的湖面依旧浓雾弥漫翻卷,雾中景物若隐若现,穿透那层层迷雾,似乎能看清那遥远的域外之地所发生的的一切。

  然而,这只不过是一种虚妄的错觉而已。

  影界中时间流速与个人意志有关,外面过去一个上午,里面可能已过了万年。

  又或者只过了一秒也说不定。

  等的无聊,路远干脆升起了一摊篝火,架起两条鱼烤了起来。

  也不知道是闻到了鱼肉的香味,还是看到了袅袅升起的炊烟,没过多久,一道熟悉的银色身影便出现在河滩边的树林边缘,只过了几息便出现在路远的身边。

  “知道回来了啊?跑哪玩儿去了?”

  路远看了一眼趴在自己脚边,抱着脑袋一脸无辜状的油条,知道这狗子肯定有事干了什么坏事儿,然后耍无赖装听不懂。

  通常在家里的时候都这样,路远已经习惯了。

  不过他的问题也不是在问油条,针对的是一直在装死的奈亚。这家伙自从回来就一言不发,好像事情跟他没关系似的,一看就有鬼。

  这货和他那个本体一样不是个好东西,都快把自家狗子教成个小流氓了!

  “你家狗子跟人打架了。”

  奈亚心知瞒不过路远的眼睛,交代的十分干净利落。

  “……”

  油条放下抱着脑袋的爪子,愤怒的小眼神死命地盯着飘在半空吹口哨的奈亚。

  “……”

  路远看着这个死皮不要脸的家伙也是一阵阵的无语,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才好。

  不过幸运的是他不用想了,一阵嘈杂的脚步声与衣袂飞掠之声就在他怒瞪两个“闯祸精”的时候传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