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408.龙虎山的优良传统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一到集合地点,立刻就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

  先不说什么第一的名次、额外的优待有多让人眼红,就光是这大咧咧踩点儿打卡一样的“工作态度”就让一众战战兢兢的新人们咋舌不已。

  不过路远并不怎么在意他们的眼光,只环视了场中诸人,确认了自己那三个劣徒并没在场,便松了一大口气,站到了队列之前替他留出的那个位置。

  路过欧阳狄身边时,那位顶着一副黑眼圈的贵胄公子脸色阴沉、恨恨地低声哼道:“哼!不要得意的太早,只是这几天而已,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知道谁才是这些人中最值得倾注心血的那个!”

  路远不想和他说话,作出一副和蔼可亲的面部表情,自然地露出8颗牙齿,嘴角微微上翘,向他丢了一个可以得到一百分的标准微笑,然后淡定地转身,看向负责这次入门试炼的那弟子。

  “呵呵,我就说你小子怎么不搞事了,原来在这儿等着呢!”

  不出所料,昨天的事压根儿就没完。龙虎山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不可能就这么轻易放过敢公然闹事的家伙。

  不予追究?息事宁人?抱歉,这不是姓路的一贯以来的风格。

  路远就那么看着站在最前侃侃而谈的那位欧连名字都想不起的“看门弟子”,心里暗暗点头,对自己的教育成果表示满意。

  讲话并没持续多久,一群人便在“和蔼可亲”的师兄带领下,离开正殿前的小广场,绕过成片的建筑群,来到正殿后身的一大片空地前。

  当然,这里不可能只是单纯的空地,在那足球场大小的空地中间还栽种着一颗参天大树,龙虎山山巅之上那百里外都隐约可见的巨木冠盖,就来自这颗数十人才可环抱的参天大树。

  大树之下开一小门,足以让四人并肩而行,门上闪动着阵法的光晕,看上去十分地神秘莫测。

  这巨树,就是当初路远开辟福地之时栽下的那棵大树,是整个龙虎山的地脉根基,也是宝库入口的镇守要隘所在。

  路远对这玩意早就见怪不怪了,可一众“新生”却都被这参天巨树的宏伟气势震慑住了。

  此时,就连隐在路远身旁的小银都不由得为之震撼,她所震撼的倒不是那巨树上汹涌澎湃如渊似海的灵气,而是那不起眼的树洞前生长的一株不起眼的“小苗”。

  那小苗叶生四瓣,圆圆薄薄的叶子乍看细弱不堪,上面却无时无刻不散发出无尽的灵光,隐有仙道法则流淌其上,演化着天地玄机、无上大道。

  看到这仙道法则,就算是小银这样天赋异禀又刚有突破的家伙都忘记了曾经的自得,不由得位置双腿发软。

  小狐妖在这一刻才真正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了解的越多,才越知道何谓敬畏!

  小银修练的乃是天命秘术,天狐一族传承秘法,再加上自身与生俱来的法则之力,却依然无法与这样的仙道法则相抗衡!

  连天命秘术都难于抗衡,这是多么可怕的事?

  小银第一次觉得这次的任务有些棘手了……不,不只是棘手,简直就是烧手!

  原本这山上还无一人可以看透她的行踪,可这沟通天地法则的力量与她的能力不同根却同源,如果真有人能运用这种力量,分分钟就可以让她现行!

  “那个……我现在后悔了还来得及吗?”

  “别闹,都这时候了,后的哪门子悔?”路远没好气地传声道:“放心,都安排好了,总不能让你白跑一趟连门都进不去。”

  就在两人挤眉弄眼的暗地里交流时,那领头的弟子以留下一众弟子迈步上前,朝那树洞方向深鞠一躬,似是在敬拜什么人一般。

  就在一群弟子莫名其妙的时候,异变陡生。

  那在普通人眼中毫不起眼的小嫩苗上突然之间乍起无尽仙光,七彩之色炫目缭绕,即便是在大白天里,也刺的人眼目生痛、神为之夺。

  实力高深些的,回复便快些,他们首先在那无尽的仙光中隐隐看到一件东西。

  但是无法看清楚这是什么东西,仙光太璀璨太耀眼了,让人无法直视,只能看到一个矮矮小小的虚影。

  最终,众人中还是小银第一个看清楚那七彩仙光中隐藏的东西。

  好吧,说是隐藏有些过了,他一直都在,只不过躲在地底下而已。现在小银看清之后,不由得便一阵错愕。

  那是一个浑身上下都肉乎乎的胖娃娃!

  一两岁的样子,胳膊和小腿就像浑圆的莲藕般圆实,肚子上罩着一个火红的肚兜,圆圆的小脸上满是笑意。

  而最吸引小银眼球的,还是那胖娃娃只有一点点绒毛的胖脑袋上顶着的那小苗,分明就是刚刚“种”在地上的那一棵。

  这小娃娃此时在她的眼中,不论怎么分辨都与天地浑然一体,似乎只要闭上眼睛便会与天地融合一般。

  小银无法想像,这是一个何等境界的存在,又要如何在他的眼中溜进他镇守的大门!

  那种于天地融为一体的极致存在感,正是她仗之横行天下“隐形”能力的克星。

  小银不敢全力发动。

  她现在生怕自己一旦与这种力量对抗,会导致能力失控,彻底将自己的存在抹除……

  这不是杞人忧天,而是那胖胖的小娃娃身上给她带来的最直接的感觉。

  …………

  领头那位师兄倒是见怪不怪,在胖娃娃现身时早早的就闭上了眼,不去看他,等一切尘埃落定,这才躬身开口道:

  “灵主,弟子奉师门之命,引新晋弟子入奇幻海试炼,还请放行。”

  那胖娃娃闻言,只是疑惑的看着那弟子,伸出两只胖胖的小手高举着,作出一副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的样子。

  胖娃娃灵智初开,进境却极艰难,心中似是明了又似混沌,连一字也吐不出。路远曾经试过无数办法,都不成,值得放弃了为他开智的打算。

  好在这小家伙也就是个威慑,龙虎山威压海内的真正依仗是强大的底蕴和路远的威名,真要让他来看门,龙虎山那点儿家底早就被搬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