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88、收购蚂蚁搬家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虽然那不是美国一流的大学,但只要在国外,就一定会开阔自己的视野,学习到很多国内学不到的知识和文化,但是那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所要做的是国内的工作,面对的是国内的市场,我不会出国去外面谋发展,当时我也不清楚自己的选择到底是对是错,就这么一时脑子发热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哈哈!”

  说着说着,王君瑶自己都笑了,就为了这个事情,她面对周围不少的流言蜚语的打击,一回想起就觉得郁闷。

  出国留学在绝大多数有钱人眼里都是很有用的,因为你只有达到那个层次的时候,才会知道知识面的重要性,才会需要去异国他乡开阔自己的眼界。

  让一个在小县城里上班的人出国留学有什么用?

  让一个上班一个月1万块钱就知足的小富即安的人出国留学有什么用?

  除了浪费时间浪费钱毫无意义。

  而王君瑶出生的家庭背景很好,家里的所有亲戚几乎都有钱,她自己上学的时候又一直是学霸,所以突然放弃了出国的这么好的机会,家里的亲朋友好友们简直就是议论疯了,刚才听到陈露妍说起学历的问题,她一时嘴快说了一大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别人无权干涩,出国之后你可能会比现在过得更好,但那不是你想要的生活,也没什么好后悔的,不是吗?”张百知说道。

  “我后悔呀,我只是太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了,这可能是我最大的弱点吧,虽然嘴上经常说我不会被别人的话所影响,活出自己的风采,但是心里那道坎还是过不去!”

  王君瑶内心还是有一点脆弱的,不过敢于在张百知和陈露妍面前表明,说明她相当信任这两个人,勇气可嘉。

  “我有一次听到别人说我的发型不好看,我就偏要跟她对着干,连续扎了一年这样的发型,还骗自己说不会受到他人的影响,其实最容易受影响的就是我!”

  张百知也很理解,不能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做到六根清净,但至少他到目前为止是没有看到:“是啊,如果你不受她的影响,也不会跟她对着干了!”

  “就是啊,现在我虽然是蚂蚁搬家上海总经理,但是我爸爸到现在还在生我的气,说我没有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但是我根本就不认为出国留学就是百分之百的努力,现在和他讲都讲不通了!”

  王君瑶叹息了一声,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了,聊起了今天的正事:“不说我的这些事了,影响大家的心情,这次去成都,其实我是真的希望老弟你能把蚂蚁搬家收购了,现在的蚂蚁搬家想要再提升一个档次,靠这样的机制恐怕是不行,我觉得以后被货拉拉打败是迟早的事!”

  如果张百知收购了蚂蚁搬家,肯定第一个发展上海分区的业务,其他城市也会相继投入大量资金去运营,把货拉拉给直接干下去,这样就能够成为全国最大的搬家公司品牌,形成垄断市场的状态,到那个时候,王君瑶的收入必然比现在高一个档次,不管谁是蚂蚁搬家的老板,她都是上海分公司的总经理,都是一样拿自己的工资,谁会嫌自己拿的钱多呢!

  “我也想啊,就是不知道蚂蚁搬家的老板肯不肯买账了?”张百知不太有把握说得动成都的老板。

  王君瑶说道:“我会帮你一起说服我们老板的,现在蚂蚁搬家的形式已经危在旦夕,只是他自己不在前线感受不到而已!”

  “那就劳你了,王姐,如果我收下了蚂蚁搬家,你还是上海分公司的总经理!”

  王君瑶欣慰一笑,拿起杯子和张百知碰了一个!

  坐了三个小时的飞机,终于来到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因为张百知想要和陈露妍保持私密性的活动,所以就没有住在蚂蚁搬家提供的房间,而是自己在外面找一个旅馆住下。

  一来到成都,就感受到了麻、辣、鲜、香的味觉冲击力,当天晚上张百知和陈露妍都忍不住想要出去放纵一下自己。

  她们这次也没有选择什么好的旅店,就随便住在了一个如家中,晚上六点多两个人一起出门。

  不过令他们感到吃惊的是,这个城市很少看到海底捞,有几家海底捞还是为了满足未来游客的需求,本地人几乎不进去。

  成都甚至整个川蜀地区都认为味道才是王道,海底捞的主打是众所周知海底捞卖的是服务、环境,他们对这些东西不是很感兴趣。

  张百知其实对海底捞的服务也不是很感兴趣,他这种思想比较封闭的人,最烦自己在吃东西的时候,别人来打扰自己,去超市服装店买东西也是一样的,都是自己挑自己选,选好了就买,有问题他自然会叫服务员,不需要服务员们一直跟着自己转!

  成都人其实对于火锅,更看重的不是火锅的环境和服务,而是火锅的原汁原味。他们吃火锅对环境的要求极低,而且多数人反而喜欢寻找“苍蝇馆子”。

  “我们随便找一家吧,你能吃辣的吗?”张百知问道。

  “还行吧,不能太辣的,你呢?”

  “我也还行,就这家了!”

  他们正好路过一家刘家佳码头老火锅,直接钻了进去。

  这是创始于重庆的一家老牌火锅,虽然始于重庆,但是其正宗的麻辣口味,征服了重庆与成都人民的味蕾,也使得在四川拥有很高的人气,长年以来生意都十分火爆,每一次去都需要排队,是“嗜辣“一族不容错过的四川火锅店。

  他们点了鲜毛肚、黄喉、鸭血旺、跳水虾滑、竹笋、腰片,吃了一个多小时,感觉味道非常好,果然要吃火锅还得来成都或者重庆这样的地方啊!

  晚上她们也没怎么再瞎逛了,早早回去睡觉,养足精神。

  次日,2月2日,上午10点。

  一间格外豪华的接待室中,张百知、陈露妍、王君瑶以及蚂蚁搬家公司的老总李良奇,坐在沙发上,开始了关于合作的洽谈。

  张百知的话说的也很不客气:“货拉拉和蚂蚁搬家再这么争下去,没有什么意思了,如果李先生不肯跟我合作的话,我也不会勉强,但是少了我的帮助,你们想在以后的竞争当中胜出几乎没有可能了!”

  这话是什么意思,李良奇很清楚,如果自己不跟张百知合作,张百知必定会选择和货拉拉合作,把蚂蚁搬家干掉,或者是他自己创造一个新的搬运公司,把蚂蚁搬家跟货拉拉都干掉,不管是哪种情况,他都不希望看到。

  “这两年,我一直做梦都在担心有国内顶尖富豪打入我们搬运这边市场,没想到这一天真的到来了,而且还来的这么猝不及防!”

  听李良奇说话的口气,他好像非常乐意出售自己的公司,这个态度张百知非常满意,很客气地说道:“李先生算是明白人,这样不是很好吗,达成双方共赢!”

  李良奇想着,能合作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和张百知起冲突,否则自己会死的很难看,把公司整个出售给张百知,然后自己也能够在里面占点股份,并且把公司的人才全部留下,帮助张百知经营,化干戈为玉帛。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这么定下了,后续手续我会陪您一起去办理!”

  一个小时过后,所有的事情都交代清楚了,张百知最后说道:“公司总部先前往上海,务必要尽快办理,我们后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明白了,张先生,您放心,这边的事情我会尽快处理完!”

  谈判很顺利,很轻松,从办公室出来之后,王君瑶心情舒畅,急着请他们吃饭,又是一家叫做鲜炎·碳火火锅,味道比昨天晚上吃的那一家还要正。

  可能是因为昨天晚上和今天白天心态不一样,现在蚂蚁搬家也收下来了,心里一块石头放下了,哪怕是吃一根苦瓜都觉得香!

  “谢谢王姐,回上海之后,我请你!”吃完火锅之后,张百知说道。

  王君瑶现在已经是张百知的公司成员了,她现在亲戚地称呼张百知为张总:“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我该称呼你为张总了吧!”

  “不需要,我们还是自然一点比较好,我最讨厌什么老总,老板这样称呼了,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多大一个老板一样,听着非常别扭,我自己公司的人,我以后也要让他们改口!”张百知连忙否定了王君瑶的说法。

  “那好吧,那你什么时候回上海呀?”

  “暂时在这边玩几天吧,毕竟上海来成都一趟也不容易,我们明天还要去看看大熊猫呢!”

  ……

  第二天一早,两人吃完早餐,打车半个多小时,抵达成都大熊猫养殖基地。

  成都是一座休闲之城,也是美食之都,相比来说旅游景点倒不是那么有特色,但有一个景点是到成都必去的,来这里可以看到比任何一个动物园都多的大熊猫。

  大熊猫是四川的标志,成都城北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当地最有特色的旅游景点之一,游客非常多,大熊猫基地距离市中心大约十公里,乘坐公交或者打车都很容易到达。

  在这个景区里,大熊猫是绝对的主角和明星,有不同年龄段的大熊猫,憨态可掬的作出各种动作,他们都被精心的照料着,体态肥胖,大多数时间都在吃竹子。

  张百知和陈露妍来到基地之后,引入眼帘的大门就是大熊猫的轮廓,门口有很多人在排队,他们也跟着游客的队伍买票进去。

  里面景区面积很大,到处都是竹子,给人的感觉环境非常雅致,在好几个区域都可以欣赏到大熊猫,步行游览对体力有一定要求,也可乘坐电瓶车。

  “给我拍个照吗?”陈露妍看到大熊猫比较多,就叫张百知给她们拍照,玩的非常开心。

  “这个什么意思啊?”陈露妍突然指向了其中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王思聪的名字!

  后来在游客的最终了解到,还可以认养大熊猫,张百知便去找到了这边的工作人员,询问认养大熊猫的流程。

  “先生您贵姓?”负责人问道。

  “我姓张!”

  “张先生,是这样的,我们这边认养大熊猫是没有什么特别多的要求,只要按照认养的步骤就可以,需要先写认养意向书!”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现饲养有大熊猫60只,平均每只每年需要基本的饲养、疾病防治等费用5万元人民币。每年将出生4~6只大熊猫,即每年为大熊猫种群诞生6只大熊猫,熊猫基地就必须每年都为其筹集30万的饲养费,1只大熊猫一生以25年计算将花费125万人民币。

  所以随着熊猫基地研究水平的提高、繁育数量的增加,近年来饲养大熊猫的资金缺口日益加大,故面向国内外推出大熊猫认养并命名活动,分一年认养、多年认养及终身认养。

  “张先生,请看这边,都是之前认养过的大熊猫的名单,很多都是国内的娱乐明星,你可以参考一下!”

  张百知、陈露妍跟着负责人来到了前面的竹林,好几个地方有有牌子,上面写着熊猫的名字,以及被认养的人。

  2001年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张永珍耗五十万人民币终身认养大熊猫“珍贵”“珍宝”;

  2008年台湾企业家郭台铭耗六百万元人民币认养双胞胎大熊猫“星雅”“星蓉”;

  2009年香港明星成龙花一百万终生认养“成成”“龙龙”。

  ……

  不仅是这些,还有黄小鸣、吴其龙、梁超韦都认养了自己的大熊猫。

  张百知看了之后,发现这些大熊猫长得确实比较不错,至于这些认养的费用有没有被人私自拿走就不得而知了,但是他既然要认养,就多认养两只,和陈露妍一人一只,也代表自己为大熊猫做出的一点贡献。

  怎么说大熊猫也是地球上的活化石,全世界只有中国才有,能够让它继续健康成长,繁衍后代,张百知觉得非常有意义。

  现阶段,地球上比较稀有的物种都存在着灭绝的危险,华南虎、金丝猴、泗川陆龟、扬子鳄等,有些动物生存能力比较不错,但是唯独大熊猫例外,不但繁殖特别困难,而且野外生存能力早就已经散失了,所以才需要人工饲养,还非常难养,准确的来说,这个物种如果遵循进化论和自然法则早就灭绝了,现在人工培养到了这个地步已经非常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