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94、决定放手一搏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拍的电影一只手都数的过来,想要打造世界级别的环球影城是不可能的,哪怕打造一个全中国知名的影城都够呛,这个东西不是有钱就能解决的,得需要一个过程,必须要有那么多经典的作品让大家都知道,并且熟悉,这样建了影视城才有观赏的意义。

  但是反过来想一下,好莱坞也不是一家电影公司,而是好多家公司,所以张百知决定去和其他的中国电影公司合作,影城由他自己一个人出钱建设,只要其他公司愿意把版权给张百知就可以了,到时候就在影视城里面展示各家电影公司的发展史,作品,以及经典作品里的人物模型场景,一开始可能只有中国人愿意来观看,但是慢慢的,后面就会有很多外国人知道,这样也是推出中国电影向全世界的一个窗户。

  而中国电影发展以来,能被大家熟知的影片也有不少,比如、等等,也算是这一代人童年的回忆,如果把电影和动漫全部展览在里面,做成各种3D模型,全息投影,供游客观赏,不但可以给大家一个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在鼓舞国产电影和国产动漫快速发展。

  影城的地点就设立在佘山,那边的地理位置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在那边建设一个旅游景点之后,可以带动很多外来人口的入驻,特别是娱乐圈的人,他们肯定会慕名而来。

  不需要太多外国人的关注,就中国本地的市场,就已经够张百知赚一比大钱了。

  张百知借用其他公司的作品和文化历史来做推广,收入自然也要给他们一部分,但是只占少数,大部分的利润都是归百乐传媒所有,而且这种合作,可以给他们免费宣传,一分钱不用他们出,还有收益,张百知有信息可以说服他们跟自己合作。

  那么和谁合作呢?

  国产电影公司有头有脸的本来就不多的,被大家熟知的国产五大影视传媒公司:上影集团、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博纳影业、万达影视,不仅票房碾压其他电影公司,作品的经典程度更是他们不能比拟的,所以张百知决定把这五大国产影视公司里最弱的一个博纳影业去掉,然后加上百乐传媒和上海的橙天娱乐,一共6家公司,合作建立一个影城,如果这六家公司有不愿意合作的,再找博纳影业,甚至还有英皇、永盛、华策影视、欢瑞世纪、上影等来替补。

  这么一想,张百知已经做出了决定,立刻就要去佘山开发区境内拿一块地。

  第二天早晨一起床,他就直接亲自开车到了佘山开发区管委会。

  走进大厅找到了其他的工作人员,正好有一个三十八九岁的女子坐在那边,没有人和她对话,便走了过去,问道:“你好,我要拿块地!”

  中年女子看了张百知一眼,发现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小伙子,当场就认出了,惊愕地问道:“先生,您是张百知张先生!”

  张百知把自己的身份证拿了出来,放在桌子上:“这是我的身份证!”

  中年女子拿起身份证看了看,果然是张百知,不再怀疑他的经济实力,把身份证还给了张百知,说道:“果然是张先生,失敬失敬!”

  张百知云淡风轻地说道:“那我们详细聊聊吧?”

  “好的,张先生请坐!”中年女子的态度立刻变得毕恭毕敬,和电视剧里演的一模一样。

  “我打算在佘山建一个环球影城,需要大概20万到30万平方米之间的土地!”张百知说道。

  20万平方米?

  建环球影城?

  中年女子非常质疑:“张先生,你要在这里建环球影城?这个东西在中国能行的通吗?”

  张百知不高兴地说道:“怎么行不通?人家好莱坞能建,我们为什么不能建!”

  中年女子笑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环球影城可不是弄着玩的,建设起来花费的资金简直就是天文数字,至今国内还没有一个人愿意投资在这方面,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的电影的确不如人家好啊,好莱坞环球影城内展示的可都是世界大片,而你在中国建影城,展示什么呢?”

  虽然不知道这个中年女子叫什么名字,但是从她的话中不难听出,她对中国电影是相当的失望,眉宇之间流露出不甘和愤怒,而且对好莱坞电影的了解也非常深刻,看来和她解释一下,还是有必要的,最起码她能听懂自己说什么,张百知很正经地说道:“中国电影也有自己的特色,不是非要像好莱坞大片那样,什么恐龙怪兽木乃伊,我们也可以展示我们的东西啊,就比如说中国电影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特色,我的计划就是建设一个类似于中国电影大事件纪元的东西,从最早期的香港武侠片开始,到警匪片、枪战片、黑帮片,到现在的都市片、恐怖片、僵尸片、科幻片、玄幻片等等,每一个类型里面选出最经典的1部电影,然后和这些电影的制作公司合作,拿到他们的版权,在影城中再现电影里的某些场景!”

  中年女子听了之后,觉得非常可行,而且她都有兴趣去看一下这样的影城了,点点头说道:“听你这么一分析,我觉得还是有搞头的!”

  张百知继续说道:“包括电影里的人物,设置是场景都可以的,说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呢!”

  “我姓吕,叫我吕老师就好!”中年女子说道。

  张百知问道:“吕老师觉得这个方案怎么样,能审批下来吗!”

  吕老师微微一笑,点头说道:“当然可以审批下来,现在中国电影发展到今天,就是缺少一些人去做一些领头的事情,我觉得张先生这个举动非常正确,大块人心,我是第一个支持你的,不过这可不是一笔小的费用啊,你自己可要想清楚了!!”

  “不用想了,钱我有的是,尽快帮我办理吧,这事就交给你了!”张百知不想多说废话,直接一口把事情给敲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