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45 羿兰月的鬼主意(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如果说羿兰月的生意做的很大,大到连高拉特星系都有涉及,那也太过夸张。事实上,这也是羿兰月第一次来高拉特人的大本营。

  这件事还是要感谢蓝小鱼,因为有他们的帮助,羿兰月和她的势力,接手了海盗港另一大势力火公爵的全部极乐丸贸易生意。

  极乐丸生意的利润之大,让羿兰月也相当重视。因此,在简单的稳固后方之后,她就率领着手下前往猎户座文明的大本营,高拉特星系。

  火公爵的主要贸易来源,听说都来自于这里,羿兰月日后想要好好做这笔生意,自然需要亲自来看一看。

  只不过没想到刚下飞船,就遇到了秦兰这事情。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比较冷漠的羿兰月,居然热心肠了一把,将秦兰这个小菜鸟狠狠吓唬了一番。至于她回去之后是找人哭诉还是从此就安安稳稳当她的缉私警察,就不是羿兰月需要考虑的事了。

  当然,来都来了,羿兰月也好奇,就顺带着让手下的人打探打探星尘号的位置,这才有了刚刚那一幕。

  “你怎么来了?”对羿兰月,蓝小鱼倒不像星尘号上的其他人那样,一向比较平和。对蓝小鱼,羿兰月也不像对其他人那样冷漠。虽然话语中还是免不了冷冰冰的,但至少也没有再喊着打打杀杀了。

  既然来了,羿兰月简单说了下来的原因,就选择进入红星维修厂,边走边朝着迈尔斯问道,“喂,大块头,你们的船在哪?”

  迈尔斯连忙上前,“哦哦,在前边,九号台。刚刚才送进去。”

  羿兰月没有搭理他,继续向前走去,蓝小鱼和星尘号的船员跟在她身后,而羿兰月的手下都留在了外面。

  红星机修厂是一家中型的私人维修厂,一共只有十二个维修台,也就是说,整座机修厂只能够同时为十二艘飞船服务。一般的像星尘号这样的星际飞船,做一次整船保养大概需要十五个标准高拉特日的时间,换算成联邦标准时大概就是二十天。

  走进九号台所在的车间,刚一进门,就被星尘号巨大的船身所吸引住。刚刚离开的时候,蓝小鱼其实也没有仔细看,这时候站在地面上看,才发现,他总认为的小型飞船星尘号,也是这样的一艘庞然大物。

  巨大的船头直冲着九号台车间的大门,和船头相比,无论是羿兰月还是迈尔斯,都不过是小小的“蚂蚁”。

  可没想到,话让羿兰月说出来,就有些难堪了。“原来这就是你们的船啊,怎么这么破破烂烂的。”

  羿兰月背着双手,抬腿前进,绕着星尘号的船身仔细打量,边走还边吐槽着,“哎,你们这船身也太陈旧了,还有这接驳口,爪子都松了。嗯,这边还有几道裂缝,这临时修补用的凝胶的手艺真不怎么样,我估计再飞几次就要再次裂开了。”

  羿兰月一边吐槽,迈尔斯一边羞得都要钻到地里去了。他这个人,豪爽,讲义气,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好面子。

  不管星尘号怎么样,那都是他的飞船。可谁让吐槽的人是海盗港威名赫赫的血皇后羿兰月呢。即使是迈尔斯,也不敢多说一句。

  倒是蓝小鱼,在一旁不瘟不火的说了句,“本来星尘号就是垃圾捕捞船,难不成还要装修的富丽堂皇的啊。”

  蓝小鱼一说话,羿兰月反倒是住了口,俏脸一板,有些不悦。转身过来盯着蓝小鱼,星尘号的几位船员都感觉到空气中的寒意。

  最后还是迈尔斯忍不住了,打了个哈哈,“哎呀,血皇后殿下,我们这不是穷么,谁不想有一艘漂亮的飞船啊。我在海盗港时就听人说,血皇后的‘茉莉花号’是全星系最漂亮的私人飞船,长得跟晶莹剔透的水滴一样…”

  不得不说,迈尔斯人是粗俗了些,这嘴皮子倒像是开花了般,一通下来,反倒是把羿兰月说的心花怒放。虽然脸上还是冷冰冰的,但嘴角隐约之间还是能看到丝丝笑意。

  “喂,蓝小鱼”,羿兰月忽地转身,冲着蓝小鱼勾勾手指头,“你过来!”

  蓝小鱼走上前几步,“干什么?”

  “你想不想要一艘好飞船?”羿兰月出乎意料的提出了这个想法。

  “啊?”蓝小鱼没什么反应,一旁的迈尔斯和其他几人倒是吓了一大跳,“这…”

  不待蓝小鱼回答,羿兰月冲着九号台上的高拉特工程师大声喊道,“谁是主管,下来说话!”

  一名中年高拉特人,摇摇晃晃走了下来,这是一名年纪不小的工程师,穿了一声油腻的工作服,两只大手黏糊糊黑漆漆,四只大眼睛冲着这群人转了转,最后鞠了一躬,“这位小姐,我是九号台的责任工程师老约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吗?”

  羿兰月仔细瞧了瞧老约翰,“他们这艘船,下了什么单?”

  老约翰没有回答,他认识迈尔斯,朝着迈尔斯眨眨眼,想问这姑娘什么来头。迈尔斯轻微的点头示意,意思可以说。

  老约翰这才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破纸,慢慢看了看,然后一丝不苟的将纸张折叠好放回胸前的口袋里,“他们做一套完整的飞船保养,包括飞船整体结构加固,缝隙修补;发动机停机维护;生命循环系统清理…”

  老约翰滔滔不绝说了半天,听得羿兰月都有些皱眉头了,好不容易才说完,羿兰月反问了句,“就这些,没了?”

  老约翰抬头想了想,然后确认的点点头,“就这些,没了。”

  羿兰月的眼珠转了转,然后走到老约翰的身旁,附耳过去。

  也不知道她说了什么,只见半天之后,老约翰仿佛见到了大主顾般,立刻恭敬了起来,结结巴巴地说道,“这位小姐,你,你确定要做这些项目吗?这这这,这些项目可不便宜,而,而且,许多配件我们还没有,要去订,订购。”

  羿兰月后退一步,冷冰冰的说道,,“是的,就是这些。”然后伸手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小巧的通讯器,“说吧,多少钱,我现在转给你!”

  老约翰猛然蹦起来,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我算算,我算算!”

  而星尘号的众人,全都傻乎乎地看着羿兰月和老约翰,不知道他们达成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