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46 羿兰月的鬼主意(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老约翰,你怎么了?”迈尔斯不明所以的问道,而老约翰这时候可没空理他,确认了羿兰月给自己转账的金额数目无误,就着急忙慌的吩咐着手下人,“快,快,将这艘船送到一号台去。”

  这下,迈尔斯就更惊讶了!

  一号台!那可是只有大主顾来的时候才会启用的机修间。以红星机修厂的体量,一年到头也没有几次启用一号的机会。

  羿兰月却没有多说什么,给蓝小鱼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跟自己过来,就转身走了,蓝小鱼只得跟上。

  见他们走远,迈尔斯急忙拽过老约翰,压低声音问道,“怎么回事,怎么突然要去一号台。那女人和你说了什么,你告诉我。”

  老约翰见羿兰月已经离开,也压低了声音问道,“我说迈尔斯,你们到哪认识了这么个大土豪。你知道她做了什么吗,她包下了一号机修间,要给你的星尘号做全船改造,安装最先进的动力优化系统、假装隐藏的武器系统、升级生命维持系统和娱乐系统,一切都按照最优秀的私人飞船的方向打造。迈尔斯你要知道,今年以来,我还没收到这么大订单呢!”

  听着老约翰的解释,迈尔斯拽过身旁的特纳,“特纳你听听,你听听,这么大手笔的改造要花多少钱啊。”

  特纳在心头估算了一下,摸摸伸出五根手指。

  “五十万?”迈尔斯猜测。

  特纳摇摇头,“五百万,只多不少。”

  迈尔斯猛然转头看下老约翰,只见对方点点头,补充了句,“太阳系联邦币,如果是高拉特盾,得八百万。”

  不止是迈尔斯,包括特纳、小林和莫雨晴全都大张着嘴巴,说不出话来。

  等于说,海盗港的血皇后自掏腰包帮助星尘号做飞船改造。如果说是她看在迈尔斯和蓝小鱼上次救了她的面子上,她已经用那箱“极乐丸”做酬劳了啊。

  “我去,那姑娘不会真的看上蓝小鱼了吧!”迈尔斯骂骂咧咧道,特纳赶紧扑过去捂住迈尔斯的嘴巴,“小心,小心,别乱说话。”莫雨晴和小林也都默默点头。

  羿兰月当然不是看上蓝小鱼了,事实上她自己的心情也相当复杂。最先开始,她看蓝小鱼和她手下那些英俊的帅小伙没啥两样,随后蓝小鱼救下了她。在蓝小鱼离开海盗港的时候,羿兰月还时常会想到那个腼腆的年轻人。

  不过羿兰月是海盗港威名赫赫的血皇后,虽然闲暇时会想到蓝小鱼,但很快就被她强制地将念头驱逐出了脑海。可没想到,在拉姆亚星,听到星尘号的名字之后,羿兰月就不由自主的让手下人去打探打探星尘号的具体位置。而在见到蓝小鱼之后,也不知道怎么地,就头脑冲动,为星尘号出资做了巨大的改造工程。

  “你为什么这么做?”刚刚在羿兰月的身后,蓝小鱼离得比较近,反而清楚的听到了她和老约翰之间的交易。

  “没什么,我开心。”羿兰月面无表情的回答道。

  “那么改造,应该不便宜吧。”

  “对你们来说不便宜,对我来说没多少钱。”

  说完了这两句,两人都沉默了,谁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对话下去。过了好一会儿,蓝小鱼才问道,“你怎么会来拉姆亚星?”

  羿兰月看了蓝小鱼,那眼神的意思似乎是“你居然也知道关心我?”不过还是缓缓解释道,“我在海盗港接手了火公爵留下的生意,他的货源就在高拉特星系,我得过来接洽一下生意。”

  “那你是怎么找到我的,为什么会来找我?”蓝小鱼还是不解。

  “哼,我高兴,不行么?”羿兰月翻了个白眼。

  两人边说边走,慢慢走到了红星机修厂所在的山谷。这里是拉姆亚星的一处高山峡谷,巨大的落差形成了高低错落有致的数十座维修台。这种依山而建的机修台是拉姆亚星相当流行的。当高拉特的三颗主星在天边放出光芒的时候,这些机修台上的巨大飞船的身影倒映在谷底,相当壮丽。

  “羿兰月,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蓝小鱼还是决定冒险一问。

  转过身来的羿兰月,她修长的身材在阳关下显得异常诱人,即使是蓝小鱼都有些动心。不过理智告诉她,这位姑娘可不简单。

  半天之后,羿兰月才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啊,蓝小鱼。你想听个故事吗?”

  “听故事?”蓝小鱼不明白为什么这时候羿兰月会提到说故事,不过他还是默默点点头,“你说吧。”

  羿兰月的故事发生在二十年前,太阳星的智神星空间站,一场爆炸摧毁了智神星上的研究机构。一位小女孩,她的父母都是研究人员,命丧当场。激动异常的小女孩,不管不顾的冲进了火场。就在危急时刻,一位人类机甲战士,冒险进入火场拯救了小女孩。然而,在火场外等来等去的小女孩,既没有等到父母的出现,也没有等到那位机甲战士的身影。

  她的脑海中,只记得离去前那位年轻、英俊、阳光的人类少年的脸庞。

  蓝小鱼瞬间想到了羿兰月的手下,除了大黑熊意外,所有的人都是年轻、英俊、阳光的人类少年。而自己,似乎也符合这个标准。

  “羿兰月,那个小女孩是你吗?”蓝小鱼郑重的问道,直视着她美丽的双瞳。

  第一次的羿兰月的眼神躲闪了,许久之后,她才转过头来,微微一笑,“蓝小鱼,这个答案我就不告诉你了。好了,我们该离开了。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够再见。”

  羿兰月没有回答蓝小鱼的问题,但是蓝小鱼心中也有了答案。“喂,你们下一站要去哪里啊?”

  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羿兰月回首,“就不告诉你,蓝小鱼!后会有期啦!”

  蓝小鱼回到了红星机修厂,见他的身后没有了血皇后的身影,星尘号的船员都有些意外。尤其是迈尔斯,急切的问,“那女人呢?”

  “她走啦!”

  “走了?”

  “是啊,走了,难不成还留下来陪我们啊?”蓝小鱼没好气的说道。

  “怎么不可能,怎么不可能!蓝小鱼,那姑娘看上你了,你知道她花了多少钱吗?八百万,八百万联邦币啊!我的天哪!”

  蓝小鱼没有再理会迈尔斯,而是抬头看向天空,那里一艘造型优美的飞船,正在缓缓划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