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48 焕然一新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就在羿兰月前往塔西尼空间站的同时,星尘号的船员们还都留在拉姆亚星的红星机修厂里。

  羿兰月给星尘号下了一份大单,被送进一号机修台的星尘号就让所有的人离不开视线。事实上无论是迈尔斯,还是其余的船员,他们现在唯一的期待就是星尘号会被改造成什么样子。

  迈尔斯的表现就仿佛是得到了最最心爱玩具的孩子,每天都趴在一号机修台的上层,看着工人在他的星尘号上忙碌着。

  而特纳,星尘号的轮机长,则更加激动,他甚至跟着机修厂的工程师老约翰,在星尘号里钻进钻出。

  其实他们的表现并不难以理解。对星尘号的船员们来说,说得好听他们是星际间的冒险者,而说的不好听他们其实不过是一帮走私者。星尘号是他们唯一拥有的宝贵资产,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宇宙飞船。

  而现在,他们曾经看上去又破又烂的飞船,将要完成巨大的改装,还不用他们花一分钱,怎么可能不开心?

  当然,造成这一切的人,自然是远处那个发呆的身影-蓝小鱼。迈尔斯完全没有想到,当时救下蓝小鱼的这一善举,居然给星尘号带来这么大的利益。

  小林就偷偷问过莫雨晴,“你说,血皇后不是真的看上蓝小鱼了吧,否则怎么会出这么多钱给我们改造。光是我们救了她,也不够啊!”

  莫雨晴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瞪了小林一眼,发出了“哼”的一声,显然不太高兴。小林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了莫雨晴,一头雾水。

  而蓝小鱼,他这几天没事就会在这里,看着红星机修厂所在的这片山谷发呆。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其实蓝小鱼自己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后,蓝小鱼逐渐开始认识和接受这个世界。和五百年前相比,现在的人类和高拉特人相处的更为融洽,这在当年是不可想象的。

  人类文明和猎户座文明有些相似的地方,他们最开始都认为自己是宇宙的唯一。在虫洞被发现之后,虫洞另一头出现的文明给双方带来的震撼都不小。

  在之后的几百年中,无论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都不太看得上对方。在人类眼中,高拉特人不过是另一个星系的乡巴佬,浑身上下都透露着粗俗和野蛮;而在高拉特人眼中,人类假惺惺的高贵架子,完全不能被人接受。

  到了战争年代,双方眼中,那就只剩下敌人了。

  然而现在,在蓝小鱼的观察下,现在的人类和高拉特人在相处的时候,似乎已经完全接受了对方是和自己平等的存在了。这种感觉,就好像以前在火星基地,他的队友们有的来自于母星,有的来自于月球,有的来自于金星。

  至于羿兰月,蓝小鱼这几天的脑海中,一直浮现着她那动人的曼妙身姿。

  蓝小鱼已经二十五岁了,还是五百二十五岁?不管了,蓝小鱼不想想这个问题。不过此刻正是男孩子血气方刚的年头,他当年在火星陆战队服役,身边只有他的队员和兄弟。每天的战斗让他没有精力去想女孩子这样的事情。

  到了这里,最开始的阶段,理念和观念受到的巨大冲突,在那个时间段内,蓝小鱼的精神情绪一直不太稳定。羿兰月的出现,让他突然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这种感觉很奇怪,蓝小鱼有些说不清道不明。更不要说,羿兰月给星尘号下的这么大的订单,让他更加难以理解。

  “蓝小鱼,蓝小鱼!”正在沉思中的蓝小鱼忽然听到有人叫唤自己,回头一看,是莫雨晴,正在远处向自己招手。

  “怎么了?”蓝小鱼走过去问道。

  “快跟我来,蓝小鱼,我们得船要下机修台了。迈尔斯船长让我们过去。”莫雨晴的脸上掩饰不住笑意。

  啊,蓝小鱼立刻明白是什么事了,已经过去十几天了。那个叫老约翰的工程师,他说星尘号的改装只要十五天时间就能完成。

  跟随着莫雨晴,两人一路来到了红星机修厂的一号机修台,在那里,一架被布整体蒙住的飞船,正静静地停在那里。

  迈尔斯船长紧张的搓着手,同样的满脸兴奋的还有星尘号的其他两位船员,小林和特纳。

  “你怎么才过来,蓝小鱼,快来快来!”迈尔斯看到他们过来,赶紧招招手。不管怎么说,这次的好处,如果没有蓝小鱼,肯定是得不到的。

  仔细算算,就因为救了他,先是在海盗港的生意大赚了一笔,这会儿又有这么好的事,迈尔斯对蓝小鱼的态度大为改观。

  老约翰带着他的几位手下工程师,正巧过来,热情的抓住迈尔斯的手,“迈尔斯船长,幸不辱命,所有的改装任务都已经完成了。怎么样,要不要去看看?”

  迈尔斯大手一挥,“那还等什么,带路啊!”

  通过打开的货梯口,一行人走进了星尘号。他们中,除了特纳这段时间以来一直进进出出的帮助安装和改装,其他人还都是第一次走进改装后的星尘号。

  而刚一进入,迈尔斯就停下了脚步,呆呆的看着里面,其他人同样也是这个表情。艰难的转过头,迈尔斯指了指里面问老约翰,“这些,都是你们做的?”

  老约翰笑呵呵道,“那还能有谁?”

  不能怪迈尔斯他们惊讶,这里面,看上去,已经完全不是星尘号本来的模样了。在以前,星尘号里就是那种油腻的冒险者的飞船船舱,到处脏兮兮乱糟糟的,如果不是那些现代化的仪器和显示屏,和一千年前的海盗船舱也没什么区别。

  然而现在,这里面安静整洁的让迈尔斯怀疑自己踏入了一艘政府的公务飞船,白色的墙壁、黑色的桌椅货架,整整齐齐的排列着。墙壁上挂着的显示器、通讯器都换了新的,看上去荧光闪闪。

  包括同样上层的台阶,都粉饰一新。

  迈尔斯激动的语无伦次,“星、星、期一!”

  飞船电脑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出来,“你好,迈尔斯船长!”

  “全船扫描,把改造内容列在货仓显示器上!”

  “好的没问题,请稍后!”随着星期一的声音,货仓最大的那面显示器上,开始出现一排排的数据和大量的图表。

  迈尔斯和星尘号的众人,都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嘴巴越张越大,几乎可以塞进一颗鸡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