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50 去塔西尼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离开红星机修厂,星尘号在小林的操控下,它的聚变引擎猛然发力,巨大的推力带动着星尘号,风一样卷过天空,很快就挣脱拉姆亚星的引力,将这颗黑漆漆的星球抛在了身后。

  进入太空之后,飞船电脑星期一就接手了航行。“船长同志,请设定最新的目标点。”迈尔斯正坐在船长指挥椅上,爱不释手的看着身侧的显示器,这上面还在显示着星尘号当前的参数。这些参数表明着改装后的星尘号到底有多么优秀。

  “去塔西尼空间站”,迈尔斯头也没抬。

  “塔西尼空间站是哪里?为什么去那里啊?”小林有些不解的问道。

  “哎呀呀,真是笨死了,不就是那个唐纳德会长的事情吗虽然说改装飞船多拖了几天,但是事情还是要做的呀,再说钱都收了。”迈尔斯笑骂道。

  小林这才反应过来,是的,这几天大家都沉浸在星尘号改装的喜悦以及对蓝小鱼、羿兰月两人的八卦之中,差点把正事都给忘记了。

  在唐纳德和迈尔斯的交谈中,他简单给迈尔斯介绍过塔西尼的情况。这是唐纳德从高拉特联合政府手中租用五十年的一颗小行星空间站。利用空间站的资源,唐纳德在那上面修建了一座自动化工厂,专门生产迈尔斯所知的那种熟悉的物资。

  但是这段时间以来,唐纳德明显感觉到那座工厂的出场量在减少,虽然每个月减少的数量并不明显,但是敏锐的唐纳德还是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对极乐丸这样的东西,生产制造流程只要有配方的支持其实并不复杂,而且外太空空间站的生产流程几乎不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

  当塔西尼空间站传来一切正常的时候,唐纳德就有些觉得不对。派过去调查的手下几乎没有查出什么异常来,所以他才希望雇佣一队中立人士伪装成买家前往工厂,看看交易流程究竟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唐纳德的非法生意做得很谨慎,工厂自产自销,所有有意的客户都会拿着唐纳德会长提供的身份铭牌前往工厂交易的。对有铭牌的客户来说,工厂会将他们当做上帝对待。而工厂的铭牌其实会经常易主,这就给唐纳德的计划实现提供了可能性。

  “就这玩意?”小林翻看着迈尔斯递过来的小小的金属卡片。

  这会儿,迈尔斯召集星尘号的所有人,在指挥舱开会,将唐纳德交待的任务仔细说给大家听。“是的,这玩意就是去塔西尼工厂交易的铭牌。唐纳德会长一共发放了48块铭牌,有这块铭牌的人才有资格踏足塔西尼空间站,和工厂的负责人面对面接触。这块17号牌子,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不过我只知道,在交易的时候唐纳德会长是这么跟我说的。”

  “意思我们要伪装成交易的商人,去工厂和负责人完成一笔交易就可以了。”小林问道。

  迈尔斯点点头,又挠挠头,“这才是让我有些麻烦的地方,你看看我们几个人,哪像是商人嘛。”

  “哈哈哈哈”无论是小林、莫雨晴还是一向不苟言笑的老好人特纳,全都哈哈大笑起来。迈尔斯说到重点了,这才是个麻烦的事。

  不过下一刻,迈尔斯的目光停留在傻傻带在一旁话都没怎么说的蓝小鱼。

  看着迈尔斯的眼神,其他几人都觉得有些奇怪,也都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下一秒钟,他们的眼神也都停在那离不开了。

  蓝小鱼今天穿了一套人类传统的西装,这还是在北星的时候,莫雨晴帮他挑选的几件衣服呢,不然他一直穿着星尘号的工作服也太不正常了。不得不说,蓝小鱼的身材真的很匀称,全身上下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身材高大、五官端正。

  “船长,你想的不会和我们想的一样吧。”小林,轻轻地问道。

  迈尔斯没有说话似乎在思考,小林不管了,走到蓝小鱼身旁,“呸呸”朝着自己的手心吐了两口唾沫然后往蓝小鱼的鬓角摸了摸,瞬间将他的头发摸的立了起来。

  “妙啊!”迈尔斯一阵惊呼,“太像了。”

  只有众人中心的蓝小鱼一头雾水,“像什么?”

  蓝小鱼总算明白迈尔斯想干什么了。在星尘号的五个人中,迈尔斯是五大三粗的高拉特粗人,特纳是个油腻的中年机修工,莫雨晴是个女孩子而小林则是个瘦弱的宅男。这一帮人可没有一个人像是正儿八经能够出门做生意的主。

  而迈尔斯的想法,蓝小鱼这形象,恰好可以扮作一名大家族出身的贵公子,带着私人保镖迈尔斯、私人秘书莫雨晴和私人顾问小林,前往塔西尼工厂进行贸易。

  “啊,我行吗?”明白他们主意的蓝小鱼这才反应过来。

  迈尔斯大手一挥,“有什么行不行的,大家都是第一次,再怎么说,你长得比我们帅多了。就这么定了,到时候你就说你是刚刚接手家族生意的,我们来自太阳系谷神星,乘坐私人飞船前来这里贸易。星尘号这么好的条件,一看就是私人飞船级别,哈哈哈,没想到还有这样的用处。”

  明明是在说着计划,说着说着迈尔斯又想到了飞船改装的事,得意的哈哈大笑,而在欢声笑语中,前往塔西尼的调查计划就这样出炉了。

  解决了蓝小鱼的身份问题,众人只需要扮作商户和工厂的负责人多接触接触,在完成交易的同时寻找塔西尼空间站上的奇怪的地方即可。

  “可是船长,如果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怎么办,难道我们还要真跟对方交易不成啊。他们是做极乐丸生意的,我们可交易不起啊。”特纳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迈尔斯傻乎乎的继续挠了挠头,“这个,要不大家到时候见机行事吧,我身上唐纳德会长给的钱,不行就拿去付定金吧。定金,应该能付得起。”

  听迈尔斯这么计划,众人心中都有些不安感。看上去似乎是个很好的计划,但是总觉得有那里不对呢。

  星尘号飞船在宇宙中飞速滑行,原本就是速度最快级别的宇宙飞船,在改造后更是迸发出强劲的动力,向着远方小小的塔西尼空间站飞行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