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90 大龄新生和更大龄新生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和羿兰月这一天,就再没有机会单独说话了,憋了满肚子疑惑的蓝小鱼不得不强压下心头的疑惑,看着时不时转头看向自己的羿兰月,满头雾水。

  羿兰月这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完全是一副冰山美人的形象,整张脸上都写着几个大字:生人勿近!只是在那之后,两人莫名其妙的多了数番交集,那会儿蓝小鱼就感觉出在羿兰月冰冷的面容下隐藏的是如火的热情。

  更不要说这次了,蓝小鱼不过给羿兰月去了封信说到自己要去申请机甲学院,而羿兰月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这种心意,蓝小鱼还有什么不理解的。

  不过,课堂上,后简教官就又恢复了严肃的表情。这位从小行星带来的中年教官,认真的讲解着他们面前的一具四代机甲。

  直到这时,蓝小鱼才明白,为什么莫妮卡单独教导自己机甲操控,不过是最基础、最简单的课程。

  后简说的东西,可就深奥的多了。

  机甲机甲,顾名思义它还是个机器,但是用他的话来说,机甲都是一样的,但配上不同的机师,那能发挥出的能力,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有不同机师的机甲,才是真正的机甲。

  云里雾里的羿兰月没怎么听明白,蓝小鱼同样。但随着后简拆开机甲的一条大腿外侧合金护甲,指着那条动力传输装置仔细解释,蓝小鱼一下就明白刚刚后简的意思了。

  不同的机师,对机甲的机械构造理解不同。比较博学的机师,完整的掌握了机甲构造的细节,哪个部分用了多粗的传动装置,能发挥出多少的动力输出。这表现在机甲操控上,就是你能做到多细的操控。

  差不多实力的机师,在这些细节上的差别,就决定了他们操控机甲的成败。这就是亚斯机甲学院,在教导机师时,要给他们传授的理念。

  机甲的操控需要大量的实际运用去熟悉,但是搞清楚原理,对他们的学习来说,事半功倍。

  “我用一句太阳系的古语来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就是这么个道理。”后简结束了他这一轮的教学,那张严肃的面孔,忽然浮现出了一个鬼魅的笑容,“喂,蓝小鱼,作为一名大龄学员,对于我刚才说的,有什么理解啊?”

  蓝小鱼万万没有想到,上课的第一天,教官就会点到自己。虽然曾经是个优秀的战士,但学习这种事,不能说完全不精通,但也不是这种上来就能出风头啊。

  至于后简说的大龄学员,蓝小鱼刚刚就已经发现这个问题了,在场的学员大都是二十出头,甚至还有更年轻的,就那几个姑娘明显就岁数不大。像自己这样的大龄学员,在这个班上应该算个异数。

  机甲操控是个非常系统的工程,需要学习大量的知识,而不仅仅是能将机甲开动走起来就算完事。亚斯机甲学院的这种理念,早已深深灌入各个教官老师的脑海里。

  短短时间内,蓝小鱼的脑海里闪过了无数念头,可没想到,他还没来的及说话,但是有人抢先说了。

  “教官,如果蓝小鱼是大龄学员的话,那么我算什么啊?”

  好听的声音从后排传来,众人纷纷转身。羿兰月出身小行星带,跟教官一样,身材高挑,自然就被安排在了后排。此刻的她一脸得色的看着后简,仿佛她问了个很简单的问题。

  “哼,你算啥,你算更大龄的学员。你的资料我可看过了啊,你比蓝小鱼还大几岁呢!”后简不无好气的说道。院长可说了,新来的金主捐了大大的一笔钱,就想好好学学机甲驾驶,让后简可别得罪了人家。这种年头,人傻钱多的人不多见了。

  “啊!”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其余的学员、尤其是那些男学员们,纷纷瞪大了眼睛,完全没有意识到,看上去如天使少女般美丽的羿兰月,居然年纪比蓝小鱼还大,她可是怎么保养的啊。

  那些女学员,也都开始交头接耳。

  “行了行了,开个玩笑都那么激动干啥。羿兰月学员,蓝小鱼学员,上课的时候不许给我嬉皮笑脸!”

  蓝小鱼一脸无辜,明明他什么都没有说啊,羿兰月俏脸一板,看上去连带蓝小鱼都愤恨上了。

  蓝小鱼抓抓头,心说这也太烦了。

  后简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只得拍拍手引起大家的注意,“行了行了,蓝小鱼,还是回到问题上来吧,对于刚才我剖析的机甲动力系统,你有什么理解说说看。”

  还是那句话,蓝小鱼虽然不聪明,但也不是个笨人。

  后简今天特意在教学的时候强调了这些内容,为的就是蓝小鱼这个大龄新人以及羿兰月这个更大龄的新人。

  一个机师,一个从亚斯机甲学院毕业的新机师,如果能将这些理念牢记,那么对他的学习来说,才会更加有帮助。

  “四代机甲的动力系统采用了全新的合金材质,这种由太阳系方面在深空发现的合金材质,能够将动力传输的损耗降低30%以上。如此强大的动力输出,是四代机甲区别于前代机甲的最大特征。从四代机甲开始,机甲开始可以脱离步兵独立机动作战,整个机甲的使用方式也完全发生改变。

  而对机师来说,就完全从一个机甲操控师,转变成了一位决策者,能够独自制定计划、实施作战…”

  蓝小鱼一股脑将他前段时间自己学习来的机甲知识一股脑的背了出来,听得羿兰月和其他学员目瞪口呆。说好的新学员呢,这见解可不一般啊。

  后简咧嘴笑了笑,冲着蓝小鱼说,“你没去军队当机甲师真是可惜了。你这个答案说的很好,不过,你还得告诉我,在民用格斗机甲中,这些动力系统的作用。”

  “啊?”蓝小鱼傻眼了,他刚才的回答明显就是文不对题,“这,这…”蓝小鱼结结巴巴说不出来。

  “哈哈哈哈”,所有的学员哄堂大笑,就连一向冰冷的羿兰月也忍俊不禁,蓝小鱼闹了个大脸红,这才明白后简是提醒他要好好听课。

  “你刚才说的没错,军用机甲在发展过程中,随着战场运用的不同,对机师的要求在各个阶段自然是不一样的。这一点,在民用机甲方面,其实也是类似的。”

  蓝小鱼和羿兰月相视一眼,这种听课的日子,真的挺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