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91 学习的日子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学习的日子,单纯而又美好。羿兰月的存在,让蓝小鱼的孤独感少了很多,虽然星尘号的船员,也就是他来到这个世界唯一的几位朋友都此刻不在身边。

  羿兰月也住进了学校提供的宿舍里,不过有没有像蓝小鱼那样必须和另一名学员挤在一起。蓝小鱼并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做,甚至他都有些难以想象,像羿兰月这样的在海盗港地位崇高的人,是怎么愿意当一名普通学生的。

  但两人倒是因为这份共同的学习经历,关系有了突飞猛进。

  每天早上,蓝小鱼会穿好学校配发的作训服,在同屋那位高拉特人奇怪的眼神中,走到学院的女生宿舍区,等待羿兰月。

  羿兰月动作会稍慢一些,而且她似乎也不怎么和同学们交流,往往是一脸冷酷的走下宿舍,来到蓝小鱼的身边伸出胳膊,挽住。

  其实和蓝小鱼之间,羿兰月也没多说过什么,两人似乎就这样心照不宣的走在一起。蓝小鱼是个闷葫芦,不愿意也不会去问羿兰月的意思。

  只是在其他学生眼前,蓝小鱼和羿兰月这对璧人,如同神仙眷侣一般。

  当然,上课的时候可就没那么轻松了。因为两人都是新学员,后简教官也不会特殊对待他们,课程依然还是推进着。为了赶上进度,蓝小鱼和羿兰月不得不埋头苦学,才能保证不被落下。

  有时候羿兰月也会冲着蓝小鱼发发闹骚,干嘛自己要跑来这里受这种苦,早知道应该请个老师回去一对一教学。

  蓝小鱼哈哈大笑,“来就来了吗,我不也在学着嘛。不过说实话,这亚斯机甲学院可真不是盖的,这么多知识量,我都有些接受不了了。”

  羿兰月还是不高兴,“哼,不行,我得去和院长说说,让他给我们俩开开小灶,我那笔钱,可不是白捐的!”

  说完,也不等蓝小鱼回应,就气冲冲的走了。可没过多久,她又灰溜溜的回来了。

  “怎么样?”蓝小鱼好奇的问道。

  “哎,那个老东西说,我那笔钱是用来让我进学院的,想开小灶那点钱不够。”羿兰月显得有些郁闷。

  “你到底给了多少钱啊?”蓝小鱼这时候也知道,羿兰月为什么能进机甲学院了,毕竟她可没有蓝小鱼这身体素质,当然也不会有什么特殊技能的。

  “哼”,羿兰月却没有回答他,怒视了一眼后去旁边继续生闷气了。

  蓝小鱼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就得罪了羿兰月,也瑟瑟不敢说话了。

  不过心里想想,不会随时从身后掏出两把大枪、动不动就杀人灭口的羿兰月,看上去还有些可爱呢。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情触动了她的改变。

  至少现在看来,羿兰月就是个看上去非常温和的大姐姐,当然,仅限于在蓝小鱼面前。

  在机甲学院内部,机师班来了个冰山美人的消息早就传遍学校,不少各个专业的男学员,纷纷跑来机师班的训练室,人山人海的景象让后简都吓了一跳。

  几次警告无果之后,后简不得不让学员都开上机甲去训练场。有了机甲的遮蔽,所有人都分不清到底谁是那个冰山美人了,只得悻悻然离开。

  对于学习过程,蓝小鱼是相当满意的。

  亚斯机甲学院,不愧是高拉特星系著名的机甲学校,在多年的教学中形成了它独有的风格。

  首先是理论课,蓝小鱼发现机甲学院对机师的要求是完整掌握当代各型机甲的参数、特征和细节。每一代机甲具体到型号,都有数十上百的分类,这并不是个简单的任务。

  一种机甲不过一到两个微小差别,五十种机甲,那就是上百个细节。

  虽然很痛苦,但蓝小鱼的内心是快乐的。机甲学院的条件非常好,除了逼真的模拟系统用以熟悉理论之外,许多机甲,这里都有教学用机,可以让机师学员实地操作的。

  虽然相比于正常的机甲,这些教学机甲的动力系统都被束缚到正常值的百分之三十左右,蓝小鱼却觉得没什么,开起来兴高采烈。

  羿兰月有时候会撇撇嘴,“看你那高兴劲,就这些破机甲,比我们海盗港看到的那些差远了,更不用说星际机甲联盟里那些高级货了。”

  蓝小鱼这时候总会安慰她,“别这样说嘛,你要知道我以前可没有机会碰这么高级的东西的。”

  羿兰月说的确实不客观,机甲学院的教学机甲虽然陈旧,但门类其实相当齐全,更不要说,有几具机甲根本不是蒸汽动力系统或教学用的燃动系统。在星尘号上待过一段时间的蓝小鱼,一眼就认出微型聚变引擎的模样。

  他曾经偷偷去问过后简,教官拍了拍他的联邦,给了个你懂的眼神。

  毕竟是机甲学院,他们也承担为军方改进机甲的任务。因此,拥有几具军用机甲,不算太过分,军方自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否则,以机甲学院之名,天天只能研究格斗机甲,也说不过去。

  除了驾驶操控机甲、机甲理论学习之外,这些机师们还有个主要的学习方向,就是机甲应急修理。

  这项课目,和机甲理论息息相关,又不完全等同于学院另外单独开设的机甲维修专业,那个更加高端一些。这里主要是让机师们,能够在独立环境下,对机甲做一些简单的维修工作。

  “机甲坏了,有时候方圆几百里都没人,谁帮你们修。无论你开的是工程机甲,军用机甲,那种情况修不好机甲,你就得没命!”后简一边给学员解释,一边指挥着众人做修理练习。

  “等你们到了第二年,我们会系统的学习机甲维修,现在只是让你们先了解一下操作!”

  即使是现代科技如此智能化,那些机甲上的轮轴、润滑剂、机油可一点都不见的少。羿兰月美丽的面庞上很快就被机油染的黑漆漆的一片。

  蓝小鱼都还没笑她,羿兰月倒先忍不住吃吃笑起来。拉过一块机甲外板,将锃亮的外壳放在蓝小鱼面前,他才发现自己脸上已经黑的看不出人样了,全是油腻。

  不过蓝小鱼还是将那块金属外壳拿到一边,想想,还是不要让羿兰月看到自己这时候的形象了的好。

  每天的日子,蓝小鱼都在课堂宿舍两点一线,除了教官和羿兰月,见得最多的人就是他的同学。

  和同学之间,其实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毕竟,这里的机师主体大都是高拉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