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65 被贬职的主管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娜塔莎,这个肥胖的高拉特女人,在遭到尼尔副会长的责难后,被贬为最低级的主管,打发到南星的一处街道办事处,负责处理集团最低级别的业务。

  对于在塔西尼空间站的失败,娜塔莎也有过反思。太过于信任师宜的能力、以及对北星人类商人的轻视,让她收到了成为衔尾蛇主管之后遭受到的一次最重大失败。只是身为尼尔的爱将,这个衔尾蛇的高级副会长,还是对娜塔莎相当关照的。

  虽然被贬为了最低级的办事主管,但至少还是在南星上。相比于另外几个失败的主管被丢到鸟不拉屎的疙瘩地去,娜塔莎算是非常幸运的了。

  在新的岗位上,娜塔莎也接收到了新的任务。她将负责一个安保公司,这是集团下属的安保公司,主要负责一些集团的特殊业务。就比如现在手头这件事。

  尼尔副会长是衔尾蛇的高级副会长,他主持的业务相当多。其中一件不大的事情,就是管理衔尾蛇各低级组织收集的基因样本。作为基因研究企业,衔尾蛇的基本业务会要求他们的下层机构从全高拉特星系收集特殊的样本。

  无论是猎户座文明还是人类文明的进化发展过程中,基因突变一向是非常偶尔和巧合的事。但这种偶然往往又带有特殊的功效。就比如人类历史上曾经饱受饥荒。然而上古时代的一位人类科学家在稻米中发现了基因突变,突变后的超级稻米产量剧增500%,从而一举解决了饥荒问题。

  历史上的经验让基因研究组织对异常基因的收集相当关注,娜塔莎手中的就是组织去年到现在收集到的四份异常基因。

  “可这些异常基因也不像是有用啊,只是有些奇怪嘛!”看着手头的这些报告,娜塔莎有些奇怪。因为集团的这四份基因,两份属于人类,两份属于高拉特人。然而,这四份基因的共同点是他们的DNA中有些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标记。

  尤其是这份叫“蓝小鱼”的人类,汇报者是北星的基层科研人员花田羽衣。在她的报告中,提到蓝小鱼的基因样本中出现了返祖现象。部分基因特点在现代人类中几乎不可能见到,至少要追溯到上千年前的人类才能有此情况。

  但是由于是意外遭遇,花田羽衣也没有机会采集第二次的样本。于是,她的报告层层上交最终摆到了尼尔副会长的案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集团的调查人员找到了这个蓝小鱼,他居然出现在南星的星际机甲联盟比赛中。这让娜塔莎大喜过望,连忙派出了手下人去跟踪这个有着“奇怪基因标记”的人类。

  对娜塔莎来说,她现在主管的办事处,只是南星本地的一个低级办事处,因此她接收到任务后也并没有想到蓝小鱼会是什么样的人。派出的几名人员,都是办事处在本地招聘的人员,像丹这样的。

  在他们看来,蓝小鱼不过是意外到了花田羽衣诊所的普通人,衔尾蛇集团的安保人员跟踪和背景调查做起来应该并不困难。果然,在星际机甲联盟总部门口蹲守了不长的时间,丹的同事就汇报找到了蓝小鱼的行踪。于是,几位安保人员就开始全天候的跟踪蓝小鱼,记录下他去过的地方和身边的人员。娜塔莎也准备在适当的时机,去找蓝小鱼谈谈。

  他们最大的失策就是没想到跟踪行动会被蓝小鱼察觉。在他们心中,衔尾蛇集团的安保人员虽然不少都是街头混混出身,但至少是经过集团的训练,应付起普通人应该没有问题。

  然后就是没想到,蓝小鱼他并不是普通人。

  这些事情,丹肯定不知道。蓝小鱼再三追问之下,只知道他的主管是一个胖胖的高拉特女人。不过在迈尔斯的怂恿之下,他决定和迈尔斯去会会这个衔尾蛇的女主管。

  娜塔莎所在的办事处距离星际机甲联盟的总部并不远,大概只有七八个街区,两人趁着夜色匆匆而行,很快就赶到了丹口中的衔尾蛇办事处。

  这里是南星,高拉特人的主星。虽然是个小小的办事处,但是衔尾蛇的影响力在南星还是相当大的。这个小小的办事处有个巨大的门头,正中央衔尾蛇标记在黑暗中显得异常肃穆。两扇巨大的铁门紧锁。

  蓝小鱼和迈尔斯互相看了眼,然后都笑了。似乎自从认识以来,两人就总是一起做这些事。这个办事处是个公开的集团办事处,又是在米斯特城里,安保并不严密。蓝小鱼趁着夜色躲开了墙头两个监控点,悄无声息的翻墙进去了。

  迈尔斯紧随其后,虽然身材魁梧,可他做起动作来却一点也不比蓝小鱼慢。

  进入围墙后,可以看到一栋小楼隐没在黑暗里,那里就是丹口中的衔尾蛇办事处的主楼了。娜塔莎主管就在小楼的二层,一层是他们安保人员领任务和休息的地方。不过那个娜塔莎主管性格不太好,晚上的时候总是把所有人都赶出去,大伙都猜测她在里面做些什么奇怪的事。因为每次到了晚上,那二楼,总会传出一些惨呼声。

  对丹的说法,蓝小鱼和迈尔斯都嗤之以鼻。听上去就是那种嫉妒领导的小员工的想法,两人都没在意。只是没想到偷偷摸进小楼附近,居然真的听到了闷哼声,异常诡异。

  蓝小鱼的眉头皱了起来,他是过来一探究竟的,当然不愿意节外生枝。迈尔斯拍了拍蓝小鱼的后背,指了指上方,压低着声音,“不对劲啊,怎么办?”

  蓝小鱼左右看了看,夜正深。“不管,上去看看,跟好我!”说完就一马当前,扑到了小楼的墙根。两人贴着墙根一前一后,来到了小楼的大门前。蓝小鱼伸出自己的私人通讯器,对准大门的电子锁。

  几十秒之后,“滴答”一声轻响,电子锁居然渣滓洞打开了。迈尔斯震惊的看着蓝小鱼,后者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低声解释道,“机甲维修的时候同学给我做的小玩意,没想到这会能用到。”

  迈尔斯一副不相信的神情,不过两人已经进入屋内,他也只能收起疑问,跟在蓝小鱼的背后。两人蹑手蹑脚,顺着若隐若现的闷哼声,踏上楼梯。

  他们的目标,应该就在二楼。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