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83 海盗港的乱局(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和迈尔斯等人,在太空港外分开了。毕竟他是要去见羿兰月,让莫雨晴跟着去不是那么回事。而且迈尔斯已经在那大呼小叫要去白色焰火好好喝上一杯。

  海盗港还是跟蓝小鱼印象中没什么两样,毕竟是一个无政府地带,来往的又是常年星际漂泊之人。

  这里的光源一直以来都很暗淡,似乎永远都是黑夜,周边无数的霓虹灯、大屏显示器和电子三维全息广告,是海盗港嘈杂的来源。

  蓝小鱼皱着眉头拨开一处全息广告。衣着暴露、搔首弄姿的电子合成美女压根就没有引起蓝小鱼的注意。反倒是地上的窨井盖惹得蓝小鱼苦笑一声,他还记得当时自己从地下爬上重力舱解救羿兰月的事情。

  海盗港这昏暗的环境让人心情愉快不起来,即使无数的星际冒险者将这里当做天堂,蓝小鱼还是对这里不是很喜欢。

  他想,羿兰月也许也是如此吧。和亚斯的万里晴空相比,这里真的犹如灰暗的地狱。

  循着记忆中的路线,蓝小鱼一路走到了羿兰月基地所在的重力舱。周边建筑的墙上,血瞳旗帜依然高高悬挂在那,蓝小鱼心情似乎一下放松了下来。

  只是下一秒他有有些纠结,“羿兰月到底在忙什么啊,这么久都不和自己联系。比赛结束后她匆匆离去到底要做什么呢?”

  羿兰月的基地,从外观上看修的富丽堂皇,几乎和古代的宫殿差不多。上次来的时候,蓝小鱼倒是没仔细看过,那次自己还推着巨大的货物箱,还真没精力去四处打探。

  和一般的金属或是合成建筑不同,羿兰月的这处明面上看是一处武器商铺的门店,是用巨大的石质材料搭建的。这种特殊的石材,可是货运飞船从其他行星一点一点拉过来的,这得耗费多少人力物力。

  倒是反过来想想自己的机甲,雷火号和它的姐妹号流云,蓝小鱼就释然了,这分明就是羿兰月的作风嘛。

  由于上次是有迈尔斯带路送货,他们是直接进入到内部交易。这次蓝小鱼一个人,只得从大门进入。

  进入大门是一处武器商铺,军火贸易是羿兰月在海盗港立足的本钱,蓝小鱼不止一次问过她,就凭她和大黑熊两个人,当时是怎么在海盗港打下这么大一份基业的。羿兰月每每笑笑不回答。

  店里没什么人在,只有一位年轻的高拉特店员。这里是海盗港,各种族人员混在的地方。人类商店里出现一位高拉特店员,没有人会觉得奇怪。

  蓝小鱼看了一眼对方,那高拉特店员也盯着蓝小鱼看了一眼。见蓝小鱼没有上前的意思,对方露出了微笑,但也没有说话。

  蓝小鱼看对方的神情,看样子不认识自己。再抬头看了看四周,由于是武器店,这里监控密布。墙角的平台上,各有一架小型武装无人机。

  “也不知道后面监控室的人认不认识自己”,蓝小鱼心里嘀咕了半天,不得不硬着头皮走上前来问道,“你们老板在不在?”

  那店员露出职业的微笑,“这位客人,有什么需求您可以和我说,我保管能给您满意的服务。至于我们老板,我也不知道啊!”说着两手一摊。

  蓝小鱼挠挠头,“不是啊,我不是来买武器的,那个,那个,我是来找羿兰月的。”

  听到蓝小鱼直呼老板的名字,那店员面孔瞬间紧张了起来。蓝小鱼眉头一皱,眼神直盯着眼前的柜台。柜台的侧面有一块透明的玻璃,倒映出柜台后面深色的背景。

  虽然颜色很深,但蓝小鱼还是能清晰看到那里动能枪的模样。

  看对方神经紧张的模样,蓝小鱼也有些莫名其妙,想了想,还是接着问道,“你别紧张,我是蓝小鱼,我来看望你们老板。”

  结果对方听了蓝小鱼的名字依旧不为所动,局势一时颇为尴尬。

  好在这时候,屋子后面一扇门打开,一个熟悉的身影冲了出来,看到他,蓝小鱼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总算有人来了”,蓝小鱼念叨着,来人正是这两年羿兰月手下的主要助理巴基。巴基自然是和蓝小鱼很熟的,他给了店员一个脸色然后匆匆来到蓝小鱼身旁,“您怎么来了?”

  蓝小鱼记挂着羿兰月,直接问道,“你们老板呢?”

  “老板?你不知道吗?”然而巴基的反应却跟蓝小鱼预料的完全不一样,对方一副不知所谓的模样让蓝小鱼相当惊讶。

  “我不知道啊,我已经有二十多天联系不上羿兰月了,我以为你们有业务要做…”

  巴基皱着眉头想了想,然后缓缓解释,“前些日子是有些业务,海盗港这边的生意出了点问题。老板花了好长时间才搞定,我们的业务也受了些影响。不过,三天前,老板已经回亚斯了啊,她说新学期快开始了,还让我送去了一车的机甲替换件,说是要替换一下流云号和雷火号损伤的配件。哦,对了,蓝小鱼先生,我也听说了您在机甲大赛上的表现,可真有你的…”

  巴基后面的话蓝小鱼都没听清,不过看样子羿兰月真的已经回亚斯去了。可是为什么不和自己联系呢。看着私人通讯器上灰蒙蒙的一片,还是一条消息都没。

  “好吧,巴基,那我就先走了啊!”蓝小鱼想了想,既然羿兰月都不在,那在待下去也没什么意思。

  “那,我送你?”

  “不用不用,有什么事联系我,你有我的联系方式!”蓝小鱼敲了敲私人通讯器,巴基点头表示了解。

  满头雾水的蓝小鱼无处可去,转身辨认了会方向,向着娱乐区迈步。没办法,只能先回去找迈尔斯了。

  没想到走到一半,居然见到了同样有些垂头丧气的迈尔斯等人。不明所蓝小鱼和迈尔斯,互相傻愣着看着对方。

  “你不是去找羿兰月了吗?”

  “你们不是去白色焰火喝酒了吗?”

  接着又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羿兰月不在!”

  “白色焰火关门了!”

  “啊!”这下轮到蓝小鱼惊讶了,要知道白色焰火可是海盗港最历史悠久的酒吧了,它的历史几乎和第一个建立海盗港空间站的工程师一样悠久。

  “哎呀,蓝小鱼你不知道啊,这海盗港这个月发生了好大的事!对了,是不是还跟你的羿兰月有关啊!”莫雨晴的话让蓝小鱼的心猛然跳动起来。

  “什么大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